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:727=赫赫=兔寶=7小孩=鵝子  

高級書僮:皮娘親、老郭爹

   

 2019/9/1

本週爹娘是小天使,幫小主人鵝子圓夢,親子廚房、航海王劇場版2個願望一次達成,

滿心歡喜的鵝子自己吃完一鍋老先覺,以回報爹娘「當週願望當週畢」的效率,

再加碼獲得吃飯好棒棒點數!

 2019/9/3

三年級開始要戴升旗帽參加升旗典禮,

早上泳訓停練,鵝子的升旗帽體驗成就GET,但他說戴了帽子反而更熱,流了很多汗。

星期二的課程有「資訊」,開始接觸電腦,學會開關機與操作滑鼠,之後還會考試,

鵝子表示簡單,這些操作他早就會了,因為可以玩電腦,每週二成了他最期待的一天。

全班28人,扣掉鵝子,目前認識7位新同學,包含以前在課照班的別班同學,

鵝子希望老師可以慢一點認識大家,這樣桌牌就會慢點拿掉,鵝子才能趕快多認識新朋友。

說有同學看到鵝子綁頭髮,笑鵝子像女生,讓鵝子覺得傷心,但不會因此不和鵝子玩,

鵝子想了一下,因為比較喜歡現在的髮型,所以決定繼續留和綁頭髮,自己覺得好看就好!

 2019/9/4

請了一小時,提早回家陪鵝子,鵝子說今天練習了蛙式,

非常興奮的告訴我自由式秒數58,終於突破在1分鐘以內,

爆發的生命力,獲得努力點數5點,因為太認真游泳,所以他餓慘了,

說想吃很久沒吃的微笑咖哩,還點了以前沒點過的唐揚炸雞塊咖哩,

每一塊肉都跟拳頭一樣大,不僅鵝子嚇傻了,連我也傻眼,

不過最後還是吃光光啦,飽到天靈蓋很厲害。

剛開學作業還沒有很多,課照班這兩天安排看電影「寵物當家」,

鵝子完全忘記他之前去新竹看過。

鵝子說課照班有很多桌遊,連撲克牌都有,鵝子教同學玩了接龍,噗。

心情好到邊洗澡邊唱歌,我在外面都聽得到,問他在唱哪首,

跟我說是秘密、、好啊都這樣沒關係,答案是「草屯囝仔的扛壩子」

魔王,你贏了!

 2019/9/5

早上鵝子出門時才跟我說,老師要求他先進教室放東西再去泳池,

理由是鵝子的作業跟其他同學不同步繳交。

但是泳隊7:10開始練習,如果要先進教室,再從教室走斜對角到泳隊,

勢必要更早到校,就是7:00之前,如果東西不見或是鵝子發生什麼事,學校要負責嗎?

老師說教室都開著,學校很安全,但我反而覺得這樣更危險啊!

學校是開放式,之前就發生過外面的人跑進去,躲在廁所不知道要幹嘛、、

我好奇老師的安全評估怎麼來的?

老師說鵝子泳訓結束後會在外面遊蕩,老師都要上課了還沒進來,

我覺得這根本是兩回事,游訓後晚歸的部分,確實是鵝子不對,

我覺得老師重點應該放在後面這段,提醒鵝子結束早點回教室,而不是更早到校。

我們也一併請教練幫忙督促趕快回教室。

最後討論的結果,就是維持原訂泳訓時間到校,然後鵝子游泳結束後趕快進教室,

避免拖拉延誤回教室及老師改作業的時間。

 2019/9/6

三年級,只有週三、四讀半天,週一、二、五讀整天,再搭配泳訓時間,

每週一、五放學後就要直接去游泳,沒辦法像低年級,能先在課照班完成作業,

所以這兩天的作業都要帶回來寫,週五接假日,通常作業都會比較多,

尤其是國語的查生字,每次都要寫很久,是我覺得最煩的作業,

看鵝子寫的感覺和速度,我都覺得累,但鵝子總能在字典裡找到我沒看過的生詞,

我又覺得很有趣,這娘親真的好討厭~(羞)

有時候週一接鵝子回家,會忘記要寫作業,兩個人一起吃飯、聊天,

到了快上床時間才想到作業還沒寫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(哭笑不得)

 2019/9/7

桃園北中大會師,跟阿昌弟弟見面的日子來到~

戰鬥陀螺、SWITCH大亂鬥是最愛,

孩子見面總是特別歡喜,想要一起玩卻又要吵架、搶玩具,然後分開玩卻又想著對方,

不能坦誠一點嗎!?小小年紀就這麼矛盾好辛苦吶。

跟梅姑婆去中和逛好市多,跟台中的比起來,台北的好市多空間大、東西齊全,

只是買完要扛回家很不容易,所以老郭爹都不讓我買、、

 2019/9/9

自由式、仰式、蛙式都學會了,泳隊開始教蝶式打腿,鵝子覺得很難,

開始遇到瓶頸,相較之下鵝子覺得划手比較簡單。

教練昨天說蜜月期結束,會開始衝刺縣長盃,也會幫大家測秒數,

希望鵝子這次能順利獲選,取得選手資格。

三年級學年服,一樣是吉祥物鴒角鴞,紫色的衣服,是娘親最愛的顏色,

老師說想取代制服,老郭爹立馬舉雙手贊成,因為白色制服弄髒很難洗,

幫鵝子多買了一件學年服替換,之後就不用穿制服啦,很棒!

 2019/9/11

最近都會去圖書館借書,然後下課時間都在看書或畫畫。

邊緣人的概念?!

今天自由式打腿36趟、100公尺(學校泳池是25公尺)慢游2趟,

自由式25公尺8趟、仰式8趟;

陸上訓練鴨子走路、蜘蛛走路、蛙跳、、聽了都覺得好辛苦又好累。

鵝:「陸上訓練很簡單,第三名」

教練昨天跟我要了鵝子的保險資料,要報名縣長盃比賽,終於可以出賽了,

好期待,不過鵝子聽到要比賽很焦慮,擔心游最後一名影響泳隊的成績。

感受鵝子的不安,如果是我也會擔心,畢竟我們都求好心切,

因為距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,鼓勵鵝子以比賽為目標作為練習動力,

不管第幾名都沒關係,有完成自己的項目和體驗過程最重要,加油!!

 2019/9/13

13號星期五黑色中秋節。

娘親現任的同事來家裡吃吃、喝喝、唱唱、玩玩,

鵝子很開心,因為有好多人跟他一起桌遊,玩到很累,我去染個頭髮回來,

鵝子已經睡著,比平常還早睡覺。

 2019/9/15

原本昨天約好要去遊戲愛樂園玩,但是鵝子身高超過規定不能進去,

找到後站的麻吉樂園,12歲以下都能去。

到了出門的時候,鵝子突然反悔,決定留在家玩SWITCH,幫我省錢也好啦。

鵝子最近狂練習大亂鬥的技能,想要練一隻最強角色←初步選擇是皮卡丘

解出新技能就興奮到講一天講不停。

今天是9月壽星慶生會,幫阿品姐姐和老郭爹慶生,

大家(奇怪的人們)再度來家裡吃吃、喝喝、唱唱、玩玩,可惜少了奶雞一家。

今年中秋連假沒有出去玩,都在家裡開趴,不用出門流汗,裝KTV真是裝對了!

 2019/9/16

下班後和鵝子在家看聲林之王,兩個人被生存週記戳中笑點笑不停,

結束是7:30,快到鵝子8點睡覺時間,按慣例叫鵝子快點去洗澡準備睡覺,

以免太晚又被老郭爹碎嘴,結果、、熊熊想到,聯絡簿還沒簽名,

欸不對,是連作業都還沒寫齁,因為今天是來不及進課照班的星期一,

但平常太習慣在學校完成作業了,整個忘記,兩個人一起傻眼再相視而笑,

娘親只好趕快幫忙掩護,還好老郭爹今天晚下班,哈哈~

 2019/9/18

老郭爹生日快樂,跟爸爸一起吃飯慶生的日子,

發揮吃很多功力,很棒!

 2019/9/19

班上同學如果表現好,老師記O,若表現不好,老師會給一個X

集滿5個X,就不能下課,必須在座位上看書,直到老師解禁為止。

開學不到一個月,鵝子已經累積2次不能下課,有兩次都是因為沒帶作業簿回家簽名、、

好不容易記得帶回家簽名,隔天又忘記帶作業簿回家寫、@#$$%%^&*

怪不得你都在教室看書、畫畫齁、、、

 2019/9/21

拿到免費的綠世界門票將近半年,每次想去都遇到下雨或颱風,終於在快到期前用掉它。

國小開始接觸生態課,今年暑假也去參加了暑期生態營隊,鵝子對生態觀察更有興趣,

今天去綠世界,對不少植物、鳥類、昆蟲都能一一指名,什麼五色鳥之類的,

鵝子看到學校也有的動植物,興奮指數會飆高,會以高八度的聲音說這我們學校也有,

這個階段孩子的世界很有趣吶,

大多數所見所聞來自學校(就算以前在外面看過但都不會記得),

會以為學校內的人事物是獨一無二的,見到校外世界也有一樣的東西時,

會覺得不可思議,格外驚奇,哈哈。

鵝子今天時刻處於興奮狀態,擔任領隊的角色,帶著爹娘逛園區,

邊和我們分享他學過的、喜歡的,

雖然園區內的東西不多、評價兩極,可鵝子很開心,他有興趣就好,覺得來一趟很值得!

 2019/9/22

與奶雞娘約會的日子,吃飯痛苦貌,吃完又吵著回家的臭小孩,

讓娘親的理智線處於要斷不斷的狀態,

每次都故意藉著有外人在時吵鬧,覺得這樣得償所望的機率比較高,

算你厲害,知道我不喜歡在外面處罰你,所以回家關起門來教訓!

吃飯時鵝子關心奶雞生出來了嗎?在家也常常問,但問完下一秒又立馬假裝不在乎,是哪招!

 2019/9/24

鵝子在上課的時候拿課外書出來看,被老師沒收,他又去跟同學借書,也被沒收。

然後鵝子回來時,跟我說他的書借同學,可是同學拿出來看,被沒收、、

因為怕耽誤到圖書館還書時間,我有跟鵝子說要寫聯絡簿,所以老師有聯絡我,才得知事實真相!

愛看書是好習慣,可之前有跟鵝子提醒過,上課時間要尊重老師和其他同學,

所以我非常生氣,一來是鵝子說謊,二來他是累犯,之前已經被警告過,

還跟我們說他都沒有再犯,卻騙我們、、嚴重警告他後果,

並處罰一週不能玩玩具,直到我們評估他的表現,然後本週還要拖地一到四樓。

 2019/9/25

鵝子今天突然說長頭髮容易打結,所以決定把頭髮剪短,

雖然不管你哪種髮型我都愛你,但偶爾仍會想念西瓜皮水果頭的你,

看膩了頹廢風,來個小清新貌也不錯啊。

鵝子本週要打掃負責的區域,卻一直到星期五才告訴我這件事、、、

常常沒把導師、科任、教練傳達的訊息帶回家,不然就是隔了很久才要說,

有時候我們接收到訊息時,已經來不及處理,

每天我接鵝子放學一定會問他今天在學校的情形,鵝子都會挑選他喜歡的話題講,

為了讓他學習妥善傳遞訊息這件事,我還是不建議老師直接找家長或寫聯絡簿,

所以要求鵝子每天把老師、教練提醒事項直接寫在聯絡簿上面,而且限定當天告知,逾時不候,

如果沒跟爹娘說,我就當做沒這回事,讓鵝子謹記,以免常常「忘記」跟我們說。

 2019/9/27

下週縣長盃,鵝子比賽50蛙、100蛙,

鵝子有點緊張,擔心自己的表現是一定會,鵝子第一次參賽,我們也跟著緊張,

包括要準備什麼東西等,泳隊的家長很貼心,有發文提醒新生家長準備的物品,真是天使。

可惜的是兩天我都有活動不能去現場,還好老郭爹星期五休假能一睹鵝子英姿,

我們明明都是得失心很重的人,所以我不會跟鵝子說平常心面對這句話。

想要有好成績、不拖累別人,就認真練習,讓自己成為更好、更棒的人,

努力去完成自己負責的項目!

不論第幾名,你能代表學校參賽就很棒,我很期待喔!

 2019/9/28

新生選手這兩天可以到比賽游泳池練游,教練會在場指導,讓新生可以熟悉一下場地。

體育館距離我們家好遠啊啊啊啊,從家裡騎車去要半小時,但可以看到鵝子游泳,我覺得很幸福,

所以在睡覺與練習之間猶豫很久,還是決定早起帶鵝子去練習。

教練知道老郭爹星期五會隨行,期待老郭爹能幫忙威嚇鵝子,怕他第一次參賽太興奮會一直玩,

這點交給老郭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啊!

 2019/9/30

教練分享網路上蛙式的教學影片給我們,要我們播給鵝子看,

看來教練是感受到我們的企圖心了,哈哈。

不過今天看完秩序冊選手的比賽名單,以及各項目選手的秒數之後,哇奧~對手會不會太強了!

國小中年級男100蛙這個項目只有4位選手,

除了鵝子,其他3位都是泰和國小,秒數對比差好多。

還是一句老話,盡力完成自己負責的項目就好,但心裡仍默默希望鵝子當天不要輸太多,

以免第一次參賽太挫折,加油加油!

拿到彰化市彩繪燈籠創作活動報名表,是親子創作活動,鵝子表達想參加,

可惡,只限定彰化市國小學生,報名表要填的住址也是限定彰化市,

還好鵝子學校和戶籍都在彰化市,不然又要錯過。

10/8早上8點開放報名,有點緊張又期待,

成品會由公所拿來佈置2020踩街活動路線展示,希望我那天記得幫鵝子報名(笑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皮皮小姐 的頭像
    皮皮小姐

    皮小姐 ♥ 邊緣人日常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