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五天:光榮返鄉。媽媽坐飛機,爸爸在睡覺!

【早安你好】

今天是期三,上班日。

7:00 morning call→7:45放行李。

中間是吃早餐的時間,和第二天早餐一樣。

8:30前往機場,我們今天完全沒有行程,是早去早回的意思,

在車上填寫了「鳳凰旅遊意見調查表」,領了「馬上發財紅包(巧克力)」。

經過阿華娘努力的整理,我們是三個大皮箱,兩個手提行李,

只比來的時候多了一箱,這項紀錄希望可以持續保持...

我的行李箱,一直以為它要爆表了,結果也還好嘛,才15公斤。

機場的免稅商店們長這樣,除了精品店,其他小店面販售的商品都差不多,

逛來晃去實在找不到滿意且具代表性的商品,大概只有傳統服飾能代表越南吧,

最後小糖妹意思意思買了兩盒越南人形巧克力當做紀念品,哼,本來以為我吃得到。

 D5 

經過了五天的偷拍,終於如願以償的和穿著傳統服飾的女孩們拍照。

【再見了,VIETNAM】

11:30,登機。午餐是魚排和雞肉,但輪到我們的時候雞肉沒有了,只剩魚排,

也不錯,是魚排馬鈴薯+鮪魚沙拉+蛋糕,主餐比較好吃,其它都不愛。

母女三人各忙各的,阿華娘肚子痛還不忘採買免稅商品;

小糖妹將來程時沒看完的納尼亞做個結束;

我看著忘記片名的電影,但最後還是來不及看完...殘念。

【HELLO TAIWAN】

15:00抵達桃園機場,16:00@ HOME。

結束五天(其實是三天半)的旅行。

D4 

【紀念品】

旅行社送的越式風情泰迪熊、越式喜餅(香蕉椰子糕)、白花油。

明信片、娃娃們、12盒腰果、小鹿山水刺繡畫、飯店裡的茶包們。

阿華娘在飛機上買的小馬兒隨身碟、NINA RICCI超桃紅香水。

以上,是飄洋過海的紀念品們。

最後教大家幾句越南話

春:孫

夏:HOT

秋:噗

冬:嚨

你好:新早

謝謝:感恩

準備過年囉,我可愛的寶貝兒子,媽媽回來了~  

【隱藏版後記】

第一次和阿華娘、小糖妹出國,雖然每天都很早起床、很晚睡覺,仍是開心玩樂,

沿途美麗的風景、和善的人事物、越南的發展及變化,都深刻留在我的心裡,

感謝這次的旅行,我會記得妳的美好。

-THE END-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