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情陽溢手拉手,台南2日走啊走~

 時間:2016年10月15、16日
 夥伴:老郭、皮小姐、727

 行程:西螺→安平樹屋→傑克屋→KOKONI GREEN→花園夜市→藍晒圖。

一種卯起來往南部跑的概念。

U小姐推薦西螺九層粿的美味,為了它我們很早就出發,餓著肚子來找這味,

做為南下隨便亂走、沒有規畫就是計畫的開始~

西螺黃家九層粿,在西螺老街裡面,與蕭家九層粿是鄰居,

網路上有很多兩家評比的相關文章,而單就現場的人氣來看,黃家略勝一籌,

既然同為黃家人,我當然要來吃吃看囉!(啊姓黃的有打折嗎?)

裡面還有不少座位,不要像我一樣以為沒位置就要閃人,

只是天氣很熱,不管坐哪裡都差不多,裡面至少還有電風扇可以吹。

簡單的菜單,除了招牌九層粿,就是麵、肉粽、肉羹,價格很實在~

U小姐說太晚來就會吃不到九層粿,果不其然...賣完了!!!

才早上8點多是想逼死誰!

  

俗話說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,沒有餓著肚子來又更餓著肚子離開的道理,

隨便點個乾麵、肉粽、綜合湯、肉羹來止夭。

直接說結論 → 調味偏甜,吃不太習慣,老郭喜歡蒸氣粽大於水煮粽,

我喜歡乾麵加大把油蔥的香氣,沒吃到九層粿的人可以試試乾麵。

用完早餐,一路往南,又來到熟悉的安平(請幫我點播安平追想曲,不會唱謝謝)

明明台南有那麼多地方可以去,我幹嘛每次都要來安平?

這是有原因的,因為我要來吃豆腐!

就是它,網路上推薦的3Q首作豆腐冰,因為不能吃冰只好來兩碗甜湯,

結論 → 沒事不要點兩碗,除了中間那塊芝麻豆腐之外,我個人認為其它配料都不好吃。

帶著怨氣離開,老郭還邊吃邊瞪我,好啦,乖~帶你去吃丹丹!

來安平的第二個目的就是順路吃丹丹,  

不管走到哪裡的丹丹,永遠都在排隊,其實速度還蠻快的,

只是我們想等內用的座位,稍微等了一下下,大概5分鐘就有位置還頗幸運!  

組合餐最划算,平日早餐更超值,

但再吃了兩碗不美味甜湯之後,雖然心中空虛,肚子還是有點兒飽的,只好點自己想吃的,

結論 → 我的烤醬雞堡好吃!老郭的羹偏甜不愛!7的超長熱狗他很愛,取了熱狗爸爸之名。

不要以為吃飽喝足就拍拍屁股走人,你以為我是這種人嗎?

既然都來安平了,就順便去逛逛我從大學就喊著要來卻一過15年才來的樹屋...

安平樹屋+德記洋行+朱玖瑩故居=3位1體=$50(半票$25)

727沒帶證件原本買了半票,到了剪票口,貼心的志工姐姐問了727的年紀,

因為才5歲,志工姐姐叫我們直接去退票,遇到好人真開心。

 朱玖瑩故居:http://guide.easytravel.com.tw/scenic/2682 

 朱玖瑩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6%9C%B1%E7%8E%96%E7%91%A9 

朱玖瑩是府城有名的書法家,很抱歉我不認識他,單純因為外面很熱,

所以走進來瞧瞧,對7小孩來說是還早的境界,書法也是我從小就一直很抗拒的課,

國小暑假作業都有書法,我超級痛苦,都是愛書法的家人搶著幫我寫...(噓,老師不要看)

離題了~故居1F有水洗毛筆可以練習寫毛筆字,7小孩不會寫字,玩個2下就沒興趣了,

後來被他發現這個拓印,要先到服務台購買拓印卡片($15/張),服務人員會教學用法。

買了2張,可從8個拓印任選4組,隨7小孩高興挑,第一個就挑中到此一遊!

本來拓印區都沒人,7小孩開始玩之後,陸續有小朋友、家長跑來圍觀~

727選的4組拓印,是朱玖瑩老師的畫法,印的還不錯吧!

現在它們就躺在櫃子裡,然後7小孩早就不記得他有做這件事...  

上課啦!老師教你怎麼寫永字八法!兩位學生很乖嘛,沒打瞌睡~

這區的冷氣最涼,如果繼續待下去,可能等下就趴在桌上睡著不想離開了。

2F是書法作品展示,不過沒有空調很熱(吹冷氣的意圖太明顯了)。

離開朱玖瑩故居,到隔壁原英商德記洋行了解府城早期的貿易,

有一些古早味的文物可以懷舊,大部分都是圖片與文字的介紹,然後小遊戲答題一直輸~

 德記洋行:http://guide.easytravel.com.tw/scenic/594 

晃了一下子都還沒到樹屋,7小孩一直問「媽媽我們在樹屋了嗎?」

結果...又先跑來販賣部晃晃、休息兼遮陽,中午時候真的很熱啊!

販賣部有冰涼涼的飲料、拌手禮和文創商品,凡與文創兩字沾上邊的東西都不便宜~

   

7小孩與彈珠汽水。

727:「媽媽我有在蒐集彈珠,所以要喝彈珠汽水!」

想喝汽水就直接說咩,不需要那麼辛苦找理由也會買給你啊,哈哈哈~

有內用座位很貼心,7一開始說沒有錢付,老郭要他留下來洗碗,店員馬上就要去準備碗,

一搭一唱真是太可愛又太壞心了。(你壞壞)

後面那隻是府城風獅機器人,7買了一隻迷你版的自己DIY,

 

完成品。目前仍倖存,直直站立在家裡的櫃子上~

提供給旅人休息的沙發也很有味道,與府城相映的懷舊感~

終於要進入樹屋,最後一次對樹屋的記憶在綜藝玩很大,來賓是康康。

 安平樹屋:http://guide.easytravel.com.tw/scenic/2644  

有種樹人軍團強勢入侵的感覺,

對我們來說這裡頭可是能躲避陽光的好地方,

對7小孩來說他想在這裡玩躲貓貓,一方面興高采烈,一方面又覺得害怕,

因為暗暗的,然而可怕的心情在看到松鼠之後立即煙消雲散~(小孩啊)

   

光與影交錯著,忽明忽滅,樹屋裡面像座迷宮,比我以為的還大,

想像中的樹屋是樹上有一棟小房,可以當作秘密基地之類,就是電影會出現那種。

  

觀光客蠻多、佔地頗大,大多數時候就是走走、停停、拍照、流汗,

喜歡拍照、想要練習拍照的人,還蠻適合來這裡玩一些假掰照。

 

樹屋樹多、觀光客多、吳郭魚也多,

群聚的魚一起張開嘴巴等待餵食的畫面,是會讓密集恐懼症發作那種,

7小孩在豔陽下餵飼料邊流汗還很開心,媽媽我多想趕快離開找個冷氣房躺平(掩面)

有一位外國爹帶著一對姊妹來看7小孩餵魚,7很大方將飼料分給姊妹花們,

7:「妹妹,這個給你們餵!」

外國爹:「Thank You!」

7:「油啊餵爾亢!要像我一樣這樣丟哦(投出)!」

7:「(不停的烙中文)」

恩,以魚飼料建立的短暫情誼,雖然妹妹和外國爹都聽不懂7在講什麼,

仍然共同渡過了一段歡樂的餵魚時光,最後以共同的語言bye相互道別~

往樹屋咖啡的方向前進,不小心瞄到蜷尾家霜淇淋的牌子,

當下以為自己是不是因為想吃蜷尾家卻一直吃不到才出現幻聽幻覺,

認真跟店員確認,真的是蜷尾家的霜淇淋,重點是不用抽號碼牌、不用排隊!

一隻$80貴桑桑的冰淇淋還一堆人搶,兩度拿不到號碼牌的我,立馬買一隻來嘗鮮。

今天的口味是「馬斯卡邦」,問了店員這是什麼意思,回來我還是忘了,

依稀記得有起士、海鹽、牛奶糖,甜甜鹹鹹好特別,雖然心在滴血,但嘴巴吃的很開心~

離開樹屋,因為太熱,我們決定先去傑克屋窩著。

 住@傑克屋 → http://ozwan.pixnet.net/blog/post/5653201 

 吃@KOKONI GREEN → http://ozwan.pixnet.net/blog/post/5653211 

晚上在花園夜市吃喝玩樂繼續流汗,擲骰子得到一隻臉像被車輾過的皮卡丘,

沒想到他成了727的最愛之二,每天都要抱著睡覺至今~(我嚴重懷疑你的審美觀)

D2其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,因為隔天還要上班,所以不想太晚回家,

但又覺得就在附近不來好像很可惜,另一邊又悔恨昨晚沒有衝來體驗夜晚藍晒圖的感覺。

為了避免我的人生浪費在後悔、來不及與早知道裡,我還是來了,

而且是吃了丹丹之後才來(生意好到我們繞到第二家才不用排那麼久)。

舊藍晒圖要被拆掉時有去朝聖一次,新的園區感覺有不同的玩意,也是為了新鮮而來。

 藍晒圖文創園區:http://bcp.culture.tainan.gov.tw/ 

老郭今天衣服的顏色很藍晒圖,哈!

愈夜愈美麗的地方,星期日上午沒什麼人潮是值得開心的事。

父子倆的衣服都很應景~啃著熱狗爸爸的7小孩,不知為何很自成一派的融入背景。

平時像有偶像包袱一樣矜持,遇到舞台還是很容易發揮、放開來的老郭,很會!

7小孩今天也不遑多讓,更難得主動要求拍照。

7小孩今天對跟門拍照很有興趣,對,門~

離開藍晒圖的主要場景,進入後方商店街,多為2層樓建築,

廣場中間通往2F的平台,還有許多的造景可以拍照,上來去瞧瞧~

熱到滿頭汗、眼睛都要睜不開,7小孩仍然熱情地配合、擺姿勢!

 

商店街們賣的是藝術,花招百出的門面創意,成功吸引我們的好奇,

有些詼諧、逗趣的賣點,讓人很容易就噗斥一聲笑出來。

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愛跟「門」合照的小孩。

好棒的雙關語,正解示意圖。

 

因為牆角下有貓碗,卻不見貓影,7小孩索性自己扮起貓來~  

  

重點是貓頭鷹(誤)。

我只能說,孩子~你真是太有創意了!一個跟老郭PK還幹掉他的感覺。笑翻我~

 

有萬聖節氣息的店家,我欣賞這早睡晚起的隨興,我也想效仿!

   

 

滿身大汗仍然樂在其中的小孩~  

 

1015台南

有特色、有驚喜、有亮點的地方,覺得有特地過來真是太好了,

每家店營業時間都不太一樣,認真逛起來,至少可以逛個半天,

結束後再到附近吃個東西,夜晚點燈後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,我下回一定要晚上再來一次。

離開藍晒圖,到松村幫同事買完煙燻滷味,回家啦~2天好熱好樂!

感謝載著我們亂跑、亂晃的老郭和2919,沒有計畫、沒有變化就是好計畫!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