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四天:嘿唷~嘿唷~划龍舟,一呀一呀唷!

 

【早餐吃得好,一天沒煩惱】

今天是星期二(等於台灣的星期一),工作天。

早上的行程:6:30早餐開放→7:00 morning call→7:30放行李→8:15出發

姐妺倆的行程:6:40起床→阿華娘門鈴攻勢→7:30放行李+吃早餐→8:15出發

這五天早上,我和小糖妹總是賴床到最後一刻才起床,再非常忙碌的趕時間,

還能不遲到的跟上大家,超厲害(挺)。

不過我們常讓阿華娘捏一把冷汗啊,技能:翻白眼L1→L5...  

NOVOTEL是國際連鎖飯店,可想餐點會走國際化路線,不過選擇性較少,

麵包佔了絕大部分,雖然有我喜歡的越南河粉與蛋料理,但除了這兩樣,其他都還好,

讓重視豐盛早餐的我,覺得有點小傷心。

噢對了,今天的水果有小橘子和小香蕉,有多小?

大約手掌心般大小,很像裝飾品,也很像從保佑發大財的樹上拔下來的XDD

【第二次痛屁股的拉車】

8:15出發,準備前往陸龍灣,預計拉車時間:5小時

我的天啊,整個上午都要在拉車中度過,還真叫人感到痛苦呀...

更可怕的消息是:只有一次上廁所的機會。

讓我在出發前找了好幾次馬桶,也不敢吃太多東西>_<

就這樣又開始跟著司機動次動道路競速,好幾次在對向車道和對向車子對看,

要玩這麼大就是了!

小美就在這麼刺激的彈跳環境下,無動於衷的跟我們講越南人的文化與生活習慣

到人家家裡廁所,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外借,那被認為是一件倒楣的事。(帶賽?)

當地的有錢人,都會選擇蓋法式別墅,不然就是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別墅。

 另外我發現,他們的鐵窗很有趣,從天花板鐵到地板,像極了籠子。

上學半天,越南文=拉音字+聲調組成,24個拉丁字,學3-4年即可終身使用。

【門都沒有】

11:00中途休息,司機終於找到有廁所的加油站,但是...

每一間都沒有門也沒得沖水,幸好有一個外門,不過要有人幫忙壓著才行,

找了一會也在廚房附近找到可以洗手的地方,好加在,不然就要用礦泉水洗手了!

【行動攤販】

繼續拉車,小美拿了4樣農產品讓我們試吃、試聞:

烤腰果($3000/12盒)、葡萄龍眼($300/盒)、松鼠咖啡($?)、麝香貓咖啡(大$2000;小$1100)。

販售的產品與柬埔寨行程差不多,但價錢有差,比較貴的在越南。

小美說腰果是越南出口第一名,咖啡則是第二名,而且腰果是帶殼腰果,

不用剝殼即可直接食用,不錯吃,適合配茶,與開心果同為郭老公的最愛。

於是阿華娘一口氣買了12盒,回家母女三人瓜分。

【LUNCH TIME】

12:45抵達用餐地點「LEGEND HOTEL」,中式合菜+飲料。

4位一組,桌上有英+越文的菜單。

玉米濃湯(有夠難喝)、鮪魚沙拉、炸海鮮捲、照燒雞肉、炸烏賊+塔塔醬、

炒羊肉+米紙、炒蔬菜、炸蝦、蛤蜊酸辣湯、水果、飲料(啤酒/可樂)、茶。

很多肉的一餐,除了玉米濃湯無法接受,羊肉不敢吃,其餘餐點還不賴。

10道餐點,對4個人來說,真的有點多。

較特別的是包羊肉的米紙,我不知道它正確名稱叫什麼,從外觀看很像吸油面紙,

我拿它來包雞肉,也很搭,我看對面的爸爸就包了好幾次,想必他也很愛。  

【寧葉瀾依陸龍灣】

13:35結束午餐,繼續一小段路,14:00抵達陸龍灣遊船碼頭,

需購票入內,同樣門票要回收報帳(攤手),小美說遊船沒有遮蔽物,

怕醜就戴斗笠吧。  

戴上三頂斗笠化身「三頂」洞人。

【手腳並用真功夫,長安水道遊船】

寧平也是越南歷史上的重要城市之一,以前的首都,就在寧平市區的西部,

但現在較為人知的,反而是區內的「長安」,它被稱為『陸地上的下龍灣』,

因為不靠水,卻有著與下龍灣同樣的喀斯特地形,沿著蜿蜒小河的兩岸風景明媚,

吸引很多觀光客到來。

遊船方式即乘坐小舢舨船(不是竹筏哦),每艘4+1(船夫)人,

上船時嚇得要命,因為離水面很近,感覺很容易翻船。

為此我還不敢揹我的相機,深怕不小心掉到水裡,至少還能保相機一命,

便請在岸上等待的領隊代為保管。

緊接著展開2個小時的航程(依照團費決定遊船時間)。

出發囉~嚇得要死還是要裝鎮定。

划船體驗,一趟下來手還蠻酸的,就當做練手臂吧!

咦,這是用腳划的意思?是的,沒看錯,船夫們手划累了,就會換上腳,

然後可以邊講手機,邊用腳划船,訓練有素,超強的。

船划到一半,發現前方的船隻不見了,但也沒看到回程的船,怎麼回事?

原來是進入洞穴囉,這麼矮,不會撞到頭嗎?

撞到頭的前一刻入山洞囉!

接著開啟「動感模式」,因為照片都糊掉了,哈哈。

重見天日!  

就在洞穴與山谷之間進出,每一區都有不同的風景,

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的驚喜是什麼,而暗自期待著。

除了水草(很像奶瓶刷)種類各有不同,水質清澈的顏色也有變化,

湖面倒影、山林谷壑,比起下龍灣的氣勢磅礡,這寧靜的氛圍,自有閒雲野鶴的怡然。

忘記是第幾個洞穴了,即便動感模式再度開啟,

小糖妹的自拍技術還是了得!因為風景都模糊,自拍很清楚。  

兩側時不時會出現寺廟與住家,是說住在這裡的生活機能好嗎?

可以自給自足的淡然,只是晚上應該很恐怖吧,而且沒有鄰居@  @

中途休息,船夫也跟著休息。

洗手間要收費,如果沒記錯,是4個人20000D的樣子。

上船前,船夫跟我們開了一個玩笑,她假裝沒有要上船,

在岸邊跟我們拜拜,真可愛!  

途中我們也有遇到其他旅行社,很開心的互相打招呼,

也自然成了他們照片中的主角與背景。

2個小時的航程其實還蠻久,後半段阿華娘乾脆練唱葉老師新教的歌曲,

微微的風吹來,還有阿華娘悠揚的歌聲...

這麼清閑的時刻,腦子裡那些雜亂的事物,都不好意思繼續住在裡面了,

讓我放空到想打盹。  

回程囉。

船隻們像在競賽般,一下在第一名,一下又變成最後一名。

長安水道總共有31個河道,穿越48個洞穴(洞穴未全面開放),

此處由越南政府嚴格列管著,我們大概只穿越了1/6左右吧,

為了保存原始自然生態,在這裡不能進行獵捕、泳釣,

是說我連半隻魚都沒看到,只有看到鴨子...

我問小美為什麼沒有魚,他說有,是我沒看到,只是那麼靠近水面,

如果突然跳出一隻魚,我應該也會被嚇到吧。

【當椰子水遇上洗手間】

16:20上岸囉。

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洗手間,悠閒歸悠閒,生理需求還是不能忘。

行程中有安排每人一顆椰子,超大一顆,水分充足,

只是...小美說回程還有2個小時的車程欸,這下陷入矛盾了,

我的膀胱是屬於一喝水就頻會跑廁所的那種,但又不想放棄這補充水分的好機會,

於是母女三人決定共享一顆,一兼二顧,顧感情也顧膀胱!

【旅行中的小插曲】

從陸龍灣拉車回河內的途中,看到對向車道有一台火燒車,

這是旅行團的遊覽車,乘客都在路旁等待支援,幸無人傷亡,但也夠恐怖的。

更驚人的在後面,因為火燒車造成的回堵現象不容小覷,

後面的車開始陸續的倒車和直接調頭...這是高速公路欸,

是的你沒聽錯,就在高速公路上倒車和調頭往交流道下,整個傻眼。

【第三次拉車】

我們今晚回到河內的SOFITEL HOTEL,與第一晚相同。

在車上,小美提及白梅醫院百科大學

去白梅醫院看病要給醫生紅包,不然醫生會亂醫治,這...

而百科大學是河內的頂尖,據說從百科大學畢業的人,出來很好找工作,

且月薪有1500-3000美金那麼多。

 【DINNER TIME】

18:30抵達餐廳,感謝司機努力飆車(誤),讓我們可以減少屁股的疼痛。

晚餐@龍庭酒家,香港人開的餐廳,是中式料理七菜一湯,附飲料。

每一道菜都好好吃,我最愛蒜頭蝦米糕蒸蛋冬粉,乾杯!  

  最後一晚囉,來張大合照唄。

母女三人與領隊、導遊拍照@SOFITEL HOTEL。

:阿華娘、小糖妹、導遊小美、領隊哲瑋、我。

【SHOPPING】

回到SOFITEL,領取每個人訂購的農產品,拿到房卡,便各自回到房間休息,

我和小糖妹很想買一張當地的明信片做紀念,可是路上都沒有這個機會,

最後只好在飯店買,明信片2張1塊錢美金,阿華娘也買了副刺繡畫。

【姐姐妹妹嘰喳時間】

結束所有的行程,回到房間,發現竟然沒有吹風機,

第一晚和最後一晚都遇到吹風機的問題,真是有始有終,跟我們脫隊一樣,

跟櫃台溝通後,立馬拿了吹風機來,還好沒造成誤會。

接著整理行李、拍紀念品、洗澡、美容、寫明信片、掛腿,

今天最辛苦的是屁股,但長安水道的景色真的很美,再辛苦也值得啦!

姐妹倆在最後一晚反而特別興奮,玩起角色扮演,

春桃=小糖妹;彩蓮=我;百花大總管=阿華娘...劇情是不能說的秘密,

只有我跟小糖妹知道,噓~  

睡了,晚安,明天要回台灣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