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桃囍」

桃囍cafe   

地址:彰化市仁愛路33號(近南瑤宮、潘朵拉之宴)
電話:(04)7229-202(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)
營業時間:平日 9:00-17:00、假日 8:00-17:00
價位:$50-$200(無10%、供蛋奶素餐點)



【聚會日期】2015年2月27日,12:30,熱有涼風。
【聚會成員】UCA、MCC、LMM、727。

 

【前言】

228連假第一天,這個時間按理說已經在溪頭的露營區吃午餐才對,

無奈人算不如天算,最後沒得去露營,好天氣也不想浪費美好連假時光,

我們相約到彰化新景點「今夜星辰休閒農場」放牛吃草,

離開前UCA邊喝著門票折抵的檸檬紅茶,邊想著中午要餵肚子皮吃什麼,

我隨口說出連假前才討論到的桃囍,兩位夥伴異口同聲的答應,因為沒帶相機,

想阻止她們失敗,不小心又訂到位,只好用手機充數,請多多包涵。 

【用餐環境】

說到「桃囍」就想到討喜,囍字代表美好的事物,即喜事成雙的意思,

因為小桃媽咪懷孕,加上開了夢想中的店,故取名桃囍

藉由討喜想讓來客能一同沾沾喜氣,使生活更加美好,覺得幸福洋溢。

整家店風格清新、簡約,是我喜歡的白色搭配木頭桌椅,頗有鄉村集市的感覺,

剛踏進門時坐滿了人!我們真的蠻幸運的,果然能遇到好事。

收銀櫃檯=廚房,檯面上販售小物,頂上的小黑板有新菜色、WIFI密碼。

用餐尖峰時間後客人比較少,我抓緊時間到處走走、拍拍。

長椅、長桌區,適合多人聚會的位置,也是我最喜歡的座位,

一旁的矮櫃上有雜誌、留言本。

 

很簡單卻給人舒服的感受,雖然人多時有點吵鬧,待人潮散去後,

我們繼續坐在這裡翻閱雜誌、逛手機,偶爾想到個話題抬頭閒聊不停,

有一股踏實的平和感,享受這般寧靜。如果7不要馬上敲醒我的白日夢...

  

 

整家店有2層樓, 用餐的地方都在1F,約能容納40人左右的場所,

2F是假日市集,販售衣服、鞋子、包包、飾品等。

高椅區適合排排座,桌子下方牆壁有貼心掛勾可以吊包包。

 

靠近門口,店內唯一最繽紛的位置,牆面上彩繪著恬適自然的美好,

童趣味高,小朋友如果坐在這裡,應該會蠻高興的。

【餐點選擇】

MENU是彩色的折頁,封面是店內一隅。 

 

餐點如同店家給人的感覺一樣,簡單自然,

法國麵包、手作貝果、三明治、沙拉、薄餅、兒童餐(國小以下),

以上為套餐,尚有點心、各式飲品,平日午餐有提供限量的定食(飯)。

附餐飲料更換其它飲品,可折抵$80。

【開動了】

 

【小朋友的餐點】($100)  適合國小以下的小朋友哦。

巧克力醬吐司、德式香腸、薯條、薯泥、炒蛋、濃湯、水果、鮮奶,

內容物頗為豐富,和大人的餐點比起來,似乎沒有太多的調味。

但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讓小孩吃巧克力,偏偏7又為之瘋狂...

天氣熱了,這陣子他很不認真吃飯,只吃了吐司、炒蛋、薯條、幾口濃湯,

沾了蕃茄醬的薯條他還不愛咧,一直囉嗦不要醬,然後要跟MCC交換薯條,

我都忘記他只忠於原味!薯泥很綿密,小蕃茄好吃。

【雞肉凱薩沙拉】($160)    

UCA選了我最喜歡的沙拉品項。

附餐有核桃麵包、濃湯、糖心蛋、桂花釀梅汁,明明寫糖心蛋卻給手作漬物,

結果我們也沒發現,就這樣默默吃完,直到我今天打開相片XDD

凱薩沙拉的配色好精彩,以紅色盤子裝盛好美麗,內容很簡單就是沙拉,

有麵包大丁(因為不小塊)、雞肉塊,還有給一塊核桃麵包,UCA說有飽足感。

如果主餐習慣一定要吃飯、吃麵的,可能會不習慣這樣吃法。

【自製蒜香雞腿排】($180)  

MCC的貝果雞腿。附餐有沙拉、濃湯、手作漬物、桂花釀梅汁。

好大一塊貝果,夾了豐富的蔬菜,視覺效果的飽足感十分足夠,鄰桌不少人都點這道,

可是我本來就沒有很愛貝果麵包,所以完全不考慮它。

雞腿排很香,肉質嫰且入味,蒜味不致於臭嘴,我蠻喜歡肉的調味,

MCC不喜歡貝果,覺得沒有味道,她試過將貝果沾濃湯、蕃茄醬、蜂蜜芥末醬、凱薩醬...

最後皆未能滿意。

【美式薯條】($70)  

美式薯條與台式薯條的不同,就是馬鈴薯與地瓜的差異。

以量杯裝好可愛,我喜歡這個容器。因為薯條與沾醬分開,7對此的興趣大於他自己的。

桃囍

【起司蘑菇雞肉薄餅】($150)  

剛開始考慮法國球(法國麵包)和薄餅,最後薄餅以「我敢吃的選項」較多勝出!

附餐有沙拉、濃湯、糖心蛋、桂花釀梅汁。我的糖心蛋也變成手作漬物。

酥脆的餅皮,有薄脆披薩餅皮的感覺,搭配適合的溫度,透著淡淡的香氣,

裡頭有微量的燻雞肉、蘑菇、洋蔥、起司、黑橄欖,炒過入味,搭配起司的微鹹,

調味的恰到好處,看起來不多,搭配餅皮我覺得剛好,同行的兩位夥伴也喜歡。

手作漬物是南瓜,我覺得是蠻大膽的嘗試,感覺南瓜的接受度還沒有到很普及。

大推一下濃湯,是菇菇濃湯,有金針菇和杏鮑菇,吃得到菇的鮮味,

重點是湯超級熱,會燙口、燙手的那種,超好喝的!

【附餐—桂花釀梅汁】  

表層還浮了些微桂花,酸酸甜甜適合熱天氣的飲品,清涼解膩,

不過我個人喜歡再酸一點。

【吃飯之餘】

2015.2.27

飯後到2F假日市集逛逛,挑了個喜歡的應景耳環,我也要「討囍」了!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桃囍在網路上的評價甚好,可說是CP值蠻高的一股清流小店,

用餐時剛好是中午最忙碌的時段,店員還是很有耐心的為我們介紹餐點,

我們不趕時間,店家也不趕我們,輕鬆、悠閒的特質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。

如果哪天不想吃的太油膩、太飽,我覺得這裡是不錯的選擇。謝謝招待!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