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4


第四天行程。

早安,北海道。
今天比較冷,飄了雪。

睡得太舒服的一晚,有眼睛睜不開與賴床的行為出現,代表我愈來愈習慣這裡的環境,結果也快回台灣了,哈哈。



早餐時間一大早。

一樣是自助式、一樣多的碗盤,貼心的有準備兒童專用餐具,好可愛哦,好想帶回家。
今天的選擇雖然也不多,卻已經比昨天好太多啦。早餐的老朋友麵包、馬鈴薯、蛋料理、牛奶、柳橙汁、白飯這裡都有,
入境隨俗吃了兩天的白飯當早餐,還是不習慣,我還是吃稀飯好了,都有「飯」,也算隨俗了一半。

用餐完畢一樣翻到「食事終了」,服務生就會過來整理桌面啦。
我的腸胃比我的睡眠時鐘更熟悉這裡的環境,很慶幸每天都能通体順暢XD


午餐時間。

這幾天不是匯席料理就是自助餐,好想吃拉麵、好想吃麥當勞、好想吃親子丼、好想吃臭豆腐...好懷念捶手可得的幸福台灣美食,
每次出門在外,就會忍不住想對台灣廚師致意,怎麼可以將世界各國的食物都料理的那麼美味,鹹淡度都可以掌握得剛剛好,
而且不管幾點都有東西可以吃。

今天有咖哩飯,好香哦,我好愛這道咖哩的味道,差點就要拿塑膠袋出來打包了。這幾天有一個小發現,不是日本的傳統食物,
料理起來就沒有台灣煮起來那麼好吃,舉凡濃湯、義大利麵這類的西式餐點,似乎都缺少或太過了那麼一點什麼。



今天來到我最喜歡的動物園,光台北市的木柵動物園我就不知道去過幾百次了←很明顯這是誇飾法好嗎!
以後也要讓郭兔寶弟弟成為愛去動物園的一員,所以現在媽媽先來幫你探探路,看看哪裡的動物園比較有趣。

氣溫零下5度,飄雪又出太陽的天氣,陽光其實是假象。
日本最北的旭山動物園,門票成人一張是¥800,比起木柵動物園成人票$60整整貴了四倍,
1999年開始冬季營業,分夏季營業時間(無公休日)、冬季營業時間、夜間動物園,部分動物有限定可參觀季節。

冬天來看什麼?看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「快要沒有家的北極熊」、「肥胖油很值錢的海豹」,欣賞「企鵝散步」、
踱步焦慮的獅子、一副天蹋下來也不怕的蝦夷鹿、我管你是誰的狼...

住在這裡的動物,我懷疑都有焦慮症,尤其是獅子,貼在玻璃上走過來、走過去,牠究竟是不是在思考「怎樣才能吃掉你們」?
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焦慮北極熊,好興奮哦,還會看鏡頭欸,相較於其他在北極哀餓的同伴們,其實牠們住在這裡幸福得多。
看到如此肥胖卻又生得一副娃娃臉的海豹實在太有趣,透過鏡面傳送出來的肥胖身軀實在很驚人,就像隻放大100倍的糯米腸。
每年12月開始,園方會安排企鵝專屬步道讓企鵝散步,主要是為了避免企鵝們過度肥胖,我們也因此能體驗近距離看企鵝東倒西歪。



離開動物園,我們吃午餐去,用餐完準備「前進札幌」!

圖解說明。
圖片1:今天的雪更厚了,好想把自己埋進雪裡哦,體驗一下被冰凍的感覺。
圖片2:到處都是積雪,難得發現的水溝蓋,而且是祥鳥丹頂鶴欸。
圖片3:飯店裡的一週天氣預報圖,可是我壓根搞不清楚哪天才是星期一。
圖片4:這幾天發現最有趣的販賣機,是販售「熱食」喲,有鯛魚燒、薯條、雞塊...上面有註明需等候加熱時間。
圖片5:好可愛的北極熊白色戀人招牌,走到哪都有賣白色戀人,衍然成為北海道的代表。
圖片6:超級好朋友7-11,某些商品只有日本的7-11才買得到喲,如:雪肌粹、鋁箔包清酒、7-11的泡麵。
圖片7:地鐵站。「駅」這個字我們猜了好久它的讀音,中文不夠好,殘愧。回來後立刻查教育部國語辭典,
        原來它是「驛」的日本簡化漢字,所以也唸做「ㄧˋ」。
圖片8:雪糕、冰淇淋販賣機,看起來好好吃哦,不過超貴的。
圖片9:敏社員愛台灣啦!
圖片10:會倒數秒數的紅綠燈,與台灣的倒數方式不同,紅綠燈旁邊的箭頭,一格代表10秒,
    綠燈時會有類似鳥叫的聲音,告訴大家可以通行了,各地的叫聲還不見得一樣哦。
圖片11:仁哥帶我們來「光伸免稅店」,主打商品是各式藥物,拉車時仁哥便逐一介紹每種藥物的厲害效果,
    舉凡顧眼睛的、攝護腺保健...哩哩摳摳,為了歡迎台灣人消費,服務生會換上一批會講中文的。
圖片12:這五天陪伴我們的遊覽車,以及辛苦的司機大哥。

北海道的建築物外觀和台灣差不多,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,也不像歐洲國家具有歷史、古蹟的保存意義,
一切以實用為基礎,五顏六色的矮房子其實很可愛,積滿雪的屋頂和冰柱好像童話故事村,也讓我一直聯想到雪糕。



前往貍小路上途中經過舊道廳和時計台。

貍小路來了,前幾天購物都採取保留的態度,其實也真的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東西,唯獨買些食物吃吃喝喝,
大多數的錢錢都是在遊覽車上貢獻,仁哥賣力在車上安排試吃、試用,然後幫我們代購,我們也就傻傻的一直買。

仁哥帶我們去一家免稅+打9折的店面,其實是與仁哥有長期合作的關係,我想多少也有抽點commission,
親切有禮的服務生除了說國語,還會講台語呢,由此可見台灣人的購物能力,讓再難學的語言、中文都要加減學。

在這裡,薯條三兄弟成了最搶手商品,榮登本日我最熱門,服務生忙著補貨、樂不可支。
掃購商品完畢,門口還提供「裝箱服務,太貼心,團員是一箱又一箱的打包,好厲害~

在貍小路看到「我家」,因為全家就是你家、你家就是我家。

掃購完畢,我們前往一樣有長期合作關係,可以打9折的藥妝店,該買的也差不多在這裡都能買齊。



晚餐時間自己來。

為了有充裕的購物時間,今天晚餐請自理,滑倒社不囉嗦,到仁哥推薦的拉麵店。有的便利商店也會賣拉麵哦。
想吃什麼拉麵不是直接跟老闆說,決定好口味後請先購票,再將票券拿給老闆,大約5分鐘左右,熱騰騰的拉麵就上桌囉~
分別為敏社員的「味噌拉麵」、媛社員的「醬油拉麵」、蓉社長的「奶油拉麵」、屁副社長的「辣味噌拉麵」
四個人都點不一樣的,這樣大家都能嚐到不一樣的湯頭。和台灣的日式拉麵有很大的不同,日本的拉麵是細麵,
湯頭有點油,每道拉麵的配菜都不一樣,有的沒有蔥、有的蔥特別多、有的不會加玉米、有的兩塊肉,而且沒有蛋,
不比台灣的商品會經過討論、設計、符合大眾化,經過改良再改良,可能早就不是原汁原味了。

我很喜歡今天的晚餐,麵好Q,重點是不會太軟,湯雖然有點油,搭著麵和配料一起吃又覺得還好,
份量多到讓我們傻眼,本來還想點一份煎餃來share,哪裡還有放得下的空間啊,不過還是老話一句:好鹹!



結束十分飽足晚餐,還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自由活動,來去逛逛日本的百貨公司好了,出發前往「丸井今井
才剛打開百貨公司的大門、踏進一腳,服務人員便衝過來告訴我們「close、close」...蛤,不會吧,現在才7點半欸!
後來才知道,星期日只營業到晚上7點半,平日則為8點,殘念。

北海道的麥當勞,制服比台灣的好看,食物比台灣的貴,貼心的有兒童座椅,聖代比一比,結果~台灣勝
這裡有紅色和綠色的摩斯,綠色象徵「安心、安全、環境」,也就是吃得安心、吃得安全、致力環保,
基於肚子己放不下其他食物的理由,我們就沒有去綠色摩斯探索的行動力。

還有一項貼心的設施,因為北海道會下雪,為避免踩在雪地上滑倒,道路旁都有一個像垃圾筒的箱子,
裡面有一包包有點沉的砂子,讓大家可以灑在路面,增加磨擦力。



今晚入住的飯店Sapporo Grand Hotel,位在札幌市中央,大廳裝置的美侖美渙,從大廳走到房間大概走了5分鐘有,
感覺像是穿梭在兩棟建築物間,很寬敞,不過房間很小,窄窄的走道、兩張雙人床,喬了好久才有位置將行李箱打開來。

回到飯店已經將近晚上9點,洗個澡、休息一下,剩下的時間分配給整理行李與戰利品。
晚安,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夜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