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給我一個繁華現代的熱鬧印象,與我喜歡的歷史遺蹟、大山大海截然不同,

為實現阿華娘與727的5歲迪士尼約定,才有了這趟旅行的誕生。

 《京玩打東東》 成員介紹:阿賢叔、阿華娘、727、老郭、皮小姐

新鮮的組合,我們是第一次一起出國,少了一位糖小妹,要稱為老弱婦孺團也可以。

主角727是畢業生的身份,出國期間剛好卡到學校拍畢業照,時間無法配合之下,

我們決定自己的畢業照自己拍、自己做,租了套學士服一起飛。  

(團名起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qt3ZOw7uzA

糖小妹因為已經出國玩了一趟,加上工作無法請假,所以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去,

為了讓她有參與感,我凹她幫我訂機票(硬要)!

其餘住宿、行程、搶票、訂票都由在下一手包辦,偶爾讓老郭插個花、刷個存在感。

D1

3:40機場接送,2:30起床,我好像習慣出國半夜起床這件事,比上班還有精神,

連727都跟著一起在凌晨3點鐘起床,只有興奮沒有哭鬧,好棒棒!  

我們的行李...堆,一人一個行李箱,外加各自的背包、隨身包,

阿賢叔9KG、阿華娘9KG、老郭13.5KG、皮小姐9.6KG、727 4.8KG

去程我共買了55KG的行李重量,看來以後可以省下這筆錢,每次都差很多,

老郭身為器材組,行李重了點是正常的,畢竟裡面裝了腳架、相片列印機、閃光燈等設備。

 

機場接送下車後一進門就是我們的1號報到櫃檯。

 

順利領到酷航的登機證!

 

報到完正好遇到機組人員,黃澄澄的制服顯得朝氣,為我們開啟一天的活力。  

登機前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簡單的早餐吃吃。

我們的B7登機門,B7=必去!

 

酷航的黃尾巴,5:55開始登機,好多人要一起飛,今天天氣還不錯,希望飛行平穩。

波音787(不是727) 的3—3—3座位,酷航座位真的蠻大的,再次推一下。

6:40起飛,原先蠻擔心727在飛機上會不顧旁人的用嘴巴轟炸大家,

所以我在他的背包裡面放了貼紙冊、畫本、畫筆、零食,這小孩也乖乖的照做,

吃光零食後,早起的後作力開始發威,沒多久就睡著了,一路睡到成田機場。  

早上也自己乖乖拖行李箱,沒有吵鬧,比較多的是好奇與驚奇,是好的開始,棒棒!

入境卡  

我的瞌睡蟲只出現一會兒,在飛機上最重要的就是先完成入境資料

日本的入境卡有更新,之前請人家代拿的已經不能使用,更新版本較精簡,只要填一面就好,

都是蠻好理解的資訊,比較容易忽略的就是「日本的連絡地」(飯店名、電話);

另外就是填寫攜帶物品單,全家人只要寫1份就可以,有中文所以沒有障礙。

日本時間10:40抵達成田機場T2航廈,睽違3年的日本你好,我又來了!  

成田機場GET!  感謝飛行順利,平安抵達。

成田機場比我想像中簡單,而且安靜,到入境大廳有一段路,

有平面輸送帶可以偷懶,節省一下腳力,一旁則是大片玻璃窗,能看到停機坪的飛機們。

 

整段路幾乎都有平面輸送帶,拖著行李也沒問題。

東京迪士尼!我們D7見!  

接下來就是禁止拍照的入境大廳及海關,入境都沒什麼問題的順利,

最後的關卡來到海關檢查及繳交在機上就填好的攜帶物品單,我們排到的隊列「超嚴格」,

前面每一位的背包、行李箱都被一件、一件的打開檢查、翻看,花的時間自然較久,

排在我們後面的旅客都見狀閃人,我們的位置超尷尬,跑走也不是、不跑走也不是,

輪到我們時~剛!好!換!班!呼,只有拿拿看行李箱的重量,針對違禁品圖卡逐一詢問,

沒有翻箱檢查,實在太幸運了,雖然我們沒有帶違禁品,但想到要開關行李箱就麻煩。  

 

順利踏進東京的土地後,會先看到HIS櫃檯,在台灣先預定的大江戶溫泉物語票券,

需在此領取,我是把先列印下來的電子票券與櫃員交換實體票券,

在KLOOK買票時需要填入入場日期,然櫃員跟我說實體票券是不限日期使用,

意思就是我在日本境內的期間,想要哪天去都可以,另外還給了5張和民餐飲系列的折價券,

對了,櫃員說的是中文。  

N'EX特急 

解決票券問題,接下來要先處理這8天的交通,

外國旅客限定的N'EX來回優惠票券,是我們往返池袋—成田機場的交通工具。  

機場往返交通

從成田機場進入東京有幾種交通工具選擇,可依住宿地點及個人喜好安排,

網路上有許多相關系列文章介紹,在此我就不多加敍明。

粗紅色的線是成田特快N'EX的路線圖,從成田機場—池袋約莫90分鐘的車程

 

位於B1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(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),

紅色的招牌相當醒目,機場的平面圖也有註明位置,真的找不到,隨便找個人問都行。

我們還算幸運,沒有大排長龍的隊伍,立馬衝進去排隊!  

 

在台灣我已經先查好時刻,因為外國旅客限定的票券是來回票(ROUND TRIP TICKET)

可以先將來回的時間都劃位,也可以中間或最後一天要回來時再劃位,14天以內都行。

大方的文章有詳盡介紹:goo.gl/7BsnJG   

我喜歡先完成比較心安,所以我來回的時刻都先查好,也打算先劃位,

來回的起點不一定要相同,只要在行經路線都可以,所以我的安排是:

去程:成田機場—池袋;回程:東京車站—成田機場。

N'EX 成田特快官網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nex/index.html

 N'EX 成田特快時刻表

從成田機場出發:goo.gl/bh75lt

 從他處往往成田機場:goo.gl/8wVhH0

就算什麼功課都沒做也沒關係,現場服務人員會準備好時刻表讓旅客查閱。

 

告訴服務人員要買什麼,隊伍中的服務人員不會說中文,可英語交談,

會在一張便條上勾選、註記,並向旅客再次確認。

也有賣 SUICA(西瓜卡),我事前已先向同事借了2張,所以再買2張即可,

日本定位6歲以下為幼兒,還不算兒童,所以727在交通方便很省錢,都不用買票,

N'EX需憑護照購買,且為對號座,727沒有買票就沒有座位。  

 

隊列中確認好之後,就是臨櫃取票,櫃檯這邊會稍微久等,畢竟每位客人的需求不一,

如果沒有事先查好時刻,也會再此花費一些時間。

我遇到的臨櫃服務人員很可愛,我講英文,她回中文,我再用英文問她,她仍堅持要回中文

實在太可愛了,雖然有點口音,不過還算標準哦!棒!  

 

拿到的票長這樣,起迄地點、日期、車次、時間,都會再確認、標記,

回程的票券亦然,最後連同票券說明單,一起用迴紋針夾好、放入票券袋中,再一併交給旅客,

層層確認,代表著謹慎、用心,服務超級好又貼心。   

因為不確定入境時間會花多久,所以我抓了比較長的時間在機場,原訂14:20的時刻,

後來很快入境、取票、購票,不用在機場待那麼久,再回來將時間改到13:48,

在此說明,已經劃好位的車票,是可以更改時間的哦!不用額外收取費用  

 

處理完交通的事情,接下來就是隨便找家餐廳吃午餐,

B1樓層除了旅客中心、車站之外,還有一大區的扭蛋機,約莫100台扭蛋機吧,

727小孩超興奮,央求老郭同意讓他轉一個,價錢在¥200-¥500之間

727選了¥500的是組合式鋼彈機器人模型,很識貨嘛!  

 

2、3F都是航廈,餐廳在4F,阿華娘說她飛那麼多次,第一次在機場裡面待那麼久。

 

除了餐廳,還有許多的紀念品商店,率先入眼的是寶可夢商店。(抓)

要阻止727小孩失心瘋,得先定下買東西的規則,

畢竟本人表示「我可以到一個景點,買一個禮物嗎?」這小孩是有備而來的啊!

這句話殺得我措手不及,最後是讓他壓一個紀念幣草率結束這回合,

決定晚上與老郭召開臨時作戰會議,哈哈。  

 

比扭蛋還便宜的紀念幣一枚(¥200),不過扭蛋比較實玩,紀念幣做完就先放我這,

日後幾天也沒再提起過...回台灣我想到才拿出來。連得寵的機會都不給人家,壞壞~

 

拖著行李箱隨意晃晃不太方便,晃到這家麵屋空海,大家都沒意見,也剛好有位置。

我只知道麵屋武藏系列,之前很想蒐集全部分店,台中有一家空海拉麵,是日本來台唯一分店,

不想追究與麵屋武藏的關係,進去吃就是了,因為沒有5個人的位置,所以要分2張桌子。

 

  麵屋空海http://www.umai-ramen.com/     

點了5個¥1000(含稅)套餐=拉麵3選1(鹽、醬油、豚骨)+燒豚飯/杏仁豆腐。

看似清淡其實鹹油,不難吃,有爆蔥香氣,大人們除了拉麵都搭了碗飯,超級無敵飽,

只有我和727是搭配草莓杏仁豆腐,軟綿的口感沒有什麼杏仁味,酸酸甜甜。

 

結束午餐,就去把票券時刻提早,對面就是車站。

 

指示都非常的清楚,跟著紅色招牌走就對了。  

 

進站前有SUICA票卡販售與儲值機,在旅客中心買的2張SUICA都已先儲好¥5000,

我跟老郭借來的卡片還沒有加值,立馬來體驗一下怎麼操作這台機器。

 

4個選項,儲值按「入金」(CHARGE) 選項,操作相當方便、快速。

 

準備進站!  

 

路線、時刻表都指示的很清楚。

出來玩的心情就是不一樣,連等個車也值得開心,

這背景,如果不說在日本,感覺也很像在台北車站啊,哈哈哈~

 

地上貼了不同顏色的車廂編號,跟著紅色N'EX標示就對了,我們是8號車廂,

千萬要記住,不要亂換車廂,因為...等下再說。  

 

N'EX車頭,頗有星際大戰的白武士的科技感,總之就是超帥,

因為在地下車站拍到的車頭太醜,這張是D5要去足利公園等車時拍到的。

 

對號座,請對號入座。

座位相當的寬敞與舒適,黑紅色系超有質感,彷彿賽車手上身,

有放置行李箱的專屬空間,也能上鎖,但如果忘記密碼,要到終點站才能處理!

乘車的旅客不多,所以車廂內挺安靜,90分鐘的車程,可以小歇片刻。  

 

剛才說不要亂換車廂的原因揭曉,行駛到東京站時,車廂會自動分成兩部分,

一部分往池袋、一部分往大船(如下圖所示)

 

  

727不用買票,沒買票=沒位置=跟我們一起坐,

因為我們屁股比較大,2個位置坐3個人是勉強可以,想要坐舒服一點的話,

要嘛買票、要嘛就借坐空位,但如果有人來就要還給人家。

早起的後座力持續發威,沒多久727又睡著了...我決定以後都要半夜3點出門!  

90分鐘其實也蠻快,發呆或假寐一下就到了,

池袋幾乎接近終點站了,讓原本就少少人的車廂又更空啦,下車前一拍,

N'EX特快列車包車照GET!  

 

到了池袋站,6條線的總匯地,看到人來人往的景象,每個人的腳步都很匆忙,

這還是人少的畫面,真正可怕的人潮...晚點就知道了。

 

看到電扶梯就往上爬,忘記要走地下街,反正路上、路下都通倒也無妨,

因緣際會能拍到池袋駅的招牌也不錯。

 

我出門會拍垃圾筒、紅綠燈、郵筒、水溝蓋、消防栓等奇奇怪怪東西,

看看與台灣的有什麼不同,前幾年還會研究紅綠燈裡面的小人是瘦是胖

東京的水溝蓋GET!  

 

往民宿的路上,經過一家以豪邁字體書寫文字的餐廳,橫濱家系ラーメン是拉麵店,

不經意的發現牽起了我們之間的緣份,它是唯一我們在東京連續造訪2次的店面,因為喜歡。

 橫濱家系ラーメンhttps://www.eak-ramen.jp/    

我們吃的這家是橫濱家系ラーメン池袋商店。  

繼續前進民宿!

隨便的街景都可以讓我們拍很久,有3千多張照片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 

池袋之家GET!  

池袋之家專文介紹請連結:http://ozwan.pixnet.net/blog/post/5682083   

D1 

DAY1路線圖。

第一天輕鬆走,來東京就要先看東京,於是稍作整理之後,我們往東京車站前進!

原訂行程:成田機場-池袋之家-東京駅-東京駅一番街-中央郵便局-KITTE夜景

 實際行程:成田機場-池袋之家-東京駅-東京駅一番街-中央郵便局-KITTE夜景

來的時候錯過地下街出口,搭車的時候從C1走地下街,感受一下。

地下街與車站的差異,除了兩旁的商店街,就是地板的磁磚,方便我們記住回家的路~

 

要特別介紹這家鬆餅店,它與我們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727從D1吃到D8

每天出門、返家,他都會來看看還有沒有營業,然後帶上心滿意足的2塊離開。

 

上網查詢,才發現它在東京也小有名氣,蠻多相關的文章。

  MR.wafflehttp://mr-waffle.com/   

 

廣告看板學一學,好像哦,哈哈,怎麼那麼可愛!  

 

 

從池袋—東京駅,可選擇JR山手線地鐵丸之內線(M)

 

搭乘地鐵前往,約20分鐘以內可抵達,727小孩在模仿波浪,海海人生。  

  

來了,東京的人潮,感受到格友與友人所言不假,

老郭的旅日友人曾表示,只要放假都不想出門,因為去哪裡都是人啊!  

 

來東京車站的目的地有2:拍照、逛一番街。  

喜歡古蹟的我,自然不會放過具有百年歷史且入選為關東百選車站的東京車站,

以及重新修復完成的典雅穹頂(如照片所示),歷史資料網站都很詳盡,在此便不贅述。

D1

穿出丸之內站,剛好看到東京車站外面的計程車,很復古的車型。

文藝復興式的赤煉瓦紅磚建築,與周圍現代且高聳的大樓形成對比,美的不像話。  

 

飄揚日本國旗的東京駅GET!  

 

 

在這裡順便研究怎麼去東京駅一番街,這段路我到現在仍是沒搞懂,

必須穿過丸之內車站才能進去,或要繞一圈走自由通路過去,約半小時的腳程,

我們決定經由丸之內車站過去,入站不搭車基本消費為¥140,

一開始我們搞不清楚,嗶了卡入站,但出站時無法嗶卡,站務員直接幫我們消磁、不收費,

然回程站務員表示只要入站就得付基本額,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付了¥140,

好孩子不要學,乖乖付錢或是繞遠路吧!如果有其他不用付費的路線,歡迎跟我說。

 

東京駅一番街是許多人來東京車站必朝聖之處,吃喝買逛一次滿足的人氣商店街。 

 

東京點心世界(零食百匯)、東京拉麵街(拉麵界的冠軍聯賽,與京都拉麵小路一樣)、

東京卡通街道(玩具王國、JUMP直營店),五花八門的商品,叫人不心癢癢也難。  

不過我們決定先吃飯,身體補給完畢才有力氣好逛街,順便消化!  

 

中午吃過拉麵,大夥經過拉麵街時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,即便它打著冠軍聯賽的號召力,

晃了一下被「電光石火」的名字電到,我們只好使出電光一閃回應...  

 

小小的店面坐了滿滿的人,從廚房頻頻飄來的香味,讓我們決定加入排隊的行列。

店員會來詢問用餐人數,在準備座位期間,她建議我們先使用旁邊的票券機買票。

 

好威的電光石火名,我們其實不太清楚它賣什麼,只覺得圖片看起來超好吃,

票券機的前5名人氣排行商品有圖片可以參考,只買過1人份,不知道怎麼操作連續購買,

剛開始還按錯,連點了4份電光石火...店員見狀趕緊過來釐清我們的需求,協助我們操作,

聰明如...老郭,一學就會,嘿嘿。  

 電光石火廣島燒http://okonomiyaki-denko-sekka.com/   

 

是廣島有名的廣島燒餐廳,據說是超好評、排行榜前5名的人氣廣島燒餐廳,

網上也有一堆文章可以參考,最特別的是加有廣島必吃的牡蠣,但我們沒點,

因為就座後看到名片,才發現它是廣島的餐廳,傻傻的走進了名店都不自知。

共點了2份電光石火+1份蛋燒+1份辣燒+2杯生啤酒(合計¥7750,全是人氣推薦。  

 

D1就開喝,阿賢叔聽到可以喝酒了,笑開懷呀,在這裡不用開車全然不用顧忌,

盡情的喝吧!耶!更開心的是有酒伴一塊喝!冰涼的生啤酒超棒,完全沒有苦味,爽啊!  

座位的背景是廣島燒的使用材料,今天來用餐的客人以女性居多呢。

生啤酒、電光石火、蛋、辣。

看不懂日文,僅能從圖片和幾個漢字來判斷它是什麼,第一次顧不得有什麼、點了就吃。

簡單來說,就是蛋皮包覆鐵板炒麵加蔥,這是基本款,也是人氣第1的電光石火,

另外兩者的差別在於蛋是海鮮料(所以比較貴)且加了荷包蛋;辣的表面沒有蔥,有微辣。

不管是哪一個,份量都超足、超飽,而且又香又鹹,所以一定要配餐廳給的冰開水,

好吃,可是好鹹,來日本的事前準備,就要是先練習吃鹹!  

 電光石火影片介紹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LF5qMJfPu8    

 

結束誤打誤撞的好吃晚餐,來去點心世界與卡通王國灑錢逛街兼消化肚皮啦!

眼尖的727發現了「冰淇淋」,其實只是披著冰淇淋皮的冰淇淋點心,總之727要吃。

看到製作過程...就不會想吃,好奶油、好甜膩、好肥,熱量100%。   

 

巧克力奶油餅(¥210),結論是...不如去扭蛋(現在都要拿扭蛋來比較就是)。

 

果然如想像中的甜膩感覺,吃一點點就超膩,我以為沒人要吃,勉強自己吃完剩下的1/2,

吃完他們才跟我說阿賢叔還沒吃到...不早講,不知道我吃的多辛苦~  

 

其實我不知道點心街與卡通街怎麼區分,反正我們就很隨興走。

就是這棵大樹吸引我過去,樹上都是點心盒,好可愛,完全誘人犯罪乖乖掏錢~

 

大樹後方是大嘴鳥的商店

晃了一圈本來想買黑色大嘴鳥,就是很久以前流行的「絕對打不開巧克力」,

但理智將我拉回現實,還是不要亂花錢好了,最後是買了一盒巧克力,回家分辦公室,

老郭買了一盒、阿賢叔買了2盒,噗,我想像他們回到辦公室分巧克力的畫面,應該蠻有趣。

就是這個巧克力,有3種口味(牛奶、草莓、巧克力),很適合拿來騙小孩分享。

 

櫃台、紙袋都是大嘴鳥,如果認真一點,應該連櫃員都要打扮成大嘴鳥才對呀!(被踹)

 

點心世界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變成卡通王國,

在這個領域我要假裝不認識727,還要隨時跟他保持走很遠的距離,

7本人的那句「一個景點買一個禮物」名言,再度重出江湖(明明是不久的事)。  

 

他瘋狂的程度已經不是一個景點一個禮物,是每樣東西都想買,他好適合參加血拼團噢!

還來不及召開緊急作戰會議,臨時達成的協議是「視每天表現,一天買一樣禮物」  

 

其他時間,就跟阿華娘一樣,拿起來拍照、滿足一下就好了,

阿華娘倒是很克制,連行李箱都帶登機箱款式,這點我世界超級無敵意外!  

 

算算時間大家也差不多累了,便前往東京車站對面的KITTE看夜景。

我們先去了1F的中央郵便局,3年前從日本回來有爬文說每個地區的中央郵便局,

有販售當地特色的限定版紀念品,而且只有中央郵便局才有,一般小郵局沒有賣。

這次來東京,便衝著這個理由來看看,想不到這個時段,郵局竟還開著,

晃了一圈,眼睛買了許多的紙膠帶、明信片、磁鐵,雙手倒是一個也沒買,

商品有些是剛蓋好的東京車站年代,有的是現代版東京車站,每個都想買,最後每個都沒買。

 

我的重點是6F的KITTE GARDEN(屋上庭園),提供無料夜景的觀景平台。

KITTEhttp://jptower-kitte.jp/   

風蠻大、挺涼爽的,727像斷了線的風爭,開心的遊走、奔跑著,

因為太興奮,跑到人家草皮上翻滾,還被大樓警衛制止,真是失禮了~  

周邊高聳入雲的商業大樓們,像極了從未來來到現代的機器戰士們,俯視著我們。

 

夜太美。晚上8點多,還那麼多人在工作、加班,真辛苦。 

 

重點是這個~點燈的東京車站 ,被未來戰士們包圍、保護著100歲的老頑童。

拍了照、吹了風,帶了涼意與滿意回家睡覺,

最後,便以老郭最愛的日本7-11炸雞排做為輕鬆D1的ENDING。  

第一次住雅房,第一次使用公共衛浴,很自然的當做自己家,洗面乳超好洗!

半夜有聽到走廊奔跑聲,是人還是鬼啊,還試圖來轉我們的門把2次,

很快昏睡,所以也顧不得是人鬼了,然後IPHONE說D2的降雨率是100%...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