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生:鵝子  

高級書僮:皮娘親、老郭爹

   

 2019/12/1

娘親生日快樂!

鵝子抱著他的4隻寶貝,叫我奶奶,

娘:「奶你個毛線」

鵝:「你是奶奶阿,因為我是他們的爸爸」

娘:「那他們的媽媽呢」

鵝:「沒有媽媽,他們是我領養的」

娘:「他們的媽媽上禮拜才出生」

鵝:「她還小」

娘:「所以你承認奶雞是你老婆了」

鵝:「、、沒有啊哈哈哈哈」

傲嬌什麼,好煩喔這對母子~

 2019/12/2

校慶補假日。

校慶半天活動換來整天的假也太爽,

七早八早就爬起來說要拖地然後打電動,當然被老爹制止,變成整個上午都在耍廢。

下午我們一起去了好市多和迪卡儂,鵝子想要買的東西都被老郭打槍,

娘親要買的老郭都說好,整個差別待遇,

所以鵝子要的我都說是我要的,嘿嘿

鵝子今天問我一件事讓我感到驚恐

鵝:「媽媽你打算什麼時候做7歲的相簿」

鵝:「7歲都過完很久了欸」

娘:「(汗顏)好啦,要挑照片了(飄走)」

 2019/12/3

今天晚上在家表演健康歌給我看,只有我才有喔,很棒!

每天看鵝子總是活力滿滿,覺得他超強。

娘:「你都不會累、不用睡覺嗎?」

鵝:「不會啊」

娘:「一直在那邊恰恰丟都不累好厲害」

加入泳隊消耗體力完全是錯誤迷思,體力只有越來越好而已!

連教練都問我鵝子回家有沒有很好睡,我都無言了,

只能跟教練說拜託讓他多游幾趟、、、

 2019/12/5

多災多難的夜晚。

冷冷的下雨天,想說回家趕快洗個熱水澡舒服一些,

讓鵝子先洗,我接在鵝子後面洗,忘記太陽能燒水,邊洗澡水溫會降低,

鵝子洗完時水溫已經降了10度,於是我就洗了溫水澡→涼水澡,

期間鵝子還一直開廁所門不關,我差點凍死,狂哀嚎,

趕快叫鵝子拿熱風扇進來廁所救我,慌亂中鵝子的手指去夾到門,流了一堆血,

結束一場災難後用氣炸鍋炸雞塊給鵝子吃,調好溫度、時間,卻沒按到啟動,

又重來一次、、、很忙亂的夜晚,天氣冷冷心也冷冷,累(攤)。

 2019/12/6

中山泳隊的聖誕節活動。

以新生的身分參加,拿到了隊襪,連大人都有,於是就變成傳說中的親子襪!

活動開始前,家長們忙著場布確認工作分配,

我這次被分配到拍照,是最輕鬆的工作,

太早到,又跟大家不熟,看著其他家長忙著布置好尷尬,只好一直跟來跟去看能幫什麼忙。

披薩、雞腿、炒飯、壽司、高麗菜、綠花椰、微笑薯餅、紅薯球、桂圓蛋糕、橘子、

味噌湯、玉米貢丸蘿蔔滷、杏仁豆腐、飲料,還有巧克力蛋糕和蛋塔,

非常豐盛的活動餐,都是孩鵝們的最愛。

果不其然掃很快,最先被吃光的就是壽司,孩鵝們邊排隊就邊吃起來,

游泳過後再來享受這些美食,真是人間美味。

邊吃飯,邊欣賞泳隊精彩照片剪輯,再來就是一系列的團康與摸彩,

摸彩券很特別,是叫孩鵝寫給教練團的小卡片,鵝子寫得很用心,備受好評喔!

家長們則是一人拿到一包乖乖,寫給孩子,寫完要一一上牆,拼貼成一顆聖誕樹,

活動快結束前主持人就會唸出來,再一組一組親子合照,滿是感恩的溫暖夜晚。

摸彩自然是孩子們人人有獎,此外還有一人一袋的聖誕禮物,

有文具、玩具←益智類遊戲,鵝子拿到積木,以及無數又無數的糖果餅乾,

鵝子不能吃太多糖,就送給其他小鵝,滿載而歸的肚子和車廂,真的是塞滿滿。

有家長還用紙箱裝(筆記)

下班後參加活動眼睛很酸也覺得累,但是蠻好玩的,感謝泳隊與家長們的用心策劃!

 2019/12/7

鵝子昨天跟我一起睡,早上抱著我說發現媽媽的白頭髮,

不想要我變老和死掉。

哇咧,一大早突如其來的感傷發言,腦袋還沒清醒的狀態,

跟鵝子說每個人最後都會死掉,所以要好好珍惜現在可以在一起的時候,

後來我們兩個人抱在一起,只差沒有痛哭而已、、、

最後結論可能年紀越大會變得越年輕這樣,最後變成小嬰鵝,是在歪樓歪幾點的。

 2019/12/8

約好要吃青花驕的日子,鵝子滿心期待要吃辣配水,

結果突然不舒服想吐,只能吃白飯配果汁。

本來以為他只是前一晚沒吃飯所以餓過頭,後來開始又吐又拉,我心裡就想著慘了,

而且很巧的是,每次生病都在星期日,診所都休息的時候。

奇怪的是鵝子精神愈來愈好,想說應該沒事才對,傍晚又開始吐和拉、、好可憐,

老郭爹一直覺得沒那麼嚴重沒關係,我很想揍他,實在不行只好趕快帶去秀傳急診,

醫生說季節交換容易腸胃炎,醫院這幾已經來好幾個病例,

打完一針之後就說沒事了,隔天可以正常飲食和作息,如果沒有再發作,藥甚至都不用吃。

醫生提醒要記得保暖,聽見了沒!

可憐的孩子,等你好了再帶你去吃一次青花驕,乖。

 2019/12/10

校外教學日。

去了綠營牧場,興奮的鵝子早在上週就跟我約好一起整理背包的時間,

因為午餐要自理,也想好要帶什麼,無奈假日突然腸胃炎,打亂他的計劃,

娘親體恤鵝子不舒服,便主動幫他整理背包。

御飯糰、麵包、零食、寶礦力,老師說零食不限制我覺得有點恐怖,

每位孩鵝可以帶最多300元在身上,

有了一群孩鵝在一塊鐵定心花怒放亂花錢的前車之鑑,

這次只讓鵝子帶150元,因為他說要買水,後來想想其實帶100元就可以了。

遊覽車座位能和自己的好朋友坐一起,餵小動物吃蔬菜、在大草皮滾草堆、

害羞又害怕擠牛奶、標本館、魚菜共生認識,放風時間就和朋友在草皮奔跑、玩鬼抓人,

最後就是相約一起去花錢!

大多數的孩鵝都將身上的錢花光光,鵝子當然也不例外,娘親上次的提醒早就忘光光,

還說因為只有150,連餐具組都買不起,只好買一隻恐龍娃娃回來,我整個無言。

娘:「那如果我只讓你帶100元呢?」

鵝:「那就買牛造型的電動牙刷」

娘:「、、、、」

娘:「不會想說把錢帶回來還給媽媽嗎?」

鵝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
商店們一定很愛學生來校外教學,要讓鵝子學會妥善用錢真的有難度,

尤其同儕在一起時,自制力更是低到不行,雖然早在意料之中,還是覺得好氣又好笑,

不過難得一趟校外教學,又有了金錢自主能力,就算了,他開心就好。

賽鵝比賽押對冠軍還有一袋獎品,並且帶回來一筒牛奶軟糖,裡面含有魚菜共生材料,

放學後就嚷嚷著要種菜、種菜。

鵝子說校外教學很棒、超開心,因為不用上學又能出去玩,也不用寫作業,

到底平常是有多痛苦啦,不過我懂,我小時候也最期待校外教學和放假~哈哈。

 2019/12/11

早上載鵝子上學,都會在金馬路與彰新路交叉口等很長的紅綠燈,

鵝子都會盯著對面新興里的跑馬燈看,

以前是為了要學習國字,所以會去讀上面的內容,

後來他發現跑馬燈的字都一樣沒有更新,讀過幾次就覺得無聊。

娘:「今天跑馬燈的字是不是有更新?」

鵝:「沒有啊,哪有!」

娘:「怎麼感覺有我沒看過的。」

鵝:「等下就會出現父親節快樂了,都過那麼久了還在父親節」

我真的會被鵝子數落跑馬燈不更新的語氣笑死。

 2019/12/12

校外教學帶回來的魚菜共生DIY材料,

鵝子一直忍耐到今天才說要做,

取得娘親同意後,自己按照說明書的指示完成。

是小麥欸,我傻眼,還想說應該是綠豆芽之類的哈哈哈哈,

說好的魚菜共生,但是沒有去買魚回來養,因為老爹覺得太恐怖,

變成單純的種菜,真的種得活嗎?好好奇喔~

不過鵝子津津樂道的臉,好像很好玩,讓我也跟著期待起來。

 2019/12/14

和品綺姐姐約會的日子。

是媽媽在約會,鵝子只是跟班,他第一次去小食糖,馬上就嚐到小食糖的厲害了,

很快速的嗑完兩份甜點,欸不知道食物要細細品嚐嗎!真是有夠傻眼又好笑。

還說要吃第三份的時候,人家賣完了,

老闆說今天附近有兩場市集的活動,過往有市集時都不會準備太多甜點,

擔心會賣不完~鵝子露出非常失望的臉,因為吃完點心有把盤子疊整齊,

獲得老闆賞賜餅乾一塊,瞬間又開心起來,哈,小孩就是小孩~

被小食糖收服的一天,他說下次要再來,看來爹娘要多賺一點錢才夠你吃阿。

 2019/12/16

鵝子的小麥發芽了,他本人很興奮,

我倒是覺得很不可思議,竟然真的種活了!

每天早晚要各灑一次水,鵝子認真得很,超細心當寶貝照顧,

而且放在他房間靠窗的地方,還有日曬。

 2019/12/19

小麥每天以倍速成長,覺得神奇。

鵝子說他可以體會農夫的辛苦,因為他只照顧一點點的小麥,

就要早晚記得去澆水,不像農夫還要照顧那麼大片田地,

哇噢~發自內心有這樣的連結和反思,很棒欸,這體驗值得了,

至少他說會懂得要珍惜食物。

鵝子得知娘親最近中午都有爸爸做的愛心便當,也吵著說要便當,

有營養午餐的傢伙還吵屁(誤)

後來爸爸決定幫他做晚上的便當,一開始鵝子還要挑菜被我制止,

我立下規矩說要吃爸爸做的便當,就要跟著我們一起吃,

爸爸準備什麼食材就吃什麼,不然這樣做飯的人會很辛苦又麻煩,鵝子竟然同意!

今晚他吃了老爹做的愛心滿滿雞肉蛋炒飯,全部吃光光欸,完全沒挑剔說吃不下,

後來又吃了麵包,到底是有多餓阿~

 2019/12/20

鵝子的小麥疑似發霉,他很擔心,叫我上網查原因和解救的方法,

不過小麥還是持續在長高,什麼品種那麼神奇,可以逆境中求生存很好。

(小學生日記要變成小麥日記了嗎?!)

被鵝子提醒「再怎麼生氣也不要罵髒話」

是的,娘親我真是羞愧,會好好反省的。

昨天洗澡時跟鵝子討論到「放長假好好」、「睡到飽好好」這件事,

娘親分享了放假一年半的好處與代價,還跟鵝子提到

「從你開始上幼兒園那天起,就要每天早起到退休了」

「至少當學生很幸福,還有寒暑假和週末」

要鵝子好好珍惜此時此刻,但我感覺他聽完之後充滿驚恐,哈哈哈哈,

三不五時嚇嚇他覺得很好玩欸。

 2019/12/22

回台北吃了臨洋港,鵝子只吃了白飯、蛤蜊和月亮蝦餅,

再加上幾口青菜,喝了一堆芭樂汁。

看他的食量大約能掌握喜好,雖然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彰化的熱炒店,

但鵝子喜歡從外觀來判定這道食物好不好吃,這點很不好。

隔了兩天,鵝子發現小麥又長高了,不過發霉的地方更黑了,而且是一大坨,

娘親覺得噁心,不知道是在養小麥呢,還是養黴菌、、、

 2019/12/25

聖誕節快樂!

娘親交換禮物拿到古典信箱一個,實在太有創意到我說不出話來,哈哈。

鵝子今年和爹娘商量後,決定等明年去日本玩時再買聖誕禮物,

將爹娘的禮物額度合在一起拿來選禮物,他說要買鋼彈的模型,

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又喜歡鋼彈?!我跟老郭爹想不透阿!

週五泳隊要進行交換禮物活動,昨天和鵝子花了點時間準備禮物,

要符合低中高年級孩鵝的需求挺傷腦筋欸,不鵝子倒是沒想那麼多,準備的很開心,

一回家就馬上跟我說要準備寶可夢的東西,因為那是他的最愛。

要報名明年1月中區的比賽,鵝子說他要報名蛙式的項目。

娘:「是因為4式裡面蛙式游最好嗎?」

鵝:「因為蛙式太早學,很容易都游成蛙腿~」

娘:「噗,哈哈哈,原來是這樣。」

這理由真的很好笑,雖然會覺得阿幹嘛不好好調整姿勢,

但為了避免比賽時突然違規,這也是一種方式啦,就專攻蛙式當蛙人好了。

下午從安親班去泳隊,不走正門口,而是爬學校圍牆進去,

被警衛抓包,還差點撞到校園裡的機車,教練處罰罰站反省,然後打電話給我,

要我們回家後好好管教一番,還不忘提醒不可以體罰,真是難為了。

回家後叫鵝子自己想出為什麼不能這麼做的原因,

很危險可能會跌倒或被車撞到、一不小心就會受傷、破壞學校規矩、

其他同學可能會模仿、、、很好啊,至少你還想得到,

但知道歸知道,行為要一致才行,他保證下次絕對不會再這麼做了!

我跟鵝子說如果真的想爬,以後可以去練習攀岩,至少還有安全措施,

他真的有興趣欸!!!

 2019/12/30

娘親的外公在平安夜過世了,這禮拜回台北頭七法事,

儀式在晚上,平時固定8點要睡覺的鵝子撐得很辛苦,

後來進行到一半就睡著了,難得這麼晚睡覺,真是辛苦了!

回彰化還很得意說在台北都沒洗到澡、、(暈)

因為請假,所以泳隊的交換禮物日沒參加到,

鵝子有提供禮物,但沒拿到禮物,希望是教練們忘記拿出來給他,

不然鵝子一定會超級失望。

跟鵝子說要主動詢問教練,他一直叫我去LINE教練,我拒絕了他,

自己的權益要自己爭取,鼓勵他明天一早就去跟教練講,以免時間愈久愈拿不到,

為了他的禮物,他再怎麼不願意和害怕,還是同意了。

 2019/12/31

2019的最後一天,娘親在生病中度過,

因為老爹隔天也要上班,所以沒能出去跨年,也沒有煮火鍋,

隨便吃個披薩隨便慶祝,很沒跨年的氣氛。

明年請老郭爹先排好假,帶我們去現場感受一下!!

2019拜,2020嗨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