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Fleur Lis 芙洛麗大飯店」
https://www.fleurlis.com.tw/

元鼎府火鍋   

地址:新竹市民族路69號(芙洛麗大飯店2F,近巨城購物中心、新竹女中)
訂位專線:(03)623-8899
EZTABLE線上訂位:http://www.eztable.com/restaurant/1971/ 
營業時間:平日 17:00-23:00
     假日 11:30-14:00、17:00-23:00
湯底:單一:
110cm ↓ 免費、111-130cm $50/人、131cm ↑ $110/人
   鴛鴦:$110/人+$160/桌(供素食可食湯底)
最低消費:$800/桌+10%


活動:6/20-9/30 打卡、留言送白茅甘蔗水一杯
   7/10-8/31 成人湯底半價



【吃喝日期】2016年7月1日,18:00,熱有涼風。
【吃喝成員】老郭、皮小姐、727。

 

《本篇與元鼎府火鍋合作》

【前言】

回國前一天收到芙洛麗的二度邀約,因再次受到肯定而感到開心,

(第一次邀約請見 → 芙洛麗烘焙坊2店

此次的合作方式:元鼎府火鍋用餐+住房一晚,且能攜伴(1大1小)同行,

一回生二回熟,立馬敲了老郭假日的時間,新竹你好,我又來了!  

皮小姐很少吃火鍋,因為怕熱還要自己煮,常常手忙腳亂,無法維持優雅的形象,

但麻辣火鍋倒是不閒麻煩的喜歡吃,前幾天才衝去台中嗑了一鍋!

之前做功課時即有發現元鼎府的高人氣,食尚玩家浩角翔起也有來採訪過哦!

【用餐環境】

元鼎府火鍋位於芙洛麗大飯店的2F,

與山日本料理、PRIME KITCHEN(規畫中)同一層樓,

抵達時,門口即有服務人員等候、帶位。

用餐空間相當寬敞,以灰色、褐色、黑色暗色系為主調,

木質桌椅再加入鮮明的紅色,簡單的中國宮廷調。

風格強烈的天花板,很難不看它欸,有將我們一網打盡的感覺~

 

位置數量不少,通往洗手間的路上,還有一大區塊的用餐區,

4人座位大概佔了80%吧!

大概熟知客人很愛併桌聊天的習性,桌與桌之間的距離設計得很巧妙,

陌生人坐在一起,可以減少碰觸到的尷尬感覺;

朋友們坐在一塊,還能盡興聊天,不用呼天喊地。  

因應中國人喜歡團聚在一起的文化,帶點隱密性的圓桌適合一家人。

不想排排座,也能背對背~

可坐4-6人的沙發座位,靠窗的光線佳,隱密性雖不如圓桌高,

但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這種位置,桌面大還不用吃給別人看,

剛好餐廳就幫我們安排坐在這裡!  

 

一開始桌上只有碗盤、筷子、湯杓,慢慢送上菜單、熱茶、兒童餐具~

桌子的邊緣有小抽屜,放置餐巾紙濕紙巾牙線

【餐點選擇】

MENU是有厚度的銅板紙,拿在手中頗有質感,像資源手冊也像邀請函~

微閃亮的低調感~  

綁繩折頁,大小適中好翻閱,只是繩子不容易固定,紙張會離家出走~

 點餐SOP:先選湯底(單一/鴛鴦) → 單點配料

 單一湯底可更改為鴛鴦鍋,但鴛鴦鍋不能更換為單一湯底。

湯底有3種:元鼎府麻辣鍋、酸菜白肉鍋、菌皇養身鍋(素食可)。

 單點配料區

現流海鮮、生猛海鮮、波士頓龍蝦、現刨肉類、手工自製(丸子/雙脆)、

田園蔬菜、傳統口味(滷大腸、牛肚、豆腐皮等)、副食(薯麵、飯等)

 立即可食區

生魚片、握壽司、串燒、揚物、燒物

 絕配飲品區

烏梅汁、白茅甘蔗水、碳酸飲料、國產、海尼根、台灣金牌

元鼎府火鍋

 

店家幫我們安排元鼎府的推薦商品《波士頓龍蝦雙人套餐》

【開動了】

醬料區,

有蔥花、紅辣椒花、蒜泥、白醋、小麥醬油。

還有店家自製經典醬料

 秘製沙茶醬(花生粒、椰子粉、紅蔥、蒜末、魚乾、蝦米)→ 適合肉類;

 味噌芝麻醬(鹹花生醬、白芝麻醬、味霖、柴魚高湯)→ 適合肉類;

 金桔海鮮醬(客家酸桔、味噌、砂糖、鹽、RO水)→ 適合海鮮;

 紅麴腐乳醬(麻辣油豆腐乳、紅麴、砂糖、米酒)→ 適合魚、肉類。

我的蔥花+蒜泥+秘製沙茶醬。

 現流魚鮮-現流不同於現撈(辨正現撈魚與現流魚),

來自龜山島海域,嚴選的當日魚貨,將新鮮呈給客人,

現場亦有將商品陳列出來,供客人辨識、選擇。

白茅甘蔗水

傳統甘蔗汁,融入中藥材白茅根,味甘、清熱、止渴,夏天的消暑飲品,

甘蔗汁給人甜膩的印象,兩者融合的味道保留了甘蔗的清香,微微的甜味卻不膩口,

容易一杯接一杯,好適合搭配火鍋,我個人很喜歡,喝不完還打包帶走。

 6/20-9/30 打卡、留言、標注同行朋友,每人送白茅甘蔗汁一杯!

麻辣鍋的好朋友每吃必點的烏梅汁、新歡白茅甘蔗水、一開始送上的熱麥茶。

烏梅汁生津解渴,仍是非常喜歡的不敗飲品。

【鴛鴦鍋湯底】

今天店家幫我們搭配的是鴛鴦鍋,

我們選擇「菌皇養身鍋(素食可)」+「元鼎府麻辣鍋」。

「元鼎府麻辣鍋」

選用雲南青麻椒、四川漢源大紅袍與紅燈籠辣椒、雞心辣椒,加上嚴選中藥材熬煮,

具備香、辣、麻的要素,呈現辣而不嗆、麻而不痺的溫順口感,而且不會過於死鹹,

難得我吃完沒有冒痘子或腸胃不適,打敗我心中的冠軍,直接榮登衛冕者寶座。

老郭:「覺得大呼過癮、覺得爽,令人想一吃再吃!」

一開始鍋底的鴨血、豆腐不多,服務生在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應前就來添加,

而且也會詢問「鴨血、豆腐都吃嗎?」

滿滿一鍋,好鮮豔的色澤~

平常我吃麻辣鍋,都是靠吃豆腐吃到飽~

這裡的鴨血、豆腐也是無限續加,唯獨這次我們完全沒續加,

不是不好吃,是因為桌上的食物實在太多啦!

 

鴨血Q嫩、入味。

 

方正的豆腐是板豆腐,我向來很在意豆腐有沒有煮出毛細孔,

這鍋底的豆腐都有好多毛細孔,塊塊吸附飽滿的湯汁,是有放感情煮的豆腐,

不會為了趕時間而忽略細節。

藥酒,是養身鍋專用,

可以一開始倒入,也能在湯滾後加入提味。

 

「菌皇養身鍋(素食可)」 

以大量蔬菜、菇類(巴西蘑菇、草菇、蘑菇、牛肝菌、乾香菇)與多種中藥材共同熬煮,

菇類的清香融合蔬菜的鮮甜,是有別於麻辣鍋的清甜口感,

續鍋底是連同菇類與湯一起加,這鍋湯我跟老郭都很喜愛,喝到快見底!

白色的星星是百頁豆腐。

老郭:「吃完麻辣鍋再來喝養身鍋,有種從地獄翻身到天堂的感覺!」

   

 

【波士頓龍蝦】

即美洲螯龍蝦,重約550-600克,上桌時已將肉的部分處理好,只要下鍋煮熟即可,

附上一把利剪,想怎麼吃自己來,煮熟後的厚厚龍蝦肉,是吃在嘴裡、甜在心裡,

我們貫徹同事「吃不下的時候,挑最貴的吃就對了」原則,將整尾龍蝦嗑光光!  

因為我不吃豬肉,所以多數的龍蝦都進了我的肚子裡,哇哈哈哈~

沒有肉的龍蝦頭可以丟進鍋裡燉湯哦!

想來一口龍蝦肉嗎~

雙螫裡面的肉好肥厚~

 

 

【花團錦簇蔬菜盤】

美麗的擺盤,洗得乾乾淨淨的蔬菜像一束花,

有青江菜、綠花椰菜、玉米、大白菜、娃娃菜、菇,由7小孩負責煮,

結果他把青菜丟到麻辣鍋...吸油!  

放太靠近火鍋,青江菜軟化,7小孩還問它怎麼可以低頭,一直要它站好,噗!

 

【梅花豬肉片

套餐肉類6選2(雪花肥牛、健康自然牛、梅花豬、香草豬、土雞腿、羔羊腿),

因為我只吃雞與海鮮、老郭不吃牛,所以選了豬、雞兩種,老郭不會滿肚子都是肉。

雖然我不太吃肉,卻很喜歡看肉片的油花紋理一字排開的感覺,畫面特別美麗。

老郭:「油花漂亮,刨成薄片,口感較為紮實不老。」

【滑嫩土雞腿肉

一口咬下,完全能感覺出土雞與飼料雞的差別,沒有我討厭的雞味,

相當緊實有彈性的腿肉,可以想像牠們平時你追我、我追你的樣子,

覺得這隻應該是短跑健將。

【手工丸子拼盤】

花枝丸(原本是墨魚丸)、醉心豬肉丸、鮮蝦扁魚餃、黑松露鍋餃,

沒帶手機或記事出來,我真是錯得不可原諒,店家在介紹時,我的腦袋都打結了!

平時吃麻辣鍋,幾乎不會點丸子,因為很快就飽了啊~

每顆丸子各吃一顆,共同點是肉質厚且摔得很紮實,是非摻粉的正肉丸。

醉心豬肉丸的名字取得特別美,因為它加了紹興酒,煮熟後僅剩紹興香,

一口咬下,香味即在口中蔓延開來,讓我想到食神裡面的爆漿撒尿牛丸。

 

【青醬雲吞蝦】

手工自製系列,分為5粒與8粒裝,必點招牌之一,不在雙人套餐內。

雲吞皮薄,不能煮太久,青醬味香濃,每顆雲吞裡面有一隻甜蝦。

【手工丸子拼盤】

丸子三兄弟又來了,與上述的手工丸子拼盤不同,這才是正港的拼盤,

上述是配合龍蝦套餐,平時是要單點的。

食物真的太多,吃了一堆丸子都快變成丸子臉了,加上我們不吃牛肉,只好拍照乾過癮,

蒙古牛肉丸看起來好Q嫩、重慶川丸子光聽名字就想吃、芝心鮮蝦丸覺得要爆漿啦!

元鼎府的丸子系列好精彩,每樣單品都頗具特色。  

【滷大腸】

傳統口味之老郭的最愛,吃麻辣鍋必點。外觀看起來有點像豆皮,常讓我誤會。

原本是牛肚+牛筋+大腸的滷香拼盤,因為我們不吃牛,全部換成大腸!  

老郭:「滷得軟嫩、夠味,滷大腸最忌諱像橡皮筋一樣韌,

這道滷大腸就像太監中了海公公的化骨綿掌一樣,都滷開了,蠻喜歡的。」

 

【香酥雙脆捲】 

必點招牌之一,常見豆皮、老油條分開,元鼎府將它們團結在一起~

包著腐皮的油條一起下油鍋,視覺效果加分!

丟進火鍋煮約5-7秒是最佳賞味時間,別以為只有這樣,入口前先沾點砂糖,

滋味挺特別,如果不喜歡甜鹹口感,也能直接將酥脆送入口,還是很好吃。

 

 

【匈牙利油花豬

鎮店之寶的匈牙利油花豬,單點$780/盤,平常不太容易見到的食材,

是全球第2國寶豬,油花分布均勻,華麗的擺盤更為食材增添賣點,叫人怎麼捨得吃...

而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它們進入老郭的肚子裡。

老郭說他大概涮了3秒就起鍋,顏色非常漂亮,口感鮮嫩、油花不膩,真的是大口吃肉欸!

粉紅色的匈牙利豬~  

看看這滿桌子的菜~老郭吃得笑嗨嗨!     

【椰漿芋頭西米露】

煮得透的芋頭西米露,甜湯的部分比料多,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很開心,

但真的太飽了,比較想要吃清爽一點的甜點,例如:再給我一杯烏梅汁之類的,哈。

【吃喝之餘】

 

最近想吃元鼎府的人有福囉,除了打卡留言送白茅甘蔗水之外,

涼夏開鍋7/10-8/31 成人湯底半價!不定時還會推出新菜色哦~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先說結論:我跟老郭都飽到頭皮!

老郭不知道食材這麼豐富,下午看電影時還嗑了一份熱狗麵包...  

連續兩次來芙洛麗不同的餐廳用餐,相同的感受是空間寬敞、環境舒適,

但不知道是不是吃火鍋,還有我很忙碌的關係,一直汗流不停,冷靜不下來啊!

今晚約莫10組的客人來用餐,店員忙裡忙外的招呼著,在這裡要推一下他們的服務,

從入席到離開,都維持親切、有禮的方式對待,期間會主動來詢問要不要續鍋底,

每道菜都有詳細的說明,還願意幫我打包外帶,我第一次吃火鍋打包生肉回家欸~

食材新鮮、特別,來這裡可以嘗到與平常不一樣的獨特感。

離開後我們已經討論著什麼時候要再來吃一次!

謝謝招待!

小提醒 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