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學生:727=赫赫=兔寶=7小孩=鵝子  

高級書僮:皮娘親、老郭爹

   

 2019/10/2

收到健康檢查結果通知單,134.7公分、25.8公斤,體重適中,

BMI14.2,視力0.8、0.7,再度被通知要做視力複檢與矯治。

今天下課帶去眼科診所,檢測視力0.5、0.5,近視100度,

我覺得很崩潰,畢竟鵝子想要開飛機,很努力讓自己不要近視,

醫生說還不用戴眼鏡,但要再追蹤檢查,除了短效散瞳劑,還要「減少用眼時間」

我覺得這點很難做到,即使在家不看電視、不打電動、不看手機,

而且時刻保持30公分的用眼距離,但在學校時間那麼長,上課、寫功課都在用眼。

所以醫生建議鵝子,下課時間就好好出去教室外跑跳玩耍,

不要連下課都在閱讀,讓眼睛好好休息,好吧,目前只能鼓勵鵝子多玩~

深受近視之苦的爹娘,不希望鵝子也這麼辛苦,要戴眼鏡一輩子,

對於能不能開飛機這件事,鵝子倒是還好,他說如果不能開飛機,那就當醫生、、、

人因夢想而偉大,既然有目標就好好努力,你健康平安快樂能養活自己最重要!

 2019/10/3

在眼科診所遇到幼幼班老師,我只覺得老師很面熟,卻想不起來是誰,

老師還叫得出鵝子的名字很厲害,可能要有驚人的記憶力才能當老師。

我跟老師聊起了現在的小孩幾乎都要來檢查視力這件事,很有共鳴~

鵝子完全不記得老師是誰,我覺得很合理,畢竟他連大班同學都不記得,

更不可能還記得老師幫他換過尿布的青春幼幼時、、

 2019/10/4

縣長盃,鵝子人生第一場對外的游泳比賽,親眼見證了泰和國小的強大。

在拿到秩序冊時,知道100公尺蛙式的對手全部都是泰和國小時(1:3),他焦慮破錶!

原本只是抱著完成比賽就好的想法,鵝子意外專注,小宇宙爆發,

最後還游贏一位選手,得了第三名,比之前測試進步了10秒,

雖然4取2無法晉級,對我來說鵝子超棒的,他很努力地完成了他想完成的任務。

只能在辦公室看老郭爹傳來的消息,娘親我差點要在辦公室感動落淚,

趁著中午休息去體育場看看鵝子,沒想到他老大不理我,只想睡午覺、、可惡!

 2019/10/5

上午請假半天,陪鵝子去參加第二天的比賽,

第二天的第二項比賽,中年級男生50公尺蛙式,13人取6人,鵝子剛好第6名。

鵝子比賽初體驗,平安、順利完成,沒有受傷(非常值得慶祝)。

第一次游50公尺的賽道,是平常練習25公尺的1倍,需要體力耐力,

可比賽時鵝子中途都沒有停下來休息喔,還打破自己的紀錄,很努力欸你。

有競爭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,有不甘心才會想要進步,

鵝子在這次的比賽充分感受到了,回家後偷偷生悶氣還掉淚,

不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,不想跟我們講話持續一晚。

是我隔天早上偷偷問他,因為被我猜中了,才願意說生氣自己游不夠快,想要第1名,

主動說要參加12月的冬季教育盃比賽,問我可不可以去,因為要過夜,

好啊,那有什麼問題!

 2019/10/7

今天告訴教練鵝子參加比賽的心得,以及對12月比賽的想法,

因為教育盃的比賽項目有時間限制,鵝子每項都尚未達標,必須更加努力練習,

才有參賽的可能,教練們會再討論,然後再回應鵝子的期待。

爹娘也授權給教練嚴厲加強訓練。要拿到好成績,不能只是嘴巴說!

 2019/10/8

上學途中~

鵝:「媽媽」

娘:「(回神)嗯!」

鵝:「你有在發呆嗎?」

娘:「(抖)欸你怎麼知道」

鵝:「真假,你可以專心騎車嗎!」

娘:「喔好(心虛)」

鵝:「只有我可以發呆,因為我是鵝子」

有時候騎車騎到變成一種慣性動作,會不自覺放空或想別的事情,

只有手催油門或煞車,然後回神時發現我怎麼已經在這裡,

很恐怖的行為、、

某天被鵝子發現我會這樣,他覺得我很誇張,

雖然對話的結論很奇怪,但讓鵝子擔心,真是不好意思(羞)

彰化市公所辦理彩繪燈籠親子創作活動,

今天早上8點開放報名,預計收600組,包含網路報名400組,

娘親我準時上線報名時還沒有人,

等完成報名手續後,已經有70幾組報名,

非常驚人的手速阿,各位爹娘們,

還好有報名成功,達成鵝子想參加的心願。

 2019/10/11

雙十連假4天,在想休息又想出門之間猶豫,很難取得平衡,

平時工作很累,假日就想睡飽飽,但又覺得美好時光用來睡覺很浪費,

都待在家又很無聊,總覺得應該要出門走走,常陷入這樣的苦惱輪迴。

連假每天都想晚起,卻每天都早起;每天都不想出門,卻每天都出門(笑)

鵝子第一次去天文館,看了3D劇場,搭乘會頭暈的軌道車進行宇宙探險,

藉此機會認識太陽系、銀河系、地球、火星等,雖然離開天文館就忘的差不多,

但至少有初步的認識與體驗,覺得蠻好玩,他玩得很開心。

兒童樂園、科教館、天文館3館連線成就達成,下次再來去不同地方探險,

鵝子越大,能安排的地點選擇越多,爹娘也能重溫不少兒時回憶,

如果沒有鵝子,我大概也不會再踏入天文館或兒童樂園這些地方吧。

 2019/10/13

最後一天假期,前一天晚上就回彰化,

想說隔天老郭爹不用這麼累的開車,還能在家睡飽飽,

要收心也要打掃,午餐後全家動起來,根本沒有所謂的好好休息,哈哈~

每次看到鵝子使用過後的馬桶,都想吐,

只有慘不忍睹能形容,我完全無法接受,也無法理解為何會這樣,

他總能視而不見,常常提醒卻無用,已經不准他使用我房間的馬桶,

沒想到1、3樓馬桶還是持續受害,狠下心一次讓鵝子不准使用家裡馬桶,

我真的很無言,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,超~級討厭的感覺!!

娘:「你不能在家馬桶尿尿怎麼辦」

鵝:「洗澡時尿」

娘:「、、、」

娘:「那想大便怎麼辦」

鵝:「你只說不能在家尿尿阿」

娘:「、、、」

娘:「你就會想這些,就不會想之後尿尿注意一點嗎」

可惡欸,這小孩到底!!

太聰明的小孩會令爹娘哭笑不得,腦筋轉很快、反應很迅速沒錯,

但有時候的想法和回應,就會讓人想貓他。

娘:「727你有事嗎?」

鵝:「我是277」

娘:「公車嗎?277是公車欸」

鵝:「那我是307」

娘:「、、、」拜託,請問你是在得意什麼啦!

 2019/10/16

約定好吃微笑咖哩的日子。

鵝子下課時表示今天是微笑日,所以要一路微笑到微笑咖哩的店面。

鵝:「微笑日,要一直微笑」

娘:「這樣很累欸」

鵝:「那微笑2分鐘好了」

然後就開始在那邊很認真的數到120,

鵝:「滴滴、滴滴、滴滴……」

娘:「?」

鵝:「時間到,要按我的頭才會停」

娘:「、、、我忘記微笑了」

鵝:「那你要自己再微笑2分鐘」

數到120 PART2

人生好累阿阿阿阿阿、、、

 2019/10/18

錢錢來家裡第3天。

鵝子對錢錢的愛好矛盾,又愛又怕,但就是這種距離美,讓鵝子對錢錢更好奇,

現在除了陪玩、加水和飼料、餵點心外,學會了幫錢錢梳毛,

一開始有點怕怕,看完我示範,就大膽嘗試,

聽到錢錢發出呼嚕呼嚕的爽叫聲,很得意。

目前還無法擔任鏟屎官的工作。

連續兩天早上都聽到鵝子在怒斥錢錢,這一人一貓的互動,我覺得好有趣,

鵝:「錢錢出去!」

鵝:「錢錢不行!」

鵝:「錢錢我在寫功課啦」

鵝:「錢錢這是我的秘密基地」

鵝:「錢錢很愛撒嬌」

鵝:「錢錢要梳毛毛」

明明就很愛錢錢還不承認,傲嬌鵝VS傲嬌錢。

 2019/10/19

最近的數學教了「直角」單元,

按照我們以前的學法,應該要有輔助工具,就是三角板或量角器,才能正確判斷。

然這幾次鵝子帶回來的考卷或作業,老師叫他們用「肉眼判斷」是不是直角,

我覺得是非常奇怪且不合理的事情,

用肉眼要怎麼判別89度、90度、91度的差異?

我都看不出來了,何況小孩、、所以常常寫錯。

忍不住還是寫了聯絡簿跟老師反應,然後買了一套工具給鵝子帶去,

鵝子說有了工具之後清楚很多,不會再寫錯,

老師也說學校有工具,會教他們使用,但目前已經進入到下一個單元了,

所以要家長反應才會教?!

突如其來的對話,

鵝:「媽媽,我以後可以不要結婚嗎?」

娘:「當然可以,看你自己阿」

鵝:「除非很喜歡這個人再跟他結婚」

娘:「喜歡一個人,也不一定要結婚」

娘:「結婚是想要跟這個人共組家庭,還會有相對應的法律責任」

娘:「也有人喜歡、生活在一起但不結婚」

鵝:「噢,原來如此」

不是才小學三年級嗎?已經直接跳到結婚的話題嗎?

是不是太快了點,幹嘛突然想到,娘親的回答有引導鵝子不要結婚的意思,

我沒有這個意思哦,哈哈哈哈哈哈~

 2019/10/23

鵝子很愛跟圖書館借書,某天我請他幫我借尋寶記系列,

鵝子說學校有整套的尋寶記,我很開心,以前本來想買給鵝子,但覺得好貴,

一時沒有下手,後來就忘記、、

透過漫畫尋寶的方式到世界各國探險,然後從中了解各國的文化歷史特色,

蠻好玩的一套書,又不會很枯燥。

請鵝子幫我借,他通常一次會借2本,我有時候還來不及看,他就看完拿去還= =

比我認真閱讀是好事,大概因為是漫畫內容簡單有趣,

卻常常忘記眼科醫生的叮嚀,要讓眼睛多休息,好難啊~

鵝子的國語文程度比較弱,就需要靠大量閱讀來加強,

但又要做到讓眼睛休息,時間很不夠用欸。

 2019/10/25

下週要去做燈籠,提醒鵝子構思他的主題,

鵝子想到燈籠是圓形的,想要做他最愛的寶可夢,

最後決定主題為「吼吼鯨」

這禮拜要一起去採買可自備的製作材料,有點期待。

這幾天出門上學,天空的雲朵很多,

鵝子坐在機車後座,會邊看著天空的雲,然後告訴我他看到了烏龜、獅子、噴火龍、、

以及戴著帽子坐在地上拉手風琴的人,想像力非常豐富呢!

涼涼天的早晨上學途中很開心,我好奇都想跟著抬頭看,哈哈~

 2019/10/26

今天決定讓鵝子加入補習班文化,他對補習班有點害怕,

因為暑期安親經驗,感受到老師很兇,認為補習班=累。

其實我們都不是很喜歡補習班,覺得孩子的童年泡在補習班很可憐,

但是觀察鵝子2年,認為單靠學校與爹娘的合作,還是無法提升鵝子的自控能力,

他的態度真的太隨便敷衍了,好像都跟自己無關一樣,

加上三年級的課後照顧只有單純寫作業,不像低年級老師的用心。

娘親回歸職場之後,比較少時間和耐心能專注教導鵝子,

與其一直發脾氣、處罰、繳錢給課照班,不如換一種方式,

讓鵝子去感受一下補習班的威力,

「增加自己的選擇性,而不是等著被選擇」

是我一直鼓勵鵝子努力提升自己的話,雖然不喜歡台灣的教育方式,

可我們身在台灣,沒能力把你丟出國,又不想你以後過得太辛苦,

暫時就先接受這樣的安排,之後再看看囉。

 2019/10/29

娘:「小汪他們怎麼睡成一排哈哈」

鵝:「我放的阿」

娘:「他們怎麼沒蓋被被」

鵝:「因為他們有長毛很熱」

娘:「哈哈哈哈哈哈」

鵝子常常回應我的內容都讓我笑到翻掉欸~

縣長盃成績出爐,泳隊上台領獎日,鵝子說好緊張,我很難理解他的緊張,

明明之前領獎過幾次了,但還是認真跟他討論在擔心什麼、、

當天大家都一起上台,很有氣勢。

鵝:「上台領獎好像也沒什麼」

娘:「(那前一天晚上在那邊緊張到不行的人是誰!)」

鵝:「我剛剛放屁放不出來」

鵝:「晃了一下就出來了」

我真的會笑死,很有畫面,可以教一下怎麼晃的嗎?

 2019/10/30

泳隊陸上訓練用「鬼抓人」來練體力,好像很好玩。

鵝:「你跟爸爸離婚,我就要跟爸爸住嗎」

娘:「為什麼?」

鵝:「因為我跟爸爸長得很像阿」

娘:「跟爸爸長得像也可以跟我住阿!」

↑ 重點是我們根本沒有要離婚好嗎?!

娘:「你想要妹妹嗎」

鵝:「那你跟爸爸要離婚才能生女鵝」

娘:「蛤,為什麼」

鵝:「因為爸爸不想要生阿」

鵝:「你要跟爸爸離婚,才能自己去外面生」

娘:「、、、、」

到底是有多想要我們離婚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