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Kokoni green」

Kokoni green   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觀亭街67號
電話:(06)221-1019(無提供訂位,依現場候位)
營業時間:9:00-20:00(週二公休)
價位:$160-$300(無10%、現金、供素食餐點)
最低消費:每人一份餐點或飲品
用餐限時:120分鐘

座位旁設有<插座>



【吃喝日期】2016年10月15日,16:00,熱有微風。
【吃喝成員】老郭、皮小姐、727。


【前言】

很奇怪,不是只有台南才有老宅,但每次來台南我都會特地去找一間老屋來坐坐,

究竟是什麼奇妙的連結與想像,或許是台南的歷史與風華,讓我覺得這才是道地的老味道吧!

與ici、KOKONI cafe是同一個老闆,如果民宿不算的話,這是老闆夫婦的第三胎,

我只知道老闆很喜歡改寫老屋的生命故事,每一個孩子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寶貝。

KOKONI GREEN不能訂位,抱著來探路的心情,心中也多少期許能進門一探究境。

【用餐環境】

位在巷子裡,正對面空地可以停放機車,附近有台灣聯通停車場,

我們選在非尖峰時刻前來,所以停車場空的很,當然裡面的位置也是~

巷子底端就是KOKONI GREEN,兩棟打通的兩層樓老建築,據說它有60歲了,

門口種了超多植物呼應店名,被綠色包圍的老式年華,像童話故事裡藏在森林裡很久的小木屋,

植物注入了新鮮的生命力,有股返老還童的味道。  

門口就很好拍。

牆壁上方的文字「plant」、「coffee」、「juice」、「love」就是店家的宗旨,

想要傳達給來訪客人的理念~

推開大門,地上有句歡迎詞「No doubt be laid back here」

「無庸置疑,在這裡可以悠閒自在、放鬆過」,謹遵指示,煩惱請留在門外!  

入門口的景象,是接待處、廚房與展示區,以及通往2F的樓梯。

放置名片與菜單的位置,一旁地上的蔬果,不曉得是不是我們的食材XD

展示區,是老闆的收藏,好像來到國外的市集,零零總總的餐具們都有販售。

物品們井然有序的排放著,相當熱鬧,只是要清潔很辛苦啊!

站在樓梯上往下拍的樣子~

一般我不喜歡昏黃的環境,但這裡我覺得可以,因為窗戶讓外面的光線透進來,

陽光加上柔和的黃光,反而讓室內有著柔軟、溫馨、和諧的氛圍。  

這是一種偷窺的感覺(誤)~我還蠻喜歡這種由上而下的角度。

往室內走,每組座位都搭配不同的桌椅,每件單品彷彿都有自己的故事。

最裡面的位置比較靠近,外邊的座位距離間隔適當,可以保有講悄悄話的隱密性,

走道寬敞可以自由來去,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空間安排,也喜歡這樣的自然光線,

即使牆面用了暗色系的色調,也不會覺得太暗或給人沉重的感覺。  

桌號蠻特別,是鏤空板,中間這張大桌我很喜歡,覺得可以來場下午茶會~

這個角度主要是想偷拍後面那隻在奔馳中的俏皮雪花鹿。  

中間天花板的燈架造型很特殊,感覺很像一艘船~

kokoni green

場內唯一的圓桌。

茶水、紙巾請自己動手來~

柱子後的角落空間,靠窗光源充足,還有綠色植物環繞、一起進行光合作用!

從座位區這邊也有樓梯通往2F,磨石子樓梯較窄陡,請留意腳步囉~

同樣寬敞的2F,同樣茶水、紙巾自己來,

一上樓就能感受到GREEN的氣息,植物們都受到用心的照顧呢,真幸福。  

僅漆上油漆而未多加修飾的牆面,漆上了飛揚的白色文字,許多人喜歡在這拍照。

727看到那頭鹿,跟我說牠和樓下的那頭不同,還跑去跟店員說,

雖然覺得害怕、覺得鹿在看牠,還是要一直跑來看的有趣孩子。

   

2F還有兩間獨立的包廂式空間。

  

我們在窗戶旁的座位,2號桌是我很喜歡的位置,光線明亮、椅子好坐、桌面寬敞,

牆面上的桌牌很別出心裁,還有一小盆綠意與我們同在。

【餐點選擇】

 

(MENU圖片取自粉絲頁)

單點限定,提供沙拉、麵包盤、麵與肉食,點選上述餐點可半價選購飲品

飲品可免費+芝麻/奇亞籽。

14:00過後供應三明治、蜂蜜蛋糕。

餐點不簡單,光看名稱就可以讓人思考許久,難以決定啊!

【開動了】

 

【濃湯x麵包盤】($120)

晚上還要去夜市奮戰,這個時間老郭只打算點個簡單的餐點墊墊胃,

老郭十分清楚兒子的喜好,選了麵包盤,因為他知道7小孩會跟他搶食。

在老屋用餐,除了氣氛之外,餐具的挑選也相當重要,要符合老屋給人的老調感,

如果使用太新潮、現代的餐具,反而會太跳TONE而顯得突兀(還是只有我這樣認為?

我喜歡這個碗,不過湯匙有點難用,不只我覺得,老郭也這麼認為,

因為太淺,但往好處想就是要你細嚼慢嚥的意思~

濃湯=紫薯濃湯;麵包=3塊不同口味的手工麵包。

 

麵包從甜-鹹排序,3種口味一次滿足,奇趣蛋的概念,口感鬆軟,而且帶有香氣。

紫薯濃湯特別美,以紫薯熬煮製成,有點甜又不會太甜,順口好喝,覺得健康!  

【屋台炒麵】($220)

首先,我是被名稱吸引,在不懂的前提之下,好奇什麼叫做「屋台」,

本來以為是在屋子陽台炒的麵,對不起,我這個直翻實在太愚蠢了,哈哈哈~

屋台=やたい=路邊攤=晚上才會出現的料理,是老郭一直想去日本吃的料理!

沒什麼特別的擺盤,是一道看起來很舒服、簡單的餐點,另附有兩盤小菜+一碗濃湯。

炒麵的部分,讓我聯想到了大阪燒、章魚燒之類的料理手法,

上頭舖滿滿的柴魚,因為熱度的關係,剛端上桌還不停的抖動,像在跳舞,還是在「喊燒」?

倒是7小孩看柴魚跳舞看得很開心。  

太陽蛋煎的很美,美到我捨不得吃掉它,但也不能一直望著它,只好死命攪拌(整個很極端...

裡頭除了麵條,還藏了許多的豬肉絲,日式醬油的氣味,是重口味的料理,

我個人覺得很鹹,可7小孩吃得津津有味,我有點擔心他的腎。  

 

小菜是番茄花椰菜與馬鈴薯沙拉,我最喜歡的還是紫薯濃湯,令我難以忘懷。

kokoni green

【香蕉OREO牛奶+芝麻、火龍果芒果+奇亞籽】($150 → $75)

左邊是7小孩的香蕉、右邊是我的芒果,點主餐可半價加購飲品,

$75一杯的飲料我個人平時是絕對不會點,不過這裡是標榜現打的新鮮水果,

不嘗嘗看豈不枉費我大老遠跑這一趟。

糖冰不能更改,所以覺得很冰,感覺腦袋都要被冰鎮了  

兩杯各有特色,但我更喜歡天然一點的火龍果芒果,+奇亞籽的口感不會很詭異,

大概是OREO太常見,就少了驚喜感,本想7小孩的口味很奇怪還要+芝麻,

結果我竟然覺得很搭,這真是太神奇了。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開店沒多久就有很多人在討論,評價雖然兩極,但一家店可以被那麼多人拿出來說嘴,

其實也是成功了一半,而且我不用怎麼查詢、準備就知道它,可見他的知名度不是一般!

是一間適合消磨時間、消磨快門的地方,覺得隨便拍、隨便有味道、隨便都能編故事,

一個綠意活化的清新空間,老調牙與新綠意共生的地方,療癒我心與我胃。

雖然網路上有人說服務態度沒有很優,我還能接受,反正不收服務費,也不會太干擾,

我就做我想做的事,非尖峰時間也沒有特別要趕人,也挺不錯的。謝謝招待!

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