D4.PNG

早安,今日的行程非常簡單,也是難得不爆汗的日子。 

5:30起床,按慣例要賴床,昨晚伴隨著隔壁房的狂歡,我仍然睡得很熟好厲害;

阿華則是整晚沒熟睡好辛苦;鵝子爬得起來很棒,知道要去賞鯨很期待。

 

看看鵝子的扮相,好像這裡是他家一樣,哈哈。  

6:00是飯店早餐時間,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,人家還沒準備好就在門口等,

冷熱食、水果、饅頭、土司、稀飯、冷熱飲,沒有炒蛋只有水煮蛋和鹹蛋我好傷心,覺得少了什麼,

炒米粉、蘿蔔糕好吃要推薦!  

7:30飯店門口接駁車,是賞鯨公司派車到各大合作飯店接送這樣,上車時已經有3名客人。

7:55抵達花蓮港,準備搭乘[鯨世界],停車場發現超可愛的龍貓接駁車。  

  

8:00發船,一早出發賞鯨的遊客超級多,除了少少的台灣人與西方人,都是陸客了。

船家會叫名字登船,阿華是3人小組的代表號,我們的組別算前面,登船時都還有很多位置。

 鯨世界http://www.huadong.com.tw/index.html   

我們坐在2樓,鵝子有點緊張、有點期待、有點害怕、有點想睡~ 

海上有4艘左右的鯨世界,出航後船家開始介紹太平洋海底生態,

太平洋是鯨豚洄遊必經之地,種類多達27種,但是看不看得到仍要視運氣而定,

目標是[背鰭]、[水花]、[水氣],請大家一起在海上尋找。

 

出航沒多久就遇到10多隻的飛旋海豚,我都叫牠們時尚海豚,因為飛旋=FASHION=時尚,哈。

船家說牠們可以在海上轉7圈,速度太快實在很難抓到拍照時機,海上的水花就是牠們出沒的證據。

 

遠遠的捕捉到海豚跳出水面的畫面,真的很遠...   

 

隨便亂拍終於拍到了幾隻海豚(左上角),感動。  飛旋海豚的體型好小呢。

 

後來船家說要再往外海一點的地方找找看,我們跑了好遠,都看不到其它船,

可惜後面1小時的航程都沒有看到鯨豚,鵝子還發現海上好多垃圾,飄在海上昏昏欲睡。

今天的海算平靜,鵝子搭船與賞鯨初體驗抓到兔子一隻,說大海好可怕一直想回家...

10:06結束航程,回飯店洗洗、休息、吃零食。

左圖是船上樣態,右圖是回飯店後樣態,這是同一個人嗎,哈哈!  

 

百事達可以12:00退房,所以我們一直休息到快12點才離開,

剛好是阿賢放飯時間,他送我們去花蓮服務處對面的Blue Ciel藍天吃飯,裡面有卡通彩繪壁畫,

我不想承認每一部卡通我都認識(羞),鵝子很興奮,雖然他只認識龍貓,哈。

 

老闆的朋友幫忙畫的牆面,色彩繽紛真可愛,而且為老店添加渙然一新的面貌。  

天花板上的熱氣球也好喜歡,又勾起我沒在台東買到熱氣球的傷心回憶,嗚~

供應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簡餐、各式飲品,義大利麵套餐附沙拉、麵包、濃湯、飲料、甜點,

簡餐則是家常湯品、配菜、甜點、飲料,相當豐盛。服務也蠻好的哦!  

用餐後,百悅願意提前讓我們CHECK IN,做完房間的最後確認,14:40入住,

下午我們要去吉安的知卡宣玩水,只有暑假有玩水設施,但沒有接駁車,搭火車到吉安站要步行一大段路,

通常都是自行開車或搭計程車,我們是直接請百悅幫忙叫車,司機很健談,

主動分享花蓮必吃美食、到天祥的包車方式。前往知卡宣一趟$200,約15—20分鐘的車程。

 

花蓮夏日玩水好去處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80626003441-260405   

(知卡宣新聞報導)

 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

開放日期:2018/07/01~2018/08/26

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

時間:09:00~12:00、13:30~17:30(週一休)

備註:入池前務必穿戴泳裝與泳帽,未滿6歲孩童入池,需家長全程陪同。  

腹地很大,在軍營、花蓮監理站附近,正門外觀像一座城堡,平時沒有玩水設施就是一座公園,

縣府每年都會為戲水設施做一些更新與修繕,今年全面重新整修更衣室與廁所,相當乾淨。

不知道為什麼不設接駁車,地點確實不太方便,但來的家庭還是爆炸多。

 

水設施周遭有很多桌椅可以休息,還有玻璃溫室植物館,早晨或傍晚來散散步也挺舒服。

 

水設施旁邊都有配置好幾名救生員在看著,沒有穿泳衣、戴泳帽不能入池;

一定要從規定的入口下水才行,不能隨意亂爬、亂入,會被嗶嗶嗶嗶嗶,記警告一支!

鵝子已合副武裝,等不及要下水啦,我有跟他一起下水玩,熱熱天泡在水裡好涼快啊~  

 

有造浪池、漂漂河、幼幼池(要包防水尿布才能下水)、兒童池、360度與720度迴轉大滑水道,

還有這個大排長龍的大型溜滑梯,我一直邀請鵝子跟我一塊溜,他多次拒絕讓我好傷心,

理由是他覺得要排隊排很久,不如去玩其它的...可惡! 

結果隔天他以為還能再來,才跟我說他"今天"想玩大型溜滑梯... 

我跟他說沒有了,藉此跟他教育要好好把握僅此1次的機會,因為不一定會有下一次。  

 

天氣看起來不太好,但很幸運都沒下雨!

 

360度與720度迴轉大滑水道,身高120CM才能玩哦,膽小怕狗咬的鵝子不敢玩。  

 

他很愛這個雨林池,像在溜滑梯一樣溜了好幾趟,有一次溜下來還撞到頭,幸好是軟墊。

 

 

 

 

鵝子大多數時間都在一般戲水池玩著、飄著、浮著。  

水池裡有好幾支固定的水槍,但都壞掉了,沒有一支可以玩...

 

這項設施是鵝子最愛的,有兩個,一邊水柱比較高、一邊水柱比較低,

鵝子說這是極度艱難的任務,要[魚躍]過去才算通關!他可以在這裡穿梭好幾回不膩。  

然後還有大媽把這當SPA水柱在沖...真促迷。

 

玩水到17:00離開,女更衣室超多人在等待,只好擦乾直接套上衣服回飯店洗,

回程來玻璃溫室植物館看看,大草皮與整片的橘黃小花真漂亮。

正好阿賢也下班,輪流洗澡時間,鵝子跟阿賢繼續象棋廝殺,輸到怕的鵝子一直要求換對手,太好笑。

 

19:00晚餐時間來到艾米。一直誤以為是泰式料理,後來才發現是中泰合併。

 艾米餐飲館http://www.tel038.com.tw/ai-me/   

2018/07花東好行D4  

3—4人合菜$1400,泰式涼拌海鮮、蝦醬高麗菜、清蒸樹子魚(可選檸檬魚)、

泰式檸檬雞(可選椒麻雞)、月亮蝦餅、煉乳銀絲捲、味噌什錦火鍋、甜點(仙草)

是我喜歡的口味,我的頭皮再度吃飽飽的一餐。  

結束晚餐又到了阿賢宿舍洗衣服時間,阿賢說他這個禮拜洗衣服的次數超過2個月的量哇哈哈。

 

花蓮港出海賞鯨豚,追到時尚海豚還抓到一隻兔子、藍天吃吃拍拍、百悅你好我們又回來了、

吉安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玩水瘋掉,我想玩的鵝子都不敢玩可惡、艾米晚餐看成艾來。

最簡單行程的[水]主題日,卻是花費不便宜的日子,

大海很療癒也很可怕,搖搖晃晃海上飄有涼風好愜意,不斷放空、放空、放空,腦袋清空空,

夏天就是要玩水,今年的水任務達陣,然後再度體會到男生換泳衣真方便,更衣室還不用排隊...

明天要去天祥當走路工,經過討論後決定不包車,改搭台灣好行,是最省錢的方案,

這樣也才有符合花東好行的意旨,嘿嘿。

晚安,謝謝招待!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