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安徒生童話鄉村廚」

安徒生童話鄉村廚 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2號(近台中美術館)
電話:(04)2372-3372(可接受訂位預約)
營業時間:11:30-22:00
價位:最低消費$130(10%、蛋奶素可食)




隔壁店門口的大隻史迪奇,好可愛噢,想帶回家~



很可愛的兔子MENU(中下),店內外的裝潢也很童話故事,好像來到了糖果屋~

【聚會日期】2012年11月26日,14:00,天氣濕冷(親愛的冬天來了)。
【參加成員】喜歡義大利麵的好厝邊UCA、Me too的LMM。

台中世貿旅展我們來了!

為了明年的【吳先生的哥哥愛窟窟】旅行,特選在評鑑大魔王結束後的星期一下午休假,
也剛好是旅展的最後一天,來做個行前評估,看能不能拿到一個讓大家滿意的優惠好康價。
為了儲備足夠的体力可以在旅展時殺出重圍,要先來填飽肚子~

星期一實在有太多餐廳公休,是星期一不用吃飯嗎?!
安徒生是放了很久也是突然想到的口袋名單。
和UCA的共同結論是:「如果以後開餐廳,星期一一定要開店,然後休星期二XDD」

【小知識-安徒生童話】

我和UCA一直想不起來安徒生和格林童話的代表作,回家上網認真做了一下作業,
最明顯得差別是安徒生是一個人,而格林是兄弟,有兩個人。
安徒生代表故事有「國王的新衣」、「醜小鴨」、「美人魚」、「賣火柴的小女孩」、「小錫兵」;
格林的則為「灰姑娘」、「小紅帽」、「睡美人」、「糖果屋」、「野狼和七隻小羊」,
以及最具代表性的童話故事「白雪公主」。

之所以會被安徒生吸引,要追溯到剛來中部時,與郭老公到處吃吃喝喝的那段荒廢歲月~

鵝黃色的外牆、木質裝潢、色彩鮮豔的童畫、可愛的玩偶擺飾,隨一角落都能讓人發出會心一笑,
就像走進了童話故事的劇情,自己衍然成為了故事中的主角,頓時也能玩心大起。

1、2樓的空間,寬敞的座位,不會因為只有兩個人,就被安排在擠擠的角落,至少都有四人座位,
因為來用餐的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,都已經是下午茶時間,加上非假日,2樓就沒有開放。

MENU是兔子封面,像一本故事書,似乎版本有換新。
餐點的類別也很有趣噢~
「毛毛蟲幼幼區」(兒童餐)、「國王寶石區」(雙人餐、盅、燉飯、義大利麵)、
「巫婆噬辣區」(巫婆才吃辣?!)、「皇后愛吃焗烤區」(但我今天不想吃焗烤欸XDD)、
「國王的新衣」(蒜香清炒義大利麵系列,是指會看不到餐點的意思?!)、
「公主小點」(小點心)、「小騎兵奶茶」。

很好玩噢,感覺老闆應該也是位童心未泯的大頑童。

注意,店內有使用規則噢,請小心服用!
店內消費酌收一成服務費。
自行攜帶酒水酌收開瓶費,每瓶NT.300元。
最低消費每位NT.130元。
乘坐嬰兒車小朋友免收低消。(意思是郭二丁也要點餐了?!)
請勿攜帶外食。
本店小本經營,如打破物品,請照價賠償購買。
本店所有餐點皆為現點現做,出餐順序依照先點餐先出餐之原則,如不接受插隊!
吃飯是件輕鬆愉快的事,如您用餐過程中,我們有服務不便之處,歡迎隨時向服務人員提出,謝謝。

看完使用規則,可以來點餐啦!

單點=主餐($130-$790)。
A套餐=主餐+香草濃湯or任選一杯飲料=單點+$50。
B套餐=主餐+手工麵包+香草濃湯+甜點+任選一杯飲料=單點+$100。
C套餐=主餐+手工麵包+香草濃湯+甜點+任選一杯飲料+蛋糕or紅酒=單點+$150。
B套餐=主餐+手工麵包+香草濃湯+甜點+任選一杯飲料+蛋糕+紅酒=單點+$200。

除了餐點的多樣性以外,連套餐的種類也不少,好難抉擇啊,我與UCA又再度陷入了兩難的世界裡...

而且MENU上除了列出新台幣的價錢,還有歐元欸,讓我們以為真的在歐洲的城堡裡嗎~
每一道餐點下方,都融入了故事性的介紹,如:胡桃鉗娃娃為了與惡鼠奮戰所發明出來的蕃茄奶油醬...etc,
好像在讀故事書一樣呢,不想買故事書,可以來這裡點餐(誤)。



有親子洗手台,還有第一次看到的『親子馬桶』欸,好可愛的小馬桶噢,我也想弄一個回家給郭二丁~



【套餐-餐前手工麵包】



【套餐-餐前香草濃湯】



【套餐-焦糖奶酪】



因為去旅展要花錢,所以是『心碎的』焦糖奶酪~



【套餐-抹茶歐蕾】($130)

【小知識-歐蕾】

「歐蕾」即法文的『au lait』,就是牛奶的意思。法式歐蕾咖啡與義式LATTE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

【套餐-蜂蜜花柚茶(熱)】($150)



【幸運貝兒的海鮮燉飯】($290)+($100)

食用者:LMM。我。
食用原因:一開始便捨棄眾多選項,鐘情義大利麵與燉飯,因為太難搞,在雞肉與海鮮之間仍搞不定,
     為了維持一貫的青醬原則(其實我也還是會吃別的好嗎),放棄紅蕃茄奶油醬,也等於放棄雞肉,
     基於UCA一句「海鮮看起來比較豐富」,好吧,那就決定是你了~海鮮燉飯,至於最愛的義大利麵呢?
     不好意思,我當下的直覺就是海鮮要配燉飯,只好委屈你下次再出現啦,乖!
食用附餐:檸檬水喝到飽+手工麵包+香草濃湯+焦糖奶酪+蜂蜜花柚茶。
食用心得:【麵包】熱騰騰的手工麵包外酥內軟,因為熱度讓麵包更柔軟,很好吃,我喜歡這麵包,
         沾湯喝也不錯,不沾更好吃。
     【濃湯】香草濃湯有大量的帶皮馬鈴薯,還有很容易感動的洋蔥,比一般餐廳的濃湯還大份,
         料很多,雖然還是很像小孩的副食品,不過濃稠度我認為剛剛好,很好喝。
     【甜點】固定的焦糖奶酪,心型碟子很可愛,焦糖有點太甜啦,我超級害怕這甜味。
     【飲料】其實跟市售的黃金柚子茶是一樣的,似乎也是用罐裝柚子醬去調出來的味道,尚可。
     【主餐】剛端上桌時我就像個小女孩一樣止不住興奮,好漂亮的顏色,光看青醬的色澤就是我的最愛,
         以羅勒醬汁混搭奶油醬,好香噢,以平盤盛裝燉飯倒是第一次見到,份量其實也蠻多的,
         海鮮也不小氣哦,老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我收到了,謝謝你!
     
         除了海鮮,也有蔬菜和菇類,平衡了健康,UCA試吃一口就猜測我會喜歡,真是好厝邊,
         沒有完全熟透的米粒,完全中了我的喜好,收汁也收得恰到好處,吃超撐的。     
推薦指數:㊣㊣㊣㊣



【守塔人奧列的牛肉焗烤】($290)+($100)

食用者:UCA。
食用原因:似乎一下子就決定好要吃最愛的焗烤,真是很有原則的好學生,在海鮮與牛肉之間僅考慮了一下子,
     最後牛肉以「雙色起司」四個字痛宰海鮮,拿下本屆焗烤界冠軍寶座!
食用附餐:檸檬水喝到飽+手工麵包+香草濃湯+焦糖奶酪+抹茶歐蕾。
食用心得:「濃湯真的是濃湯,沒有奶油的快膩,再來一盤也可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餐香濃的茄汁焗烤+軟Q的牛筋肉,可以一口接一口,再來些許的小蔬菜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快的,整盤就吃光了,如果能夠配上義大利麵條,就更好了。」~以上轉述自UCA本人。

      看來餐點真的很美味,保留吃一半的麵包,再喝完一盤濃湯,能嗑完這盤焗烤,
      雖然最後還有把綠花椰菜留下來,還是得為小鳥胃UCA可以吃光光這件事鼓鼓掌,
      可以想像它美味的程度,讓肚子很飽的UCA還是要想盡一切辦法征服這盤牛肉。

      我想簡副縣看到應該會很感動,然後阿玫應該會大罵「為什麼不吃綠花椰菜,很好吃欸!」

      我不吃牛肉,但我有稍微嘗試一下焗烤和筆管麵,還不錯欸,口味對了,不會太鹹,
      而所謂的雙色起司,也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兩種顏色的起司,但味道的層次還沒有很突出。
推薦指數:㊣㊣㊣

我特別喜歡像這樣具裝潢特色的餐廳,與店家可以產生一種無形的共嗚,假想童話故事的真實性。
非假日且非用餐時間的午餐約會,其實還不賴,而且服務生不會因為沒有客人,就在旁邊晃來晃去,
  很認真的準備食材噢,除了介紹、點餐、送餐就沒再出現過,直到結帳,可以不受打擾的用餐,很舒服。
適合帶小朋友來當小公主或小王子,歡迎嘰嘰喳喳,但請不要太吵鬧影響別人噢!


店內擺設太可愛了,忍不住要拍,右邊一系列完全是我和動物們的歡樂下午茶時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