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:鵝子  

高級書僮:皮娘親、老郭爹

   

 2020/2/1

鵝子說好久沒有自己煮咖哩了,剛好員工親子出遊活動取消,

也剛好冰箱有前一陣子好市多買的咖哩塊(真剛好啊)

我們約好今天午餐就來吃咖哩吧!

娘親我真的是鵝子的小天使,有求必應啊(羞)

今日主廚是頭髮炸到飛的鵝子,最近走隨興頹廢風,頭髮再炸也不整理,

以前那個每天梳頭髮還生氣我用亂髮型的孩鵝去哪裡了?

削皮、大面積切塊、奶油炒洋蔥、炒馬鈴薯胡蘿蔔、加水、加咖哩塊、

顧火、攪拌,幾乎都是鵝子自己完成,也學會了洗米煮飯,

後來白飯吃完,第二次洗米就讓鵝子自己玩玩看。

煮咖哩時娘親在旁邊緊張兮兮的監督著,

鵝子什麼都想試,拿菜刀也不怕,害怕的是我啊,一直很怕他去切到手指頭,

所以還是只讓他切大面積的部分,例如切對半或切成四等分這樣,

小細節的就交給我處理。

等待食材煮滾的同時,他去打電動,很充分利用時間欸,

還要我叫他大廚,整個很好意思。

因為之前燒開水時,有教過鵝子開、關火,所以他會調整火的大小,

全程專注又認真,超帥氣,雖然頭髮炸開也不影響帥氣度,

完成品鵝子超級滿意,自己給了5顆星,還說跟微笑咖哩一樣好吃,

真的很敢講,哈哈,自信心破表,很棒。

簡單的咖哩讓鵝子得到滿滿成就感,很棒的學習經驗,也讓他對下廚有興趣,

看來娘親我必須精進廚藝,多學幾樣,才能跟鵝子快樂在廚房玩耍。

台北的阿奏看到照片,誇獎鵝子動作很穩,梅姑婆也說下次回台北要煮給她吃,

鵝子很爽快的答應,還烙狠話說要讓他們知道什麼才叫好吃的,

我真的笑到翻掉。

 2020/2/2

老郭爹手機合約到期,續約讓我換新手機,鵝子對我的舊手機很有興趣,

因為鵝子小學五年級的阿姨,接收了家人淘汰的舊手機,

可以玩手遊和上網看影片,鵝子也很想比照辦理,

所以勇敢提出「舊手機可以給我嗎」的要求,當然我們是沒有同意,

覺得現在還太早,跟鵝子說明為什麼不給他拿手機的原因,等高年級或國中時再考慮,

老郭爹本來連國中用手機都還不同意欸,哈哈~

 2020/2/4

今天是安親班戶外教學的日子,大家一起去了台中秀泰幾米樂園玩。

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因為肺炎讓生態營和泳訓取消,

剛好能參與原本不能參加的戶外教學活動,鵝子非常開心,一直期待著,

樂園就像以前小時候帶鵝子去過的幾家親子遊戲場,裡面的設施大同小異,

因為沒去過所以很新鮮,又能和同年紀的孩子一起玩,感受更不同。

下課立馬分享他今天玩得多開心,中午吃了麥當勞,結束後還去樓上的遊戲場,

換了100元的代幣,拿到快100張彩票,換了一個拼裝積木的玩具。

鵝:「因為沒有零錢,只有一張100,所以全部都換成代幣」

鵝:「我換了一個積木,覺得很實用」

出發前已經告訴鵝子,這次讓他帶100元,讓他學習用在喜歡的地方,

因為只有100元,所以要慎選,不用擔心用光,我們不會罵他。

回家迫不及待解釋的模樣我覺得很好笑,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,

你覺得開心就好啊,難得可以和同學出去玩和自己決定用錢,

只要在規定的上限內使用,我們就不會過於干涉,

鵝子說希望下次我們再帶他去一次幾米樂園,好啊沒有問題!

 2020/2/9

故宮國寶遊彰化,這次肉形石也有來彰化展示,

我小時候看過覺得很神奇,決定帶鵝子去美術館見識,

結果沒留意到各項國寶有展期,肉形石已經結束。

目前只剩黃玉鴨和錦荔枝(苦瓜),鵝子對國寶沒興趣,介紹倒是看得很認真,

VR體驗和小劇院讓他捨不得離開,我以為很無聊的地方他意外的喜歡。

離開美術館後還去文化局旁找他之前DIY的燈籠,在這裡沒找到,

工作人員指示了兩個地方,最後在元清觀找到鵝子做的鯨魚,

眼力很好欸,鵝子超興奮,雖然燈籠已經有些褪色,但部件保存良好,

連頭頂的噴泉都還在喔!可惜掛太高了無法合照。

*
為了避免鵝子一直宅在家打電動,帶他去看電影杜立德,

以為沒人看,想不到人還不少,大多數是大人帶小孩的家庭組合。

笑果不錯,適合親子同樂互動,鵝子一直說不想看、不想去,

結果全場笑最大聲的就是他,結束後說好好看,是不是!

常常跟鵝子說要勇於嘗試沒吃過的、沒玩過的、沒看過的,試過才知道喜不喜歡,

如果只憑視覺感受就決定一切,會錯過很多有趣精彩又好吃的事物。

 2020/2/10

星期一,有鵝子愛的體適能,他說加入泳隊之後,跑步變很快,

未加入前他說體適能跑步都是倒數第2、3名,

現在是第2名,輸給一位同樣是泳隊的孩鵝,整個進步,本人超得意!

午餐是最愛的咖哩飯,下午桌遊與做點心時間,玩了眼明手快訓練腦力,

點心則吃了棉花糖蛋塔、巧克力蛋塔、巧克力、餅乾,好甜喔,滿滿的熱量,

鵝子吃很飽,飽到晚餐吃不下,怪不得是最愛的星期一,充實又好玩。

 2020/2/11

安親班戶外教學日,去陽明公園玩,玩了滿身汗,有轉圈圈器材,

鵝子說是最暈又開心的一天,盡情的玩耍,中午吃的特別飽,

鵝:「結論就是暈的很開心!」

安親班每週二的戶外教學,不只鵝子期待,連我都很期待呢!

 2020/2/12

母鵝兩人常常為了莫名其妙的事爭論。

娘:「這是我的房子,我付的錢」

鵝:「那你有繳水電費嗎」

娘:「當然有,我有賺錢欸」

娘:「那你呢,你有繳嗎!」

鵝:「我當然有「腳」啊」

煩欸,最後都一定會歪掉、、但幹嘛突然爭論這個啊= =

 2020/2/13

最近鵝子迷上老歌「瑪爾濟斯」,上下班途中會一直唱,

我有點後悔放給他聽,哈哈哈,但他的走音版還蠻可愛的啦。

鵝子近期有點黏,每天睡前一定會重覆「抱抱啾啾、我愛你、抱抱」

做完一輪之後,5分鐘又再循環,直到我逼他上樓睡覺為止,

早上我叫他起床(因為他的鬧鐘太吵我受不了)

也要先抱他10秒鐘,他老大才願意起床。

到了安親班門口,兩個人還要依依不捨抱很久,

今天更是進階了站在路口看著我停紅綠燈,哈哈,

怎麼那麼可愛,好好笑,好愛你,鵝子的媽寶養成記(誤)~

 2020/2/14

情人節快樂。

準時下班後去接鵝子,沒想到只剩他一個,

為了彌補鵝子,加上慶祝情人節,帶鵝子吃大餐,

他一開始說要吃便利商店,傻爆眼欸,後來改口說要吃秋本家。

走到店門口遇到瘋狂老闆,老闆握著鵝子的手,對著鵝子說~

闆:「情人節快樂,恭喜你獲得老闆親自在門口迎接的禮物」

闆:「有人說你長得像五月天阿信嗎?」

闆:「彈一首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來聽聽」(講完還自己在那邊空彈)

後來還一直上樓跟客人互動,鵝子笑得超開心,

結帳時,還問鵝子有沒有吃飽,然後送他一隻玉米棒餅乾。

浮誇的老闆讓鵝子的晚餐吃得特別喜悅。

 2020/2/15

煎熬補班日。

不知道今天沒有安親班,早上照常出門,到了安親班門口,鵝子說好像沒有開,

我整個傻住,打電話也沒人接,於是做了「帶鵝子上班的打算」

就在我迴轉時,發現安親班鐵門拉上來了,趕快再繞一圈把鵝子放下。

中午,我已經吃完午餐,接到鵝子來電,

鵝:「媽媽,今天安親班只到中午」

天啊,我趕快去接鵝子,順便買他的午餐,下午他就在辦公室陪我上班,

然後我請2個小時,提早下班這樣。

原來今天真的沒有安親班,老師是來幫星期六補習數學的孩鵝上課,

師:「你今天怎麼會來!」

鵝:「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」

老師讓他待在辦公室看書、幫忙整理東西,人真好,很感動。

是說我完全不知道安親班休息,不曉得是老師沒說,還是鵝子沒跟我說,

不過我自己也忘記先問清楚,實在是!

鵝子來辦公室吃完午餐,和同事去711,就是一個隨便跟人走的意思,哈哈~

後來去4樓兒保辦公室玩耍,才待了5分鐘,就像認識了幾年的朋友,

我去帶他上樓時,鵝子還跟我不認識的兒保社工説「待會見喔!」

很熟喔,哈哈哈哈哈,適應力很好的孩鵝。

後來在7樓玩了計算機的加減乘除,一台計算機竟然玩到很高興,

還發現了我沒注意到的功能鍵欸,也幫同事碎紙,乾脆寒暑假來當兒童志工好了。

梯子下班後,兩人一起去買了航海王最新一集漫畫,

突然覺得,這樣一起上下班的感覺還不賴欸~

 2020/2/17

上週六被鵝子發現我的煞車老舊,

有時候速度太快,需要更長的緩衝區,好可怕,所以我都騎很慢。

鵝:「你有錢就去換一台車啊」

鵝:「以後你看到黃燈就要開始煞車」

今天早上在家樂福附近,鵝子就一直提醒我要開始剎車了喔,

好貼心的小幫手,又讓鵝子擔心了,看來真的要準備換車了。

 2020/2/19

昨天安親班戶外活動去了台塑悠活館,

鵝子說暑假安親班就去過一次,這次去不同主題館,

認識了清潔劑和病毒、細菌,都覺得很好玩,表示還想再去。

娘:「可以再去,我都沒去過,你帶我去!」

鵝:「好啊!」

而且是難得去戶外活動不用帶錢買東西的地方,

鵝子評價好玩又不用花錢,讓我有點興趣了。

星期三說是他最不喜歡的一天,因為要寫數學評量,

少爺你還真以為去安親班都在玩的嗎!

*

鵝子說星期一體適能立定跳遠跳了166公分,

是全班第一名,是要改當田徑選手嗎?跳的距離比我的身高還高,

跑4圈操場可以完全不用停下來,好強喔!(崇拜眼神)

娘:「你最近是不是都沒長高」

鵝:「有啊,上次去幾米樂園有量身高」

鵝:「我現在137公分了!」

娘:「哇!那繼續睡好、吃好、運動好喔!」

我好慚愧,連鵝子有長高都不知道、、、

 2020/2/20

鵝子之前在好市多買了3盒裝的寶可夢牌卡,

這3組是英文版的,後來超商出了中文版,

鵝子又買了一盒基礎牌和1包擴充牌。

今天發現超商的卡牌又有新品,鵝子對我使出淚眼閃閃祈求技能,

被蠱惑的娘親再買一盒基礎牌給他,老郭大概做了虧心事不敢講,

一口氣買了10包擴充牌給鵝子,鵝子整個興奮到,本來要跟我對戰,

結果開出好幾隻神獸、GX牌卡,顧著欣賞他的卡牌,

主動延期我們的遊戲時間,把我晾在一邊,真的是非、常、難、得欸!

這種卡牌魔力,就像限量商品,瞬間搶購一空就沒了,沒搶到只剩遺憾、

是說我們純屬娛樂,也不會像專業玩家去了解每張卡牌的價值,

鵝子說他的卡牌多到放不下了,好奢侈喔。

 2020/2/22

奶雞來玩。

第一次來我們家很自在吶,但鵝子都只顧著打電動和找老雞叔叔,

在奶雞回家後,才默默冒出一句,

鵝:「看奶雞有覺得她變可愛了。」

好好笑噢你,奶雞在這裡都不理人家,回家後才在那邊。

下午是週末電影院日,帶鵝子去看音速小子,

是我國小3年級很流行的電玩遊戲,以前下課都會跑去同學家玩,

現在拍成電影版,剛好鵝子的年紀也是3年級,好巧合啊!

回不去的歲月(嘆)

 2020/2/23

老郭尾牙公司有給711禮券,全部拿去投資鵝子的寶可夢卡牌,

天啊,前幾天才在那邊說不是專業玩家,玩開心就好,結果呢!

早上又買了9包擴充包給鵝子開,我們全家一起投入研究組牌這件事,

還上網找骨灰級玩家的教學影片,非常認(瘋)真(狂)的一家人,

為此也多認識了一些寶可夢和技能屬性,很不容易,

不過玩法就跟以前很流行的遊戲王卡相似,看完教學以及別人的卡組之後,

覺得、、、鵝子你還是開心玩就好,哈哈哈。

骨灰級玩家的投資都是以「盒」計算,我們這一包一包的真的只是超嫩咖。

 2020/2/25

睽違已久的開學日。

有同事乾脆幫他的孩鵝繼續請假,觀察學校這幾天的狀態。

鵝子說終於見到同學了,早上起床特別興奮而且精神超好,

到校前要在家先量體溫,如果有先量過,進校門前就不用再量,

不用和一堆孩鵝擠在一起量體溫,那如果沒量的假裝他有量過?

早上的籃球場擠成一團,我覺得更恐怖啊,

讓鵝子帶著口罩、酒精,教室裡也有酒精,提醒鵝子要記得洗手、多喝水。

第一天上學就抽籤換座位,鵝子坐在第一排、第一個,

離門口、午餐最近,中午第一個盛飯,有他最愛的雞塊和咖哩呢!

明天泳隊要開始練習了,好期待,整個寒假都沒有游泳,體能應該變差,

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,運動身體好WOOSH!

 2020/2/27

昨天泳隊開始訓練,我的「多睡一小時」也跟著寒假結束再見,

學校的政策是游泳課暫停,說要封閉泳池消毒到4月,

本來以為既然要封閉泳隊應該也不用練習,沒想到社團活動照舊啊,厲害了。

我一直到現在還無法理解這政策的意義,其實是對於突然被告知要訓練,

「可以多睡一小時到4月」的美夢被打碎而感到難過,

也來不及練習早起,今天早上更顯得痛苦,但鵝子完全沒有差別的感覺,真羨慕。

不過我支持讓鵝子繼續練習游泳,我自己認為既然都要上學,

有沒有要游泳好像不是重點了齁,

水男孩昨天回來就反應好累喔,哈哈哈哈,寒假過太爽了,

鵝子說泳隊加入一堆人,哇奧,很令人興奮的消息,之前很怕泳隊倒閉之類,

多了競爭者,鵝子才會火力全開哦哦哦!

 2020/2/28-29

連假原本要去日本,因為疫情嚴重只好延期,

臨時決定在台灣玩,這幾天都在桃園和新竹,

去不成關西機場,只能去關西休息站(哭)

鵝子阿嬤丟出來好多行程,我們以為可以全部都達陣,實在太小看台灣人口,

老郭說大家無法出國,帶著怨恨在台灣玩,所以路上特別塞XDD

跟大溪的朋友早餐約會吃了「大叔大嬸早午餐食務所」,很不錯的地方,餐點也特別,

後來出發去苗栗與新竹交界的「峨眉湖」,天氣涼爽很適合出來走走、散步,

鵝子帶著他的鵝童用數位相機,拍了不少經典照片,還自己設定每日任務,真可愛。

晚餐吃了「華川宴」鴛鴦鍋,地頭蛇推薦,但我們都覺得麻辣鍋還好,

反倒是酸菜鍋比較有CP值。

隔天再去了「薰衣草森林尖石店」,天氣很好,隨便拍照都好看,

鵝子自己一個人帶著相機在園區探索,不怕迷路也沒在找爹娘的,

跟他說好集合地點,就會自己乖乖走回來,然後再跟我們分享他拍了什麼有趣的照片。

以前帶他出去玩,如果是他沒興趣的地方就會一直吵著要回家,

現在有了相機,拍照拍到不想走,還知道拍照要清場哦,這點絕對是遺傳(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