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fleurlis.com.tw/ 

FLEURLIS芙洛麗烘焙坊2店     

地址:新竹市東區關新路67號
電話:(03)621-8239(採現場入座)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簡餐供應時間:11:30-14:00、17:30-20:30
價位:$160-$190(無10%、暫無素食餐點)
最低消費:$50/人



【吃喝日期】2016年1月23日,12:00,狂風小雨→狂風暴雨。
【吃喝成員】老郭、皮小姐、727。

芙洛麗烘焙坊  

《本篇與芙洛麗烘焙坊2店合作》

【前言】

1月中收到芙洛麗的邀約,一方面高興台灣又多了一家新店、讓大家有更多選擇;

一方面更開心皮小姐獲得青睞,有人可以看見我的努力與用心!

芙洛麗將合作方式列得清楚:簡餐+$200麵包/蛋糕,且能攜伴(1大1小)同行,

剛剛好是我們家的人口數耶!只是地點在新竹市...

我還在猶豫的時候,老郭就說他要去,既然司機都點頭了,那就試試看吧!

我從來沒想到,我的第一次試吃,不是在家鄉台北,也不是在生活圈彰化,

而是在曾有短暫緣份的新竹啊~

【用餐環境】

  

芙洛麗烘焙坊,是芙洛麗大飯店旗下產業,是週邊商品的概念,

FLEURLIS=鳶尾花=華麗、優美,

以此作為形象標誌,希望讓來客得到如王室般的殷勤款待與享受。

芙洛麗一店就在飯店裡,烘焙坊的名氣在新竹也是屬一屬二的,

尤以得獎的作品芙雷捲為最。

二店在2015年底開幕,除了自家的厲害商品麵包之外,也推出簡餐,

更看到爹娘的需求,設置兒童遊戲室,讓小孩開心玩、大人安心吃。  

1F主要是販售麵包、糕點、飲品的地方,

以我喜歡的木製風格為主,輔以近幾年很流行的管線裸露工業風,

馬賽克拼貼的磁磚特別討人喜愛,寬敞的空間還帶點活潑的元素。

初進門就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,一旁店員還忙著補「貨」,

對比外頭的天氣,這裡顯得很有溫度。

 

烘焙坊的生意挺不錯,

麵包均由主廚以自家培養的天然酵母,搭配嚴選食材製成,

令人意外的是麵包單價不貴,以新竹的價位而言,算是親民。  

 

櫥窗的精緻糕點看起來都好美味,好難選啊!

7小孩喜歡的 五彩色澤馬卡龍。

準備上2F囉! 

我們一進門就直接往2F,這裡沒有其他服務生,只有烘焙坊的店員們,

進來後別以為沒人帶位就傻傻站在原地啊!

烘焙坊的店員只負責在樓下結帳,店裡用餐採自助式服務,

 用餐SOP

1F點餐、結帳 → 2F找座位 → 依燈號於2F取餐/1F取飲料 → 餐後自行放至回收台

 

2F是用餐區+兒童遊戲室。

與1F相同都有一顆樹燈,我喜歡這個巧思,因為燈泡溫度的關係,

坐在燈下非常溫暖,怕冷者的優先選擇!也適合想近距離觀察孩子們玩耍的家長。

 

2F的工業風格更明顯,多達7、80個座位,可開PARTY都行,歡迎包場~

但最吸引我的反而是牆上的動物彩繪,使用的顏色還是我最愛的紫色!

整層2F都是座位區,人多時感覺會很熱鬧~ 

貼心設置一間簡單、乾淨的哺乳室,營造友善的親子環境。

牆上的8宮格,就是取餐叫號板,每一份訂單的餐點若製作完畢,

號碼即會顯示在上方,帶著單子來這裡領餐即可。

回收餐具時也是放在這裡,還有廚餘筒、垃圾筒的分類,

旁邊就有洗手台與衛生紙,客人不用跑來跑去,設想得很周到。

每份餐點都附有餐具,若需要兒童的餐具,取餐口旁邊能自行拿取。  

近拍牆上的彩繪圖案~ 

沙發區的座位有提供插座,插電、USB均有

【餐點選擇】

MENU在1F結帳區後方,

除現場的麵包之外,尚供應咖啡、東方茶、冰沙、鮮果汁等,

以及僅限內用的簡餐,目前簡餐的選擇有豬肉、雞肉、鴨肉、牛腩4樣。

試吃提供3份簡餐體驗,我們只點了2份,7小孩鐵定吃不完,就別浪費了。

【開動了】

 

【塔香櫻桃鴨肉飯】($175)

老郭的餐點。每份簡餐附有白飯一碗、小菜兩碟、湯一碗相當豐盛的樣子。

 

老郭:「櫻桃鴨肉質紮實、不老,醬汁濃厚帶點微辣,很下飯。」

老郭:「建議儘早食用完畢,以免醬汁冷卻後的勾芡口感太重。」

 

【印度咖哩雞肉飯】($170)

我的餐點。除了主餐不一樣之外,其它配菜都相同,一樣很豐盛。

雞肉很大塊,肉質頗嫩,份量多到讓我有點驚訝,相較之下咖哩味就比較淡,

還有個人很喜歡的超大朵綠花椰菜。

跟印象中的咖哩雞比較不一樣的是,芙洛麗的肉量比胡蘿蔔、馬鈴薯還多,

切得零碎的胡蘿蔔、馬鈴薯都被肉淹沒了,愛吃肉的客人有口福了!

 

白飯讓我驚嚇第二次,相當大方的份量,不怕你吃,就怕你吃不飽!

今天白飯的水氣略重,我跟老郭都比較喜歡水量少一點的米飯。

今天的小菜有蓮藕皇帝菜兩種 。

蓮藕片有加入橙皮,入口帶有橙香味;

皇帝菜採用涼拌的作法,保有清脆的口感,調味適中,我跟老郭都很喜歡。

今日湯品是味噌湯

味噌比例剛好,建議可以改使用板豆腐會更美味,嫩豆腐沒有毛細孔,較難吸附湯汁。

 

【草莓塔】($85)

7小孩的甜點,是他最愛的草莓。

每份甜點都有標記保存期限呢,提醒店員留意,也讓客人吃得更安心。

 

選用當季食材,顆顆飽滿的草莓,看起來十分美味,甜味充足,一點都不會酸,

一上桌就被秒殺,等我發現時,7小孩已經嗑掉2/3了!趕緊叫他留一口讓我嘗嘗。

7小孩:「全部都好吃,巧克力綿綿的。」← 看來他很滿意。

【歐雷吉乳酪麵包、巧克力法國麻糬、鹽可頌】

這是我們選擇外帶的3種麵包。

歐雷吉乳酪麵包,歐雷吉=ORANGE,老麵包覆蜜漬柳皮、乳酪、核桃,

淡淡的果香,富有嚼勁的口感,剛夾起來的時候還略帶溫熱感呢!

三種麵包裡面,我個人最喜歡歐雷吉。

 

老郭的巧克力法國麻糬,他只愛巧克力,不管選什麼都要巧克力就對了!

老麵揉成橄欖球形狀的柔軟麵包,外層是巧克力豆,內餡則是Q軟的黑糖麻糬。

鹽可頌是特別的產品。

熟悉的可頌麵包,內餡是鹽奶油,外層則灑上法國鹽之花海鹽,

一開始吃覺得有點鹹,愈嚼愈香,7小孩很喜歡,可以自己嗑掉一個。

【吃喝之餘】

兒童遊戲區提供給身高125CM ↓ 以下孩童使用,記得要穿襪子哦!

遊戲空間不大,玩具數量不算多,

3、4位小朋友同時入場比較剛好,再多就會覺得擠,搞不好還會搶玩具!

7小孩從頭到尾只玩兩輛車子,有伴、有玩具他就玩得很高興了!

2016.1.23  

離開時,7小孩說要買馬卡龍,讓他挑了一顆,自己練習結帳,哈~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喜歡芙洛麗寬敞的空間與融合多樣元素的裝潢,今天因為寒流、狂風、暴雨,

來用餐的人數不比平常,卻顯得格外安靜,不用人擠人覺得開心。

雖然是自助式,但店員仍會耐心解說與提供意見,

麵包與簡餐的價格親民,200元有找,不用擔心吃一頓飯會讓荷包大失血。

簡餐的部分希望未來有多一點的選擇,以及考量素食族群的需求。

許多餐廳都陸續有限時用餐的規則,要找到能盡興聊天的地方是愈來愈難,

芙洛麗全天候開放的場地,沒有休息時間,不限時間用餐,

隨時可以來喝杯熱茶、吃塊蛋糕。

謝謝招待!

 

小提醒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