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傑克屋」
http://blog.xuite.net/jackhouse0330/twblog

傑克屋 JACK HOUSE    

地址: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91巷64號(近台南火車站、花園夜市)
訂房專線:0978-874977
客房數:1館—4間+背包客7床;2館—10間(官網有房型、價錢)

設施與備品:冷氣、MOD電視、WIFI、流理台、冰箱、熱水壼、吹風機、
      伊必朗洗髮精+沐浴乳+牙刷牙膏組、大浴巾、拋棄式毛巾、
      棉花棒、牙線棒、雀巢3in1咖啡包、爽健美茶茶包、公用洗衣機

進退房時間:14:00後進房、11:00前退房

另附有<免費現做鬆餅早餐>、平日續住第二日起折$100



【住宿日期】2016年10月15日,14:00,熱到爆汗。
【住宿成員】老郭、皮小姐、727。

 

【前言】

最近與台南頗有緣,
特意將日子敲在10月中,

希望藉由此次到台南走走、充電,為水深火熱的評鑑生活注入一股清流。

10月的台南還是熱到爆炸,才下車就滿臉汗,沒有絲毫秋天的涼爽爽,

讓我有從一個火熱坑跑到另一個火熱坑的感覺,受不了外面太陽的熱情,

原訂下午4點才會抵達傑克屋,迫不及待2點就跑來,想趕快躲進屋~  

【魔法傑克】

整棟外牆漆成白色的邊間建築,在整排民房的住宅區裡相當顯眼,

遠離大馬路的車潮,後方還有座簡單、可以散步的小公園。

這是傑克屋一館的位置,是老闆30年前買下的起家厝(第一棟房子),

原本已經打算賣給有緣人,恰巧遇到COSTCO進駐周邊,

在友人的建議下重新打造,並以老闆的孫子JACK命名,傑克屋就此誕生

從事食品代理商的老闆一家人,從來沒有經營民宿的經驗,

僅憑著一家人的努力,以及相互渲染的幸福感動力,

將自家的溫暖傳遞給來傑克屋的每位旅人,就像住在自己家裡一樣輕鬆自在。  

距離台南火車站、3大夜市(花園、武聖、小北)約5-8分鐘的車程,

著名的觀光景點,安平、海安藝術街也不遠,佔了地利之便。

【房間格局與備品】

 

我們的房間在傑克屋2館,1、2館其實很近,步行也能抵達,

報到時管家會給予特約停車券,解決最擔心的停車難題,設想周到相當棒!

一進門的右手邊是製作早餐的吧台,早上就能親眼見到老闆為大家做早餐。

旁邊有特約雙人席的小陽台,就是我們的房間啦~(2館1F-D)

 

門邊有一座投幣點歌機,哇~這是我小時候在保齡球館看過的玩意,

投10元進去,可以從一堆CD片裡面翻找自己喜歡的歌手、想聽的歌,

選定之後點歌機就會播音樂,全館都聽得到你選的歌!

管家說全台灣的機台已所剩無幾,平時用來擺設居多,但插電後還真的可以使用,

現場有示範,只差沒真的點歌而已,太有趣了,沒想到還有機會見面啊!  

噢對了,這塊空地本身也是停車場,是提供給騎重機的捧友使用,

所以不管你是騎什麼車、開什麼車,不用太擔心沒位置停哦~  

鏘鏘~我們的房間。  

樓中樓的設計,空間超級寬敞,可以玩你追我跑的遊戲,

中間有一座溜滑梯,727小孩興奮的很,只靠這座溜滑梯與玩偶們就玩瘋了,

727:「媽媽,這裡的每個地方我都喜歡!」

待在房間裡的7小孩這麼說,但之後去參觀其他房間時,7小孩又有不同的見解...

樓上是睡覺的雙人床舖,樓下是主要的活動空間。

居家的感覺、柔和的色調,讓人不自覺就想隨處躺下。

(哎唷威~我的懶惰病又犯了)

沙發是雙人沙發床,為了睡的更舒服,老郭把床讓給我和7小孩,

他自己睡這裡,沙發床比既定印象中的款式還舒服,不會太硬或搖晃,

我們就懶洋洋、半臥著看電視,我一度想跟他交換位置,一個人罷佔這張床。

(7小孩哪等及得我拍完照,早就興沖沖的爬上爬下探險!)

使用MOD頻道,需同時打開電視盒與營幕才能看到影像。

白色櫃子上頭擺了好多東西,紅色那把是手搖式手電筒,很累的玩意,

抽屜是空的,7:「媽媽,我們想放什麼都可以!」...你究竟是想放什麼?  

檯面上有滿意度調查表、留言簿,喜歡與否都可以留言給老闆知道,

收到旅人的留言,管家也會將其po到粉絲頁動態分享、表達感謝~

 注意事項請熟讀:禁止帶寵物、禁止飲酒吸煙、當日壽星有神秘小禮物...等。

簡易型流理台與雙人餐桌,幾乎是每間房都有的配備。

房間因為沒有對外可以曬到太陽的窗戶,加上燈光美、氣氛佳,

所以整體光線有點暗、有點兒黃,我個人比較喜歡明亮一點的感覺。  

乾濕分離的浴室,2館1F-D是淋浴,部分主題房才有浴缸,

基於愛護地球資源,淋浴可以省水也是不錯的選擇!

有大浴巾、牙杯、防滑地墊、備用捲筒衛生紙

樓上的房間,很簡單的只擺了一張床,

床頂的馬戲團棚子是IKEA的商品,我曾經一度非常想要擁有它,

為了它還在IKEA跟老郭吵架...因為他不讓我買~  

房間有另外準備一隻電風扇給怕熱的客人,這根本是為了我準備的嘛!

我覺得這裡擺兩張床也不成問題,是可以邊睡覺、邊帶團體的空間

房間備品。

拋棄式毛巾牙膏牙刷組在浴室;牙線棒棉花棒在咖啡包架子裡。

餐桌上還有化妝鏡,梳化不用搶浴室,相當人性化的備品,

我個人是直接將餐桌當成化妝桌使用,完全不留位置給老郭與7小孩~  

老闆的主業是可口可樂、雀巢代理商,所以房間裡出現自家商品很正常,

因工作而養成收集可口可樂產品的興趣,許多許多的擺設都是老闆的收藏哦!

多到我覺得都可以來舉辦尋找可口可樂的小遊戲了~

管家告知今天是滿房的狀態,趁著還沒有人來,請管家讓我參觀其它房間,

因為都在2館活動,就沒有到1館去了。  

位在同樓層的可樂房樓中樓房型

顧名思議是以可口可樂為主題,主題性相當明確,

櫃子裡、架子上、牆面都有可口可樂的身影,全是老闆個人珍貴的收藏~

房間中央有一座小型溜滑梯,提供給帶有小小孩的家庭居住。

7一看到其它房間也有溜滑梯就瘋狂了,以光速般的速度衝去...

後方原本是陽台的部分,改造成明亮的室內空間,同樣有簡單的流理台,

還有一座球池,我用比光速更快的速度才能阻止7小孩衝進去...(汗)

可口可樂無所不在~  

感覺很柔軟的沙發,我個人蠻喜歡可樂房,都想待著不走了,

但我個人覺得適合住不太會跑跳的小孩,尤其是還不會走路那種,

如果像7小孩的年紀,就會去拿收藏品來玩,是考驗父母修為的房間啊!  

2館總共有3層樓,樓梯角落會有貓咪壁貼引領我們往2F前進,

2F種了一棵樹!樹上停滿成群的蝴蝶~是真的蝴蝶哦,只是做成標本。

2F的阿凡達房非樓中樓房,有浴缸,同樣有寬敞的空間,

房間氣氛營造出像在自己家的感覺,說是不小心闖入誰的房間也不為過。

開心吃飯的角落,像不像家裡的廚房?要擺入這些設備,房間真的要夠大!

有對外的窗戶,房間顯得明亮,我相當滿意這樣的採光。

我一開始有些疑惑阿凡達主題的命名,以為整間房會漆成藍色的,

後來發現牆上有阿凡達與張家界的照片,才恍然大悟~哦!原來如此!

比起牆上的照片,我更在意用可口可樂箱子組成的桌子,好有趣,我也想要!

阿凡達的主題沒那麼明顯,若能打造出潘朵拉星球的感覺想必更貼切。  

同樓層的大笨鐘房非樓中樓房型,有浴缸,沒有流理台

提到大笨鐘就會聯想到英國倫敦,果不其然牆上掛了好多英國的照片,

為了更貼近房間的主題,老闆還特地去國外取景回來佈置,用心程度100分!  

將普通的掛鐘彩繪成大笨鐘,沒機會去英國,來傑克屋看大笨鐘也可以!

房間整體仍以溫馨、舒適為主。

大笨鐘房的特色之一,是它有一座很大的陽台落地窗採光佳,不用開燈就很明亮,

還能讓小孩去陽台玩耍,若陽台有些規畫會更不錯,例如:賽車道、玩沙涼亭等,

有小朋友的家庭會更開心。(至少7小孩一定會!)

有吞雲吐霧習慣的旅人,記得預約大笨鐘,就不用跑到外面解決啦。  

  

除了到國外取景,老闆也從英國帶回一座迷你大笨鐘,再次以行動證明用心。

2F的黃色情懷房非樓中樓房型,有陽台,以黃色為主色調,故因此命名,

1F以上的房間採光都非常好,如果和我一樣喜歡明亮光線,請往2F以上預約!

房裡有個特色擺飾,菜瓜布做的豬,它有S型腰身欸,總共有2隻哦!

參觀完2F,我和7小孩已經滿身汗...但仍不減好奇心,繼續往3F前進~  

3F的房間更大,可以住4-6人。

3F的風車荳房樓中樓房型,有陽台,附有溜滑梯,假牆後方還有隱藏版的空間,

彩繪的風車好立體,講到風車第一個想到的國家就是荷蘭,

果不其然房間裡面有不少來自荷蘭的裝飾品,連室內拖鞋都是荷蘭有名的木鞋造型

老闆經營民宿得先環遊世界啊,再讓入住的旅人也感覺在環遊世界一般~  

風車荳的另一項特色,是房間有佈滿整片天花板的星空燈,超美麗。

 

3F的童話故事房樓中樓房型,有陽台,有星空燈

7小孩最不想離開的房間,有溜滑梯、籃球架、球池,有最多玩具的一間房。

站在門口往內看,會以為空間很小,其實不然...

 

空間依然相當寬敞,是可以進行小團體的場地,還有我喜歡的可樂箱桌子。

 

除了2F的房型比較方正之外,其它房型因為樓中樓的關係,多了不少可利用的空間,

有時候走走晃晃,會找到意想不到的樂趣!  

童話故事房的球池是藏在某個通道裡面,需要探險的精神才能找到,很驚喜~

樓上的房間。

傑克屋的房間真的就是房間,除了床沒有多餘的設備,

因為睡覺就是要純粹,不要讓其它的物件干擾,就專心、認真的睡覺吧!

這整面的彩繪牆,是來到森林裡了嗎?感覺會遇到小矮人。  

3F的大魔荳房樓中樓房型,有陽台

傑克屋的精神象徵,主打商品的概念,與1館的魔荳城堡相呼應。

還記得傑克怎麼找到天空上的巨大城堡嗎?就是靠著這神奇的魔豆,

房間的彩繪,讓我有瞬間來到巨人城堡的感覺,

化身故事中的主人翁,到天空冒險找尋下金蛋的母雞和自動彈奏美妙樂聲的豎琴~

讓我們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

傑克與豌豆故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1bHpcmIno8  

【住房之餘】

傑克屋自製地圖,提供予住宿的旅人,管家會細心介紹周邊的好吃、好玩。

另外,還有供早餐!供早餐!供早餐!  

管家會給一張MENU,是飲品選項(義式、美式、拿鐵、檸檬茶、奶茶、豆漿、濃湯),

隔天早上只要畫記好、遞給老闆,剛出爐的鬆餅與飲品就會送入房!

早餐供應時間是9:00-11:00,老闆與小老闆正在吧台忙著做早餐~  

原本我以為是到外面吃,想不到是客房服務,老闆親手送來的早餐。

烤鬆餅搭配自製果醬、剛畫記的飲品們,肚子好餓,準備開吃!

老闆親力親為的季節性手工水果果醬,今天是鳳梨、芒果兩種口味,

不加水、防腐劑、色素,僅以新鮮檸檬汁、糖與水果一起熬煮,

搭配現作的鬆餅入口,微酸、微甜的滋味,我個人相當喜歡,單吃也可以!  

早餐很快就被我們嗑光光,連果醬都吃到一滴不剩!

自製地圖分為仁德區(奇美博物館)、安平區、北區、中西區,

與傑克屋1、2館的距離都不會太遠,最重要的是清楚標示了有名的小吃!

傑克屋1、2館的位置。附近就有加油站、便利商店(需走一段路)、夜市。

離花園夜市真的很近,近到用走的就可以走到,不過管家建議我們開車前往,

因為回程會很累,這是過來人的經驗分享,聽~就對了!

台南人才知道的口訣:大大武花大武花,不賣五花肉,是夜市按照星期一到日的順序!

傑克屋

住房還送神秘小禮物!怎麼取得?

 打卡、粉絲頁按讚即送小禮物,有熊熊鑰匙圈與LINE人偶電風扇,

7小孩選了粉紅色的熊,因為他有了2個兒子,還缺1個女兒~這隻熊就是他的女兒。

 我們住的房間有小遊戲,只要找到5個隱藏在房間的狗骨頭圖案,就有小禮物。

幾乎快把房間翻過來也只找到4個,7小孩為了禮物,一直要我去問老闆(沒錯,作弊的意思)

一大早就帶著哭腔跟老闆說找了好久只找到4個,可是很想要小禮物...後來老闆還是送他禮物,

這招到底跟誰學的?是小小兵的迷你電風扇,要裝電池,好可愛噢!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台南的民宿愈來愈多,尤其主打親子民宿更是搶手,在台南市區經營了4年的傑克屋,

提供到訪旅人舒適的空間,親民的態度就像家人,像在自己家裡一樣無壓力、放鬆,

價格也很符合大眾需求,還有停車場。

房間裡的配備該有不缺,住房還有提供早餐,小禮物的選擇也不隨便(質感很不錯),

空間相當寬敞,不會因為設施太多而顯得擁擠,老闆給了旅人很多的方便,

不擅言詞的老闆,親力親為帶領團隊用行動來表示對住房旅人的重視!

部份房間的燈光比較暗,隨著人氣及時間的流逝,有些角落的油漆逐漸掉色了,

有空可以再補漆或來點不同的色彩變化,會讓旅人感受更深刻哦!

謝謝招待!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
https://tainan.fun-taiwan.com/HouseTravelNotes.aspx?hid=009-i071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