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y1


第一天行程


PINGU是哺乳室。

凌晨3點鐘~起床囉,黑矇矇飄點小雨的半夜還真可怕,沒有半點聲音。
睡眼惺忪整裝出發,前一晚還特地在麵包店買了應景的「北海道咖哩麵包」,結果怕拉肚子連早餐都不敢吃,
4:40接駁車和警車一起抵達我家門口,嚇了我一跳,原來警車是出來巡邏的XD

嗨,滑倒社的成員們大家早安,初次見面,請多多指教!

沒幾台車的高速公路,一樣黑漆漆的好恐怖,有些人這時已經準備出門工作了,辛苦你們噢,還有司機伯伯也是。
6:30到達桃園機場,在約定集合地點等了好久好久,才知道導遊仁哥已帶著同團大夥在另一處集合了,我們傻傻的@  @

「北海道的冬天我來玩耍」成員:滑倒社社長(蓉)、滑倒社副社長(屁)←原本只是見習生、滑倒社兩名社員(媛、敏)。

託運行李、驗身...8:40登機,毫無睡意、肚子很餓,因為要去日本,所以在飛機上我看了「賽德克巴萊-太陽旗」,
吃了特別餐海鮮焗烤義大利麵,味道還不錯,配菜是閉著眼睛吃下去的燻鮭魚。屁股準備開始痛的時候,我們到了。

當地時間13:10我們開始在別人家的地盤撒野。
日本,我來了,哇哈哈!



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快速出關,日本的入境手續要壓指紋、拍照,一切順利,接下來就是準備拉車的開始。
導遊阿仁在遊覽車上自我介紹,台南麻豆人、身高189cm,已婚育有N名子女,在北海道唸書,持日本導遊證照,台灣、日本都有公司,
長得像友OO輝,是位資深「阿尼奇」,表面上我們稱他為「仁哥」(不是大仁哥),私底下我們都叫他「友藏」,因為叫友寄怕被打...

(後來聽姑姑說,在日本「資深導遊」很重要,通行會方便許多。)

北海道的4個代表顏色-「白色」白色戀人、「黃色」警告標誌(有熊出沒,熊熊到處都有妳欸)、「紫色」薰衣草、綠色「綠球藻」。



拉車去飯店的路上,停留在公路休息站讓大家玩玩雪、上個洗手間,感受一下北海道的「另類熱情」。
飄著細雪,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雪景,嘩~好美,雪好厚啊,一不小心就會滑倒、踩空,不過光是這幕雪景,就值得了。

雪好冰,冰到手指可以凍僵,飄在頭髮上的雪片,看起來好像頭皮屑...



稍後抵達我們的飯店-十勝川大平原,屬於十勝川溫泉的大平原飯店,房間是榻榻米哦,舒適寬敞,整理的乾淨、整齊。

這裡有名的是它的溫泉,質屬於著名的植物金鞭草溫泉,經過太古時期地下沉積的植物堆積層所湧出的熱水,為琥珀色澤,
全世界只有德國和十勝川兩個地方有哦,很珍貴,含有豐富的植物精華及天然保濕成份,就像化妝水一樣,浸泡過全身肌膚會光滑細緻,
所以又稱作「美人湯」,意思就是泡了就會變美人啦。

除了美膚效果,也有治療腰痛、肌肉酸痛、疲勞回復的療效,這麼神奇又這麼稀有,可是好害羞,要不要泡?恩,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考慮。

飯店送的兩樣小點心,甘納豆好好吃呀,甜甜的,口感很像台灣人吃稀飯配的大花豆。



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,把握機會將飯店裡外逛個徹底,先前有提過,這裡的飯店裝潢不比台灣、歐洲國家豪華,
加上日本地震頻繁,房屋建造都為可耐受9級強震的組合屋,故會以安全為優先考量。

飯店大廳陳設「女兒節娃娃」,好好玩哦,第一次親眼看到,不知道這些娃娃半夜會不會起來走動、出去玩雪或是泡個溫泉...
熱氣球是飯店的標誌,大門口和大廳都各有一個大熱氣球擺設,讓遊客拍照。飯店內有一家商店,販售許多北海道限量商品,
不外乎白色戀人、貓頭鷹、蝦夷鹿、熊、玉米、大閘蟹、還有許許多多的喬巴、kitty。

走到哪都一定會有的「販賣機」和「轉蛋機」~咦,美几姐妳也來啦!



出門玩耍,哇,好冷哦,和白天的溫度根本不能比,看天色這麼黑,其實還不到18:00吶,飯店附近有一家便利商店(Selcmart
還有一大片被雪舖蓋的空地,我們在這裡玩得很開心,失敗卻很好玩的Jump、Jump!体驗整個人躺在雪地上的感受,果真是「冰到骨子裡」!
原本無絲毫痕跡的雪地,瞬間被我們玩得亂七八糟,哈哈。

這幾天便利商天也成了我們的好朋友。



18:30晚餐時間。

日本的餐點果真如傳聞般的很多盤子,在這裡生活,我想可以不買電視機,但一定要買洗碗機吧。
每個人面前都以擺盤盛裝好,10樣菜(含火鍋、烤肉)+白飯無限吃到飽、茶水無限暢飲,簡副縣~我相信這裡的伙食你也很適合。

平常沒有吃日本料理的習慣,眼前突然出現一堆食物,還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,第一餐吃得手忙腳亂,幾乎每道菜都是熱食,
顧得了這道菜,另一道菜就冷了,只好每樣菜都先咬一口,不敢吃的生魚片怎麼辦?當然是丟到火鍋裡面去煮熟啦,哈哈,
還好我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,滑倒社敏社員和導遊仁哥真是我的飲食好夥伴!

火鍋裡面有蟹角、大白菜、魚漿丸(口感像甜不辣)、菇、煮太久已經軟掉的烏龍麵,味噌湯底好好喝,喝到後來實在好鹹,
茶碗蒸是媛社員的最愛,什麼都可以吃不下,這樣一定要吃完!有豐富的配料,香菇、金針菇,有沒有海鮮我忘記了,但一定會放白果。
生魚片有鮭魚、蝦、干貝,最後全部被煮熟或烤熟,其實也蠻好吃的啦。
焗烤馬鈴薯綠花椰菜,好吃,這裡也盛產馬鈴薯呢,它不是只有在歐洲國家才會出現,就這樣,它也伴隨了我們五天!
醬菜醃蘿蔔好鹹、冰的蔬菜(口感像雪裡紅)我都不喜歡,大概是平時沒有吃醬菜的習慣,再加上眼前已有這麼多道美食。
生菜每餐都見得到,仁哥說如果不想便秘,看到青菜就要吃,我很乖哦,都有聽話,日本人習慣吃生菜絲,我認為看起來不大美味。
蜜蘋果味道很甜膩我不喜歡呀,它的真實身分讓大家猜測很久,裝什麼神秘呀!
黑輪丸子,老實說我還真的吃不出來它是什麼,可怕的青椒最後是落到敏社員的肚子裡。
燒烤也好好吃,先將奶油塗抹在烤盤上,好香啊,因為吃得很忙碌,索性將全部配料丟上去,一次烤定。
白飯,不得不誇獎一下,日本的白米好好吃呀,軟Q有嚼勁,軟硬度剛剛好。

還是亞洲的食物適合我的胃口。
結束一團亂的晚餐,真的是一團亂,第一次我們忙到沒空練瘋話。



白鳥祭go!

十勝川獨有的白鳥祭「彩凜詩SAIRINKA(季節限定,2012/1/21-2/26),這是以飛到十勝川的白鳥(天鵝)為名的祭典,
因為十勝川溫泉每年都有上千隻的天鵝飛來過冬而舉辦的慶典活動,是燈光與音樂的交響曲。以夜晚來臨天鵝幻化成光之精靈為設計理念,
廣場上矗立許多大小不一的三角錐的燈籠,打上五彩繽紛的燈光效果,配上優美的音樂,變化莫測。

套一句仁哥的話,就是看一堆燈光在變來變去啦。



好玩的是有尋寶遊戲,一開始仁哥發給每人一張抽獎卷,主辦單位會在這些燈籠裡面,放印章,我們要找到印章,
蓋完屬於自己抽獎卷上的兩個數字章後,就可以去抽獎,是人人有獎哦,絕對沒有銘謝惠顧這種東西。

A獎是土產,有可能是蕎麥麵或烏龍麵,B獎是飲料,C獎是明信片,一解散我們就衝了,贏在起跑點,也成了第一批回來抽獎的人,
果然啊,年輕就是本錢!滿心期待可以抽到明信片,結果只有我抽到飲料,社長和兩名社員都抽到明信片,嗚嗚,
抽獎的大姐還恭禧我,但我比較想要明信片啊,最後拿去兌換甘酒一罐,因為瓶子太可愛捨不得喝掉,現在成了置物櫃上的擺飾之一。

除了抽獎,還有免費的牛奶可以喝,以及手湯、雪上輪胎遊戲可以玩,很棒的夜晚,我們玩得好開心。




回到飯店各自的房間,開始玩試穿浴衣的遊戲,記得「右下左上」才是正確的穿法哦,相反的穿法是給另一個世界的人穿的,
每間房間都有不同尺寸的浴衣,如果遺露了尺寸,大廳有專門放置浴衣的地方,可以自由選用哦,想帶回家就要付費囉!

關鍵的決擇到了,究竟要不要去泡溫泉呢?可是要以「真面目」示人,好害羞哦,在邊吃泡麵邊瘋狂UNO之後,我們決定衝啊,
因為這裡的溫泉是24小時供應,想泡隨時可以,我們選在23:00,覺得人會少一點的時候,與大家袒裎相見!

果然,就像大家說的,害羞只是一下下,脫光光後就什麼也顧不得,加上我是個大近視,不戴眼鏡什麼都看不見啊,
由此就很明顯可以區分台灣人與日本人的差異,遮遮掩掩的就是台灣人,大大方方的就是日本人XD
因為只能攜帶一條小毛巾進去洗澡,還不能圍著入池哦,仁哥說如果真的要遮,那就遮臉吧,
露天風呂真棒,頭上飄著雪、身体泡著溫泉,來壼清酒就更愜意了,きもちいい...

原本以為很好睡,結果我還是失眠了
晚安,北海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