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:727=赫赫=兔寶=7小孩=鵝子  

高級書僮:皮娘親、老郭爹

   

  2019/7/1

夏令營第一天,鵝子興高采烈滿心期待,

娘親雖然開心得到短暫的自由,還是會想念鵝子,

也忍不住再三的耳提面命,叮囑安全、飲食、行李等。

早上鵝子出門前,將他的4隻寶貝(小汪、皮卡、喵、鴨)交給我,

囑咐我要好好照顧他們、不能被爸爸欺負,

順便提醒我跟爸爸不要吵架哦,哈哈哈哈哈、讓小孩擔心,娘親覺得害羞。

昨天晚上還問我如果他的被子被搶走要怎麼辦,

感覺得出來有點小焦慮和擔心,畢竟是第一次自己在外過夜。

早上帶至集合地點時,鵝子很快融入,就算一開始顯得有些害羞、放不開,

也很快就跟同學(剛好有同班同學一起參加)、新朋友聊天,

再度頭也不回的離我而去(哭),看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。

下午收到老師告知已抵達住宿農場,我才想到對齁鵝子出去玩了,工作一忙就忘記、

下班後不用接小孩,走了不習慣的路線自己回家,馬上就開始想鵝子了、、、

  2019/7/3

很快的3天2夜夏令營結束。鵝子回來了,想念我的寶貝兒。

第三小隊4號,1隊7隻鵝,這3天都一起睡、吃、玩,

是行動都要黏在一團的生命共同體。

鵝子說每房有2隻鵝可以選擇睡睡袋,所以怕被搶被子(誤)的他就選擇睡袋躺地上;

吃飯是圓桌菜,隨隊老師幫忙夾菜分配,就算是不喜歡的菜,也會吃光光;

去了香蕉農場認識不同品種的香蕉;在生態農場看到雨傘節、黑尾虎頭蜂,

還說有好多螞蟻,有著許多、許多「天然的寶可夢」阿,

鵝子寫了滿滿的生態筆記,回家還分享虎頭蜂的恐怖,

表示被盯上就會「一直叮你、一直叮你、一直叮你」

他真的連講了3次,超可愛又生動的形容,非常有畫面的描述,

玩得很開心又充實,真是棒極了的夏令營,

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到照片(燒成光碟寄來),好期待!

回到彰化,馬上就去他最近的新歡吃烏龍麵,

晚上睡覺時說在夏令營都自己睡覺,所以不用人陪,要自己睡睡看,

哇塞,才出門3天就要轉大人了嗎、、

每次都這樣毫無防備的突然要獨立,不顧娘親反覆黏好的玻璃心欸~

明天開始就是另一種型態的安親班夏令營,希望鵝子一樣高興充實FUN暑假!

噢對了,還有一個秘密,但是鵝子不准我寫在日記裡面,嘿嚜~

  2019/7/4

安親班第1天,鵝子一早看了講日文的航海王卡通與魔法校車,

棋藝課玩了大富翁、勞作做了一艘船、語文作文學習如何寫日記,

中午吃榨菜肉絲麵,點心是珍珠奶茶,還睡了午覺。

認識1/3的新朋友,覺得安親班課程有趣,

但沒有下課自由活動遊戲時間,是鵝子唯一覺得傷心的事。

4點過後課程就結束,等候家長接回時,可以繼續閱讀、遊戲,

作息相當規律的安排。

  2019/7/7

7月7日星期7,很有趣的日子,

鵝子在安親班待了兩天,他覺得很開心,

玩了桌遊、學了三年級數學、交了新朋友、做暑假作業,

回家就可以玩玩玩玩玩~

下週戶外活動要去溜直排輪,有機會玩到蛇板,鵝子相當期待,

我對於把他放在安親班過暑假這件事感到難過,

因為我認為這跟在學校上課沒兩樣,每天都一樣6點多起床,

差不多的作息安排,好像少了開心放假的感覺,

也可能我認知暑假就是要睡到飽,然後一直玩玩玩玩玩才對,

不過鵝子覺得開心比較重要,讓他有不同的體驗,

接下來的幾年好像也要這麼過,安親班+泳訓的日子直到畢業啊(遠目)。

斜對面的鄰居小孩,做了寶可夢門神貼在門口,

鵝子每次路過都會一直盯著看,是他最愛的寶可夢,

只要跟寶可夢有關,眼神就會閃閃發亮,他說也想效法寶可夢門神的做法,

所以昨天吃完秋本家(他的新歡,已經吃了5次,每次都能吃很多),

帶他去光南選紙,早上立馬生出一隻相當帥氣的超夢X,

跟寶可夢一起來守護我們家,我很期待後續的成品喔!

  

(安親班門口)

  2019/7/11

我以為今天711會有活動,結果竟然沒有QQ

泳隊的同學這禮拜開始加入安親班課程,

剛好也是鵝子的泳隊好朋友,有熟悉的朋友一起實在是太棒了,

他現在對於安親班的生活可是越來越喜歡,

前天的戶外教學、昨天的杯子魔術、今天還做了憤怒鳥扇子,

自己的完成再幫同學做,得意的很~

他真的很擅長手做與美勞欸,這是都是我的障礙,他不知道哪裡來的天賦、

暑假作業都在安親班完成,回到家就是玩和唱歌,總算有一點放假的感覺了!

最近變得會珍惜食物,有時候我吃不下的,

鵝子會幫我吃,頓時覺得羞愧阿我~

不知不覺,鵝子已經變成家裡食量最大的成員,到底都吃去哪?!

這個暑假最大的成長就是「晚上可以自己睡」

跟爹娘抱抱、啾啾、我愛你之後,就自己上樓睡,

目前持續2週不間斷,而且沒有吵鬧,越來越獨立自主,

我又要邊開心邊難過、面對孩子長大,媽媽才懂的矛盾心情,

就是一方面想要你快點長大、一方面又希望慢點這樣、、

  2019/7/12

今天公告2升3的分班結果,鵝子在3年E班,

沒有跟任何認識的男孩同班,倒是有認識的2位女孩兒,

其中還包含之前說喜歡鵝子的那位,嘿嘿~

導師的抽籤結果也出來,不知道這位老師的教學風格如何,

但我們同姓,想必是位不錯的人,哈哈哈。

  2019/7/15

週六皮老爹突然來訪,逛了夜市,鵝子從阿公那邊拐了一組豪華戰鬥陀螺,

很會欸,還知道要選最貴的、、

昨天去台中吃了海底撈,看了柯南,鵝子不怕變臉表演,一直跟在演員後面跑,

嗑了一堆豆腐、油條、冰淇淋,喜歡辣冬粉,吃一次他就上癮!

等待電影開演前,鼓起勇氣玩了迷你包廂KTV,

選了25分鐘100元的套餐,

鵝子真的很厲害,完全不顧旁人盡情高歌,

時間很快,我們只能唱一遍就切歌,蠻好玩的,

但是時間倒數會讓人緊張手抖,柯南對鵝子來說還是太難,他有點坐不住,

只能等獅子王了(誤)

最近的新歡是角落小朋友,偏愛藍色恐龍和綠色企鵝,

帶去安親班畫畫的本子裡面全是自己想像角落小朋友的日常,

圖書館小朋友、室友小朋友、種田小朋友、等公車小朋友、、等,很會欸。

暑假泳訓開始,第一天就跑步6圈、跳繩50下、游泳32趟(一趟25公尺),

偶爾跳繩會換成陸上訓練,本以為是讓他消磨體力的活動,

想不到體力反而越來越好了,真是嚇人。

泳訓結束是5:00,我下班時間5:30,我讓鵝子在泳池等我,

結果大家都離開了,剩鵝子一個人,我到的時候,他躺在地上等我,看起來超可憐、、

教練擔心我太晚到沒人顧,建議讓鵝子之後跟其他人一起先回安親班,

這樣比較安全、還有伴,鵝子不會那麼哀怨,而且在安親班還能再玩一下。

  2019/7/16

鵝子每次看到我玩新遊戲,都會好奇,一直想擠過來看,

但是很抱歉你還不能玩,哈哈~

這時候他就會很哀怨的接一句,

7:「不知道我長大後,這個遊戲還在不在。」

天啊,聽起來超心酸,觸動娘親我柔軟的心房,

但是很抱歉你還是不能玩,哈哈,好討厭~

等你長大後就會有更多有趣的遊戲了啦。

最近我愛上研究黑暗料理,

鵝子都會假借徵得我同意要幫我按什麼,然後趁機偷玩,

再多按了很多我沒有同意的地方,真以為娘親我不知道!?

我只是在老郭爹不在家時睜一只眼閉一隻眼而已,

認真覺得他長大後會跟娘親一樣沉迷遊戲、、

越是禁止的部分,他越是愛啊,如:電視、零食。

就像上週六,早上起床後積極主動的收了衣服、拖了地,

就為了趕快玩SWITCH,趕快做完能有多點時間打電動,

我懂,我完全理解,畢竟我也是過來人,我玩遊戲也是這樣投入生命,

但也不能因此把濕布給我放在櫃子裡吧,看到這幕景象,娘親再度崩潰啊啊啊啊!

結論就是限制要有彈性,特此報告(崩潰)

  2019/7/17

鵝子昨天一直咳嗽,第一直覺反應認為他應該是感冒,

但越晚他無法睡覺,咳嗽聲音有點奇怪,還吐了一次,整個人非常不舒服,

老郭爹趁著診所還有看診,趕快帶去檢查,醫生診斷為急性支氣管炎,說是「哮吼」

咳嗽的聲音會像狗的吼叫聲一樣,還說再晚一點看醫生,就要直接送大醫院治療,

連他們這邊也沒有可處理的藥物與儀器,

可能會要住院、戴面罩打類固醇或變成肺炎。

吃了自費藥之後,鵝子再度吐得一塌糊塗,把病毒吐出來某方面來說是好事,

但還是要再吃一次藥,效果立即見效,總算能好好睡覺了。

剛好老郭爹今天放假,可以讓鵝子好好在家休息,聽說他整天活跳跳,

看了玩很大、玩玩具和唱歌,完全不像病人該有的樣子啊,

哈哈哈,覺得很好笑,我小時候好像也是這樣欸、、

但至少恢復健康了,懸著一顆心工作很不安,總算能稍微安心一點。

好恐怖,不知道哪裡感染到的病毒,如果沒有專業診療,真的不會覺察預兆欸,

慶幸我們遇到的是院長、、感恩。

  2019/7/19

生病後,我們一再提醒鵝子健康的重要性,

因為這次太不舒服了,跟以往的感冒都不一樣,

他既不能吃甜食,也不能吃冰的,感受特別深刻和煎熬。

為了不要一直咳嗽,和趕快可以吃甜食,

這幾天真的乖乖遵守約定,雖然動機不單純,

但看他快把肺咳出來的樣子,覺得很心疼,不過至少食慾和精神還是蠻好的。

生病的時候撒嬌程度會提升,愛的抱抱啾啾都要加倍,整個人變得很三八,哈哈~

  2019/7/21

再度挑戰麻辣鍋,是鵝子愛的青花驕,沒得選辣度,只能接受,

然後再度邊吃邊灌水,飽到肚子圓滾滾,很厲害欸,訓練吃辣成功,

回家後還說等感冒好要再去吃一次,看來真的有喜歡哦。

感冒的部分醫生說要持續追蹤,所以再加了一包藥,

原本只有一包,已經吃到該該叫、嘔嘔叫,現在又多一包、、

鵝子的心情很複雜。

  2019/7/23

這幾天我和兩位同事共乘去南投受訓,回程因為時間關係,

得先趕去彰化市區安親班接鵝子再回家讓同事騎車,

鵝子因此初步認識兩位我的新同事。

@車上

娘:「你要唱歌嗎?」

7:「不要,有別人在我會不好意思(羞)」

好吧,又要害羞,很合理,原本以為他的害羞按慣例可能要半小時,

結果5分鐘後我就聽到鵝子按捺不住的歌聲,

鵝:「哇凍抹條阿」←911的歌

笑翻全車的人類,接下來就是他一枝獨秀的時間,

而且還越唱越大聲,深怕沒觀眾,高調展現他的歌喉,阿說好的害羞呢?!

  2019/7/26

連續4天因為去南投受訓,都比較晚接鵝子,他有點小情緒,

啊我最近有點衰,遇到假車禍和送肉粽事件,剛好給鵝子機會教育,不想他太害怕,

所以沒有很清楚解釋什麼是送肉粽,還好他也沒有一直追問、、

昨天難得比較早下課,可以好好陪他吃一頓飯,

帶他去秋本家,結果排隊人潮太多,改去他最愛且指定的微笑咖哩約會,

心滿意足的開心吃飯,然後回家撒嬌,

7:「媽媽,爸爸說我的禮物跟聖誕禮物一起買」

7:「因為要買寶可夢的遊戲片」

娘:「很好啊」

7:「那你要送我什麼,我的禮物呢?」

娘:「、、、」

以為可以用跟爸爸一起送來含混帶過,

今天良心不安還是帶他去挑了一件禮物,看他高興我也覺得心情很好,

娘:「我帶你去買生日禮物吧,你喜歡什麼」

7:「我喜歡你」

娘:「好啊,那我只好把我自己送給你」

小小年紀學人家甜言蜜語,這樣對嗎,娘親明明聽得很爽。

  2019/7/27

鵝子8歲生日快樂。

奶雞娘、可愛的、心愛的齊聚幸福市,

一起幫7月份的3位壽星慶生,來玩老郭新下載的免費K歌軟體,

沒有唱歌的就跟鵝子玩桌遊,然後再大家一起小遊戲,

一人一菜從早上吃到晚上,非常完美的安排!

鵝子也接到阿奏、阿公、姑婆們的祝福,是幸福的孩子,

瘋狂了一天,晚上非常好睡。

8歲了,準備升3年級,可以嘗試的事物又更多,要準備成熟懂事,

也要繼續保有可愛赤子心,最重要的要一直平安健康、

持續學習打理自己、為自己負責任,我們永遠愛你啊,寶貝孩子。

  2019/7/28

生日過後第一天,嘗試自己拿錢、鑰匙去全家買早餐,

比之前走去早餐店多一個路口,需要過馬路、計算想吃的東西夠不夠錢,

要練習鎖門、開門,還要練習自己過馬路,出門前有點小擔心,

但想到以前也有練習過,就勇敢出門,很順利的到達指定地點、平安回家,

達成任務,得到10點嘉獎,下次可以挑戰更難一點點的任務,

例如全聯、711。

畫了很久的門神,終於畫好了,是超夢、路卡利歐、耿鬼,

都是超級進化版←鵝子特別強調我要打進來,

也做好防水裝置,快貼出去和斜對面相呼應吧!

  2019/7/31

鵝子返校,娘親完全忘記,還是看到暑假作業才知道,噗~

見到久違的同學,之後就要分班了,和最好的朋友沒在同一班,有點淡淡感傷,

7:「老師說3年E班就是3年8班」

娘:「為什麼不是5班」

7:「不知道」

娘:「所以你38喔」

7:「、、、對」

娘:「那你可以接受小你8歲的女生嗎」

7:「????」

娘:「你會喜歡比你小8歲的女生嗎」

7:「那不就才剛出生!!」

娘:「對啊,哈哈哈(尷尬)」

7:「不喜歡,我喜歡年紀大的」

「我喜歡年紀大的」

「我喜歡年紀大的」

「我喜歡年紀大的」

、、、哈哈哈,娘親很鬧,起因是湘姐提議讓奶雞跟鵝子在一起,

這樣兩家人一家親大家都不會孤單,所以我要先回來問問鵝子意願,

但我沒想到鵝子會給我這麼認真的答案。

娘:「你要跟男生還女生結婚?」

7:「女生」

娘:「為什麼????」

7:「因為我想要生小孩阿」

娘:「跟男生也可以有小孩啊」

7:「可是我想跟女生結婚啊」

娘:「喔(轉身走人)」

娘:「那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」

7:「會照顧小孩的」

娘:「照顧小孩又不是女生的責任!」

7:「我也會照顧阿,只是希望那個女生也要照顧,不是只有我而已」

娘:「好吧(敷衍),還有呢?」

7:「不要很兇的,才不會虐待小孩」

娘:「這兩個又不一定有關係」

7:「不要很兇,才不會對我發脾氣阿」

娘:「你很害怕人家兇你嗎」

7:「吵架很可怕啊」

娘:「每個家庭都有可能會吵架呀」

娘:「重點是吵完之後怎麼處理」

娘:「我跟爸爸也會吵架阿,但我們吵架完之後,會再來討論這件事情,想辦法處理好」

娘:「而且我們吵架是大人的事情,跟你沒有關係,也不是因為你,所以不用擔心」

從上以對話發覺鵝子長大了,有自己的明確想法和具體感受,

本來只是娘親隨意開啟、隨便問問的話題,沒想過鵝子真的有在認真想欸,

既然這樣娘親就不能再隨便開玩笑、講幹話(我是不會講幹話啦),

話題常常突然就正經嚴肅了起來,小孩長大了,開始不好玩了(喂~)

之後應該會再有更多值得討論和對話的議題,這也是對我的一種挑戰,

我很勇敢,恥度也很開,什麼都能跟你討論,鵝子快來問我!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