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青木和洋食彩 AOKI」
http://www.aoki.kitaro.tw/
http://aokidining01.blogspot.tw/ 

青木和洋食彩AOKI     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(近大勇國小)
電話:(04)2471-5822(接受電話、EZTABLE線上訂位)
營業時間:週一-週五 11:30-21:30
     週六-週日 11:00-21:30

價位:$300-$420(10%、供素食餐點)
低銷:每人一份餐點



【吃喝日期】2015年12月1日,13:00,溫暖。
【吃喝成員】老郭、皮小姐。

 

【前言】

老郭安排的慶生活動。

很久很久以前,就知道青木的存在,一直放在口袋,放久就沉到深處、忘記了,

去台中常會看到它的廣告,間接喚醒記憶,某天隨口說說,老郭真的去訂位,

感謝老郭的貼心,覺得幸福,更重要的是不受我的影響,記成青山...←是洋服XDD

如果可以,我們喜歡選在非尖峰時刻用餐,可以避開人群,安安靜靜吃頓飯。

【用餐環境】

從對面停車場走過來,遠遠就能看到佔地廣的餐廳,以及顯眼的植生牆,

一直想來青木,除了被餐點吸引,店家「自然就是美」的原味推崇理念,

懷抱感恩土地與農民,將綠色融入裝潢與食材,為了健康的用心與堅持,

在現在連呼吸都有毒的環境裡,著實令人感動。

2015.12.1  

 

入口處有一小舖,

販售小農產品及文創商品,如:越光米、咖啡、醬油、明信片等。

 

 

聖誕節小物的佈置,有歡樂節日的氛圍。

挑高空間,以白色搭配木作為主,

空間相當寬敞、舒服,大到我覺得能玩鬼捉人,

最外圍有一整面落地窗,使室內光線充足、明亮,有一點點的屋簷設計,

日曬不會直射眼睛,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安排。

 

簡單的桌椅擺放,彩色吊燈點綴。

我尤其喜歡這木紋桌子,很大氣,不會因為同時上菜而顯得擁擠,

不喜歡這椅子,坐起來沒有很舒服。

桌子之間的距離適當,即使沒有額外隔間,也能保有自己的領域,

不用擔心被隔壁夾菜XDD

我個人特別喜歡的角落,

平穩好坐的高腳椅、寬且長的桌面,適合多人聚會、聊天,

地上還有仿草皮設計的地墊,再來盆綠意植栽,

使生硬的黑色桌面柔和不少。

 

在木作隔間後方,是隱密性又高一點的用餐區,椅子看起來好坐很多,

這區吸引我的除了牆上的簡約掛畫之外,還有那些「氣球」,

伸手去拿拿看,才發現它不是真的氣球,是造型燈,覺得有巧思又可愛。

 

雜誌、書本陳列架~

書報架對面放了一檯工具,印用「青木」兩字,店家會拿來押紙巾。

押完之後的成品,覺得有趣,旁邊還有印章可以蓋哦。 

【餐點選擇】

MENU像一份報紙,也像百貨公司的廣告傳單,我會想帶回家收藏。

主餐有「快快煎」、「慢慢炸」、「細細煮」、「輕輕烤」四種,均為單點,

另有「清清飲」、「淡淡甜」、「單單點」飲品、甜品的選擇。

FB粉絲專頁有提供菜單下載。 

 

 

【開動了】

 

【快快煎—豬肉豆腐漢堡排】($360)

附餐:有機越光米麥飯、湯、滑蛋、生菜。

醬汁:紅醬(含紐西蘭牛湯汁)、咖哩醬二選一。

  

老郭的漢堡排,看起來很普通,但自己曾經依照食譜製作雞肉豆腐漢堡排,

過程繁瑣,每一項細節都會影響口感,完全馬虎不得,真是看似簡單卻一點都不簡單!

肉質頗嫩,加了豆腐,口感清爽且紮實,感覺比起全肉來說,熱量也會低一點,

老郭選了咖哩醬,口味比較重一些。

肉排上方是炸牛蒡絲,有肉、有蔬菜、有蛋、有飯,營養價值滿分。 

 

湯品是有溫度的玉米濃湯,老郭表示濃郁好喝。

【細細煮—湯葉鍋(無肉料理)】($360)

附餐:有機越光米麥飯、醋漬小菜、柑橘醋沾醬、胡麻沾醬。

  

菜單有註記是無肉料理,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會再提醒一次。

使用無糖豆漿做為湯底,內容有非基因改造的有機手工板豆腐、豆皮,

以及大量的蔬菜,如:菇、高麗菜、葉菜、大黃瓜、黑木耳、番茄、玉米筍等,

豐富又健康,清爽無負擔的湯頭,無添加過多的調味品,原汁原味好喝

 

沾醬有兩種:「胡麻醬」與「柑橘醋醬」,

輕重口味各一,搭配鍋物使用,個人覺得不沾醬就好吃

有機越光米麥飯是青木的賣點之一,添加麥飯讓口感帶些嚼勁,

白飯甜、麥飯香,如果是7小孩來,他應該會很喜歡。

鍋物本身的份量不少,所以米飯到最後真的吃不下,真的很抱歉...

 

我個人很喜歡的醃漬小菜,白蘿蔔加橙香,酸甜保有脆度的口感,解膩的角色扮演得當。

 

【淡淡甜—莓果森林熱鍋鬆餅】($220)

鬆餅附加香草冰淇淋。

燙手的熱鍋貼心以拼布包覆著,搭配冰淇淋的布墊,有居家下午茶的感覺。

 

青木第一名的人氣甜點,點餐時服務人員看出我們的猶豫,主動向我們推薦。

賣相極佳的鬆餅,一上桌強烈吸引我與隔壁桌客人的目光,接著是連連驚嘆聲~

然後隔壁就加點了XDD

因為太美麗讓我捨不得對它下手,全交由老郭來處理,

結果是~很美的甜點,被我們吃的很可怕...

青木和洋食彩  

鬆餅種類很多,最常見的就是PANCAKE與WAFFLE,

後者就是格子鬆餅,我個人不愛這種,較喜歡PANCAKE ←麥當當的鬆餅就屬這種,

熱鍋鬆餅使用的基本材料大同小異,口感卻顛覆傳統鬆餅的印象,

比PANCAKE更膨鬆、Q彈,綿密的滋味像在吃戚風蛋糕。

我蠻喜歡的,搭配酸甜有勁的莓果與有檸檬香氣的卡士達入口,好好吃,

多層次的味道也不容易膩。

硬要挑剔的話,就是鐵鍋的溫度較難掌握,所以鍋底有些焦黑,影響視覺效果,

雖然不會影響口感,但心理還是會覺得怪怪的。

旁邊的冰淇淋雖是配角,也提供多一種吃法的選擇。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裝潢、服務、餐點、價位都滿意,老郭說如果有5顆星會給到4顆。

最喜歡它中間沒有休息時段,隨時可以訂位、用餐,喜歡安靜享用餐點的客人,

不用跟人群一起擠在尖峰時刻吃飯,是很棒的安排!

很開心,謝謝老郭精心準備的生日餐。謝謝招待!

小提醒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