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華麗的黃金廣場:一早就展開布魯賽爾市區觀光,先去拍了國王不在家的比利時皇宮,
    又去看比利時的無名戰士紀念埤,之後就殺到黃金廣場去撿黃金。
    一大早廣場很空曠超冷,周圍盡是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的美麗建築物,
    還造訪世界馳名的最長壽市民尿尿小童,買了一堆比利時的巧克力,
    光是三盒GODIVA就讓我花了台幣兩千多。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☆更高壯的荷蘭人:離開比利時就往阿姆斯特丹去,荷蘭徵稅是看門面大小,
    但是因為荷蘭人很小氣,所以這裡的建築物就形成一個很好笑的畫面,
    門都做得很小,傢俱根本進不去,所以每棟建築物的屋頂都有吊勾,
    這樣傢俱不用經過大門就可以進屋子。荷蘭的紅綠燈又比比利時的更壯,
    根本就是米其林嘛,我停下來拍照還被路過的伯伯笑。
    在荷蘭可以看到一堆騎自行車的人,因為荷蘭人喜歡騎自行車到處去,
    連停車場也滿滿的全是自行車,真是愛運動又省能源的好民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☆玻璃船內可以撐陽傘:我以為玻璃船是船底用透明的,然後可以看到運河裡的景象,
    結果不是,它是除了坐椅的部分,整個屋頂是透明的,不看運河裡,
    而是看運河的兩側,夏天太熱可以撐傘,跟賽納河的遊船很像,
    也有很多水上人家、很多鴨子和天鵝在水裡游來游去,每隻都好肥,
    跟廣場上的肥鴿子們有得比了,沿途參觀了安妮之家、瘦橋,
    其實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恍神,不過船長長得還蠻帥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☆鑽石鑽石亮晶晶:阿姆斯特丹是著名的鑽石標地,參觀鑽石切割工廠,
    了解鑽石如何從不平凡的寶石變成更不平凡的寶石,閃得我變青明人,
    四川一姐很有行情,對鑽石超瞭解,身上那顆鑽也不便宜吶!
    不過展示出來的鑽石真的好貴,根本沒有人要買,最後都跑去喝免費咖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☆紅燈區閃紅燈:荷蘭著名的景點之一就是他們的櫥窗女郎,看過電影的都知道,
    各式各樣高矮胖瘦的櫥窗女郎都有,喜歡的可以自己開門進去。
    沿路我就一直看到路過的男士和櫥窗女郎不停的在互拋媚眼,
    窗廉拉起來的不是休息就是請勿打擾!這裡是禁止拍照的,這不是表演,
    而是一份合法的工作,中間看到有426在拍照,被女郎比中指的畫面超好笑。
    更小的巷弄裡面有更多的女郎,到最後才看到一個比較正的,
    都還沒看過癮就又有人拍照,最後窗簾拉起來也什麼都看不到,真是腦殘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☆不對的時機不要來荷蘭:秋天來荷蘭看不到鬱金香花海,也沒機會去風車村,
    是吸大麻合法的國家我覺得很酷,可是這次來也沒吸到,我滿心期待卻好失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