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:鵝子  

高級書僮:皮娘親、老郭爹

   

 2020/1/1

新年快樂!

鵝子對節日無感,只知道要放假,然後可以盡情凹媽媽打電動這樣。

早上起床先閱讀兩小時,再拖地2、3樓、收衣服,完成前置任務後,

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電動時間,玩到沒吃飯也不會餓,果然是我鵝子阿,

打電動的天賦是遺傳,很棒(誤)

 2020/1/2

今天才拿到泳隊的交換禮物,本來他很擔心教練忘了他,

事實證明教練都有記得哦,而且還不只鵝子還沒抽。

回家才能拆禮物,拿到他近期最愛的角落小朋友,是白熊的玻璃馬克杯,

未來就是他專屬的杯子,高興到臉都歪掉,慢抽也有好處呢,

哈,興奮到不行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!

 2020/1/4

剪了頭髮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都會炸飛,每天早上頭髮都呈現很可怕的角度,

以前還會在意髮型要梳頭髮,現在就是LET IT GO,娘親感到擔憂~

鵝:「戴了安全帽和游泳完就會正常了啊!」

也是啦,好吧,難得你這麼豁達、、、

又在台北的日子,鵝子最喜歡了,可以放肆早起看電視、吃零食、打電動,

過著荒廢人生(宅)的雜草生活(男)。

無奈老郭爹嚴格控管電動時間,等了一天只能玩2、3個小時,好可憐噢,

但是糖小妹說她小時候都只能玩10分鐘(開電腦就花掉2分鐘)

好吧,立馬收回好可憐這句。

 2020/1/7

昨天(1/6)是娘親外公的告別式,所以星期一、二請假兩天,等於放了4天,

昨天忙完回到家已經快要晚上11點,鵝子早上睡到9點才起床,難得的9點欸!

起床後跟阿嬤去摩斯吃早餐,接著又是無止盡的卡通頻道,

難怪說不想那麼早回彰化,想跟大家在一起,其實是想跟電視在一起吧,

捨不得離開這瘋狂玩樂頹廢的假期吧,我懂你!

現在陪睡的娃娃們總共有9隻,好擠阿,不就還好床是KING SIZE,

但買大床的目的似乎不是讓你養「寵物」欸,想當初只有一隻小汪,

不過汪仔還是他的最愛,走到哪裡都要帶,噢,是除了學校活動之外,

畢竟還是有偶包,怕被同學取笑。

娘:「你的床也太擠,9隻娃娃欸。」

鵝:「沒辦法,當爸爸就是這麼辛苦!」

娘:「(翻白眼)」

 2020/1/8

自從鵝子開始自己一個人洗澡之後,每次都會在浴室弄很久才出來,

我以為他是洗多乾淨,後來我才知道他都在裡面「觀察生態」!

因為浴室比較潮濕,有時候會出現小蟲子,小螞蟻、蛾蚋,偶爾幾次出現衣魚,

鵝子說衣魚是比較稀有的生物,沒錯,有等級的區別哦。

他脫光光進浴室後,會先到處找蟲子們在哪裡,然後再進行撲殺活動,

等一切完工才開始洗澡、、好忙阿這位先生。

今天我們一起洗澡,他還特別跟我介紹蟲子們出現的排行榜,

以及哪個位置會有哪一種蟲子,好氣又好笑,

孩鵝,你要不要乾脆寫蟲子觀察日記呢。

 2020/1/10

泳隊停練第二天,一直到年後寒訓,每天可以多睡35分鐘真是很幸福的事,

但平常習慣早出門路上沒什麼人車,這幾天倒是被路上滿滿的人車嚇到。

每次經過地下道水溝蓋,鵝子都會被陣到,他形容就像被踹屁股一樣,

所以每天我都會關心一下他的嫩屁。

娘:「你今天屁股有被踹嗎?」

鵝:「沒有,因為我有夾緊!」

這回答真的笑到我差點抓不住龍頭。

然後他今天說我是壞心的婆婆,因為我叫他躺在小汪身上、、、

 2020/1/12

月考前衝刺周,星期日還要去安親班加強,好辛苦的孩鵝,

不過鵝子很期待欸,真是奇怪的小孩哈哈。

之前每天認真照顧的小麥,發霉一團後,

再加上我們前幾週一直回台北,整個枯掉。

鵝子不會覺得可惜,因為有成功種出來,也觀察到小麥從無到有的過程,

還有小麥最茂盛以及逆境中求生存的全盛時期,這樣就夠了。

 2020/1/18

本週都在為了準備第二次月考努力,安親班都在寫評量,也不能太早去接,

鵝子跟老郭爹約好「平均95分」的約定,過年才能帶SWITCH回台北玩。

我跟鵝子都理解成「每一科要95分以上」,嘖,不好玩。

月考成績公布:

國語100、社會100、健康98、自然96、數學93、英語91,恭喜達標!

不過娘親我沒有很滿意,數學應該要100才對,其他科目也是粗心或是看錯、聽錯,

每次都是粗心,鵝子很容易漏寫應用題的單位,考前不斷提醒他要記得寫單位,

然後計算要小心,錯了就是全錯,結果又忘記單位,然後還加錯、、傻爆眼。

兩次考試都因為粗心,最擅長的數學都拿不到漂亮成績,很可惜~

反而一直都不好的國語考了100,是不是以後都不要提醒比較好啊?!

雖然分數不代表所有,也不是非要100不可,

但從考試結果和寫考卷裡可以看到鵝子在面對考試的心態,

希望鵝子對待每科的態度都能像寫國語一樣謹慎,因為戰戰兢兢反而更能專心認真,

不是因為過度的自信反而大意,只是這些道理他不好理解,容易變成娘親碎碎念,

所以我跟鵝子說,下學期開始,每次考試的標準就是「每科95分以上」

要訓練的是態度和競爭力!

現在小學的教材和程度,沒有100都說不過去了。

弄丟一張數學複習卷,老師罰抄國語的課文3課,

為什麼遺失數學考卷是罰國語?!娘親我無法理解,怎麼不罰寫3張數卷?

 2020/1/19

某天隨口說了句用電動牙刷刷牙比較好,沒多久家裡就出現4隻電動牙刷,

第4隻是?!

以前沒有習慣用電動牙刷,突然有些難適應,不過鵝子刷的蠻開心,

希望能稍微提升他刷牙的動力阿

今天在客廳看鵝子玩寶可夢,看到我睡著,醒來已經是2小時過後,

睡到鵝子去3樓玩樂高我都沒發現,累成這樣,我也真是辛苦,哈哈哈哈哈哈。

假日可以和鵝子一起抱著睡覺,覺得幸福~

 2020/1/21

寒假開始!

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可以多睡一小時(嗚嗚,好感動)

還不到7點就自然醒,自然醒欸,平時哪有這種好康,痛哭流涕。

這樣就感動真的很弱,寒假我愛你!

因為報名營隊活動,又有泳隊寒訓,只能把鵝子安置到安親班。

寒假的安親班模式跟暑假一樣,是冬(夏)令營模式,有不少精采的活動,

第一天就去戶外教學,玩了滑板車,開啟了對滑板車的興趣,

就在家裡丟掉兩台之後,跟我說他想買、、差點沒把他「蕊洗」

我有可能因為你每學期玩一次,就幫你買一台嗎,不、可、能

看來不只我要斷捨離,鵝子也要學習!

晚上我們一起收拾行李準備回台北,帶了29、18吋行李,嗯~是要出國?!

忽冷忽熱的天氣真的很難準備衣服。

娘:「過年要穿新衣欸」

鵝:「所以咧?」

娘:「你有新衣服嗎?」(問完才驚覺我怎麼會問他)

鵝:「有啊,睡衣(指自己身上的小飛象)」

娘:「、、、你是打算穿睡衣過年嗎」

莫名有點哀傷,雖然我很討厭為了過節而採買,

但畢竟小時候也是每個節日都大肆準備,不能讓鵝子少了節日參與感,

多多少少要融入氣氛一下,至少知道在過什麼節啦,

所以昨天下班後還是帶他去買新衣服,買的時候心裡很掙扎,

有了制服之後連便服都很少穿了,何況極少亮相的冬衣,

加上游泳身體好的孩鵝現在更不怕冷,意思意思就幫他買了3件,

慶幸鵝子除了手腳變長之外,身形不太有改變,衣服至少都可以穿2、3季,

齁,為什麼過年不要在夏天啦、、

 2020/1/22

回台北的日子,娘親下午請休2小時,所以我們6點天右就到台北。

梅姑婆幫鵝子準備好他最愛的零食們,小熊餅乾、洋蔥圈餅乾,以及菜脯餅,

鵝子喜歡菜脯餅我真的很意外,他也有如此傳統的一面阿,哈哈哈哈。

年假模式啟動,睡到飽睡起來!

 2020/1/23

去桃園找阿昌弟弟和妹妹玩耍,吃了3份烏龍麵,說飽到不行,

兩個小孩共同的話題就是寶可夢,聊到欲罷不能,爹娘都不用理他們很棒。

比較上次一直吵架到分開才想念,今天開心的很,源源不斷的話題,

要回家了還依依不捨抱在一塊,好可愛喔,敬友情!

 2020/1/24~26

從除夕到初二,每天都在吃喝玩樂,早早起又晚晚睡,

日子已經過到不知道星期幾和幾號,再度開啟廢物模式。

鵝子每天最期待老爹開放打電動的時間,證實宅男一枚無誤。

年節最怕塞車,要出門就很害怕,所以不敢跑太遠,只能在北台灣,

本來想說乾脆出國算了,因為太晚訂了,一切都太遲也太貴。

台北→新北→桃園,初二晚上到了龍潭,今天開始下雨很討厭。

鵝子的頭髮太長,每天早上炸飛早已見怪不見了,

今天早上髮型炸到跟羅馬戰士的頭盔一樣,實在很好笑,

但看著看著也蠻有型,就隨他了。

娘:「你的頭髮好炸,要不要梳一下啊」

鵝:「不要啊,這樣才會多2公分」

娘:「、、、」

因為我跟他說頭髮炸開,讓他身高多了2公分高

娘:「努力吃飯長2公分不好嗎,為何要靠頭髮炸開!」

 2020/1/27

今天去了個好地方,龍潭名人堂,是中信兄弟還沒賣中信之前的訓練球場,

賣給中信之後球場還是歸屬兄弟,這裡是花園飯店,設立棒球、史努比主題館,

整頓後開放給遊客參觀、玩耍,現階段入場費是一台車200元,我們5個人進場很划算。

停車場就是外野和內野場地,大家笑稱平常哪有可能開車進來球場,我還屬意要去停投手丘。

下雨天,來參觀的人潮很多,電梯只有直達7樓,必須一層一層往下參觀,

所以排隊搭電梯的遊客非常多,一台電梯容納人數夠多,消化速度算快。

7樓名人殿、6樓棒球體驗區,棒球的歷史、球員與教練球衣球具簡介等,

很棒的一點是除了介紹之外,還有許多可以拍照打卡的點,

體驗區能互動的小設施讓鵝子瘋狂,實境感受當內野、外野手、投手等、、

完全不會無聊,每一層都能逛的很透徹。

5、3樓是史努比主題館,商店、販賣部,小遊戲要換代幣,200元換6枚代幣,

鵝子玩了看我的雷射肩(接球傳壘包)、誰是安打王(打擊)、像籃球機玩法的棒球機,

鵝子超開心,不想玩遊戲的大人就是到處拍照,有很多史努比角色的等身公仔,

連牆壁、玻璃、地板都有裝飾,很用心。

1樓、B1是餐廳,美式、日式、台式都有,樓層安排動線我覺得很適當,

除了餐廳以外的樓層是緩坡道,不是樓梯,老弱婦孺都可以安心走,貼心的設計。

我們在這裡玩了半天,離開後還有滿滿的排隊人潮,超嚇人,是大人、小孩都盡興的地點!

 2020/1/28

回彰化的日子。

準備收心上班嗚嗚,好羨慕鵝子還在放寒假噢~

回台北時是1大、1小行李箱,回彰化又多1卡小行李箱,

完全就是出國買戰利品的行頭,還好現在能使喚鵝子當小幫手,

至少他可以收拾自己的東西,娘親就不用累到趴。

 2020/1/31

武漢肺炎嚴重,為了避免傳染,鵝子期待很久的生態營和寒訓都取消,

變成只能在安親班度過,慘慘慘慘慘啊!

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著想,鵝子可以理解,很快就接受這個事實,

不過下一秒他馬上問我能不能參加安親班的活動,

2/4秀泰幾米樂園戶外教學(好像很好玩,我也好想跟)

安親班老師也同意原本要寒訓但突然不用去的孩鵝們報名,

老郭爹為了彌補鵝子的失落感(結果也還好

讓他每天回來可以打電動一小時,寒假可以9點睡覺,

他瞬間忘記生態營這件事,小孩就是小孩欸(笑)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