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2017/8/30,郭兔寶=727=郭赫赫,正式進入國民義務教育階段,新生鮮事多   

國小一年級是全新的里程碑,成長的開端,這麼有意義的階段,為娘決定暫停寫得有點膩的食記,

改寫「小學書僮日記」,來記錄7小孩學習趣味史  

那為什麼要叫書僮日記

其實當家庭主婦是我從小的願望,但想全心陪伴小孩完全是7小孩出生後才蹦出來的念頭,

就讀國小前,從決定學校、安親班、才藝課程的傷腦筋討論環節,

以及學校與安親班的距離有點長,為搭配接送時間,無法讓7小孩參加喜歡的才藝課,

每天看功課、寫聯絡簿、討論學校鮮事等,親力親為都讓我很樂在其中,

也因此動了何不以後都親自接送小孩的想法,想更與珍惜這段還能陪伴在孩子身邊的時光。  

所以這系列的記事,除了繼續分享7小孩的生活大小事,也會有為娘伴學的心路歷程,

雖然叫日記但不一定會每天寫,而且還會把不相干的事都擠在一起寫,開心就好囉~  

  2017/9/20

小學日記開張,繼之前的懷孕日記之後,已將近6年沒有幫7小孩記錄(期間用臉書照片記錄不太算),

趁著小一新生新階段,決定重新記錄!

小學第四週,最難適應的除了早起(比以前要提早半小時),就是吃東西的速度,

不管再早起,7小孩都要吃滿 分鐘...  

「不吃肉主義」也愈來愈強烈,小學營養午餐打菜時選不到小塊的肉,就乾脆直接跳過這樣~

最近很愛寫國字,也很愛認識國字,比我想像中看得懂更多的國字,覺得厲害,不知道哪裡學的,

超好笑的是「水羊肉爐」唸成「水羊肉爐」,哈哈哈。

昨天為了「搶我」和老郭爹起爭執:

老:「他是我老婆耶,要跟我睡。」

7:「不要!」(果斷,乾脆俐落)

老:「那一人一天!」(不斷在退讓)

7:「不要!」(很堅持自己的底線)

老:「他是我老婆耶!」(沒梗了只好一直放大絕)

7:「所以他是你生的嗎?」(....能導出這個結論也蠻妙的,整個歪樓)

最後協議「老郭2天,7小孩5天」,啊完全沒人問過我的意見吶,噗。  

  2017/9/21

洗澡時,7邀請我玩「互揍雞雞」的遊戲(我是不是應該要去問這遊戲怎麼來的...)

我看起來像有雞雞的人嗎?結果7說要去找老郭玩,因為有點擔心找老郭玩的結果(這是重點嗎?)

為娘開始碎唸告訴7雞雞的重要性(健康教育時間),7表示會不能尿尿,

再跟7說如果雞雞壞掉也不能生小孩,此時7回應...

7:「小孩是從雞雞生出來的!好可怕哦!」(我好像誤導了什麼...)  

第四週開始,上學不再頻頻回頭找我,也拒絕抱抱、親親了,

7:「等下來親親、抱抱」(上學途中提議)

娘:「好啊!」

7:「還是不要好了!」(到了學校之後)

娘:「...」(我聽見東西碎掉的聲音)

難道我要開始進入青春期與空巢期了嗎?   

學會拼音之後,最近也特別愛寫國字,進入「模仿階段」,模仿老師在黑板上的國字,

寫得有模有樣,挺可愛的啊!

  2017/9/25

9/23、24去了趟屏東玩,騎機車遊玩的方式就像回到過去的大學生活一樣,

明明寫的是小學日記,娘親在感嘆個什麼勁。

回程時帶7去吃好吃的拉麵&料多到怕人吃不飽肉比飯多的丼飯(有興趣者可以看我遊記,還打廣告)

7吃了2碗+1大杯的冰沙,心滿意足的表示下次還要來!  

知悉我今天休假,昨天晚上...

7:「爸爸今天跟我睡,因為媽媽明天休假,怕早上起來會吵醒媽媽。」

貼心的孩子,怪不得我那麼愛你,還是因為怕媽媽睡不飽有起床氣很凶的關係?(整個負能量耶,噗)

晚上下課表示好累,以為是玩2天太累的關係,結果竟然是「發燒」!天啊!

當下量37.2度,到了診所變成38.8度,星期一超多人看病,等了10個人,還塞了屁股塞劑,

超勇敢都沒有哭!第一次看7小孩生病很沒有活力的樣子,覺得很心疼,想到班上好多小朋友生病,

開始有點擔心交叉感染的問題(抖)~  

  2017/9/26

今天是生病日,請假休息了一天,連才藝課都請假,反覆發燒卻很有精神與活力,

還想著要外出騎腳踏車+曬太陽(自己說生病要曬太陽才會好),

該慶幸還是該擔心啊,完全是折磨家長的病啊啊啊啊啊啊啊。  

晚上郭圓、楊雞帶著一手好菜來開會,快樂的週二夜,耶!(變成媽媽的心情日記了,很容易歪掉)

希望7小孩快點好起來,不要再燒了。(更厲害的是歪掉可以馬上硬轉回來)

下午1、2點趁著7小孩睡覺時,我才趕快吃午餐,待7起床後...

7:「齁,媽媽你竟然偷吃!」生病的人很不安份,都想吃不能吃的東西。

  2017/9/27

半夜7小孩又發燒,折騰了爹娘,吃了退燒藥+退熱貼,早上恢復正常,上學去!

原本這小子還想再請一天假吶,哼哼,不想上學的企圖心很明顯。  

到了學校,因為感冒不能「啾啾」,7小孩:「媽媽我會想你的」,真窩心。(原本碎了一地的玻璃心又黏好了)

偽空巢期結束,回到甜蜜期(也太快),好愛你,但如果進入偽青春期,就想出養他...  

幸好今天在學校一切OK,沒有再發燒,太好了。

下課後和娘親我一起完成許多任務,晚上還玩了桌遊,7最期待的[鯊魚吃小魚]桌遊也到貨啦,開心!

今天7連放了 個臭屁,超級臭,死不承認自己放屁,硬推給老郭爹(都還沒回家啊),臭727。

  2017/9/28

教師節快樂!

這2天為娘要去草屯受訓,7由老郭爹載上學,7:10就快狠準出門,跟我就拖拖拉拉的...可惡。

因為從草屯回來,晚上6:30才接到7小孩,7:「媽媽你好慢!」

幸好現在有葉老師的弟弟來學校陪小朋友玩,7不無聊,做了許多戶外活動。

昨晚我偷抱小汪(7的寶貝狗娃娃),7為此跟我生氣,哈哈,氣到不跟我睡去找老郭。  

就讀小一滿月囉,7今天跟我說認識了全班同學,雖然不記得每一個人的名字,

已跟全班每一個同學都有互動,娘親給予 個點數示以獎勵,超棒棒的。  

  2017/9/29

FRIDAY!(使出兔子閃耀搖搖貼圖)...不過明天要補上班(跳過)。

7最近問我的事情愈來愈有「深度」,有時是「字詞」、有時是「成語」,今天問我什麼叫「心思」,

昨天還問了「頂天立地」的意思,不認真對待回答真的不行,家長也要跟著進步啊(汗顏)

除了智慧,脾氣也愈來愈大,常跟我生氣、鬧情緒,才小一就很有個性,不愧是獅子座孩兒,

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,為娘不僅要跟著長知識,也要磨煉修養,否則會招架不住。

7喜歡看「老爸上身」,還會跟著跳劇中的「經典復古GO」舞。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