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KINKS老房子&WIRE破屋/Wire破屋」
http://blog.roodo.com/kinks

WIRE 破屋  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1段132巷5號(近全美戲院)
電話:(06)228-7219(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)
營業時間:MON-FRI 18:00-02:00、SAT-SUN 13:00-02:00(TUE休)
價位:$70-$300(無10%、早午餐僅在假日供應)
低消:22:00前隨意,22:00後$150/人



【聚會日期】2015年9月20日,12:30,熱翻掉。
【聚會成員】老郭、皮小姐、727。



【前言】

會知道破屋,是在安排台南小旅行時,經由青青小熊的部落格得知,

喜歡有特色裝潢的我,毫不考慮的將破屋列為必訪行程之一,來趟老屋巡禮!

而對於要帶727到破屋這件事,對我們確實是件大挑戰,因為他很吵又坐不住...驚驚~

【用餐環境】

位在巷弄裡的破屋,汽車無法開入內,於是我們將車停在有手繪看板的全美戲院,

步行進來,途中經過這項裝置,覺得它長得很討喜,深得我心啊!

 

破屋外觀,灰白的水泥牆外觀,有一棵好高大的老樹,沒有茂密的葉子,

更突顯老房子的滄桑韻味,已高齡75歲的破屋,感覺非常需要小心呵護,

巷子裡還有其他人家,破屋營業時間到凌晨,出入請放低音量,一起維護這片安寧~

入門口在此,一開始我們以為沒有營業,主動推門進去才發現是有人的!

門口的地板很符合「破屋」的概念吶~

破屋內觀,舖著紅磚片的地板、老傢俱、各式鐵窗、木頭長椅、燈座,

從前是住屋,在經過多年的荒廢之後,現在改造成咖啡、電影、啤酒、書與藝文空間,

有了新的靈魂與生命力,不變的是老房子的原始初心。

好復古的吧台,用的是門窗框,還有一隻超可愛的店狗~

滿滿的門窗裝飾一整面牆壁,好熱鬧,中間的櫃子是醫院的舊藥櫃。

總共有4層樓,今天僅開放1、2樓,以上樓層不開放參觀~

我們一開始的座位,是綠色皮沙發區,冷氣很弱,怕熱的我們汗狂流,

而除了我們,1F尚有一桌客人,還好有他們,讓破屋添了不少笑聲與活力,

也不會讓我感覺7太吵(←才是重點),哈哈哈~

 

這個區塊,一直讓我想到老兵宿舍的感覺~

 

櫃子上的書都可以借來翻閱,還有收藏CD、影片,

沒有用餐時間限制、沒有太多人等候,能安靜的讓自己埋進沙發一角。

木頭長桌椅,是歷史的證明,桌上擺了藝文展覽的文宣,

櫥窗裡是老闆蒐羅的模型,旁邊有一尊感覺和這裡TONE不太搭的人體剖面模型,妙哉~

 

隱密性比較高一點的角落,適合多人聚會,斑駁的紅磚牆,好像一碰就會碎~

好像小時候出現在阿嬤家的傢俱搬到這裡來一樣。

原本的座位真的太熱,徵得店員同意,我們換到這裡,也能減少和其他客人相互干擾的程度。

 

牆面上的洞,改造成不對外開放的窗,透進大量的自然光,讓室內相當明亮。

 

與同事們討論這裡究竟是早期就地取材的土角厝,還是有錢人家的紅磚瓦厝。

關於土角厝的介紹,可以看這裡 → 蓋土角厝  

 

1F的洗手間。

我記得小時候去金瓜石的親戚家時,蹲式馬桶底下不是水管,是直通大水溝,

風吹來時,屁股還會涼涼的...

本來想說這裡的馬桶會不會也是這樣,結果它是接水管的啦,哈~

2F的佈置,比1F更明亮,喜歡懷舊風情的朋友,不容錯過的地方,處處是驚喜啊!

2F洗手間的牆面,掛了兩幅有些詭譎的畫,是外星人?還是陰森森人?感覺晚上會嚇到~

不知道從鏡子裡看到的會是自己,還是...?

2F洗手間外一角,有天窗,不是玻璃罩,是用鐵窗蓋著,

1F有人體剖面模型,2F有人體剖面圖,老房子裡有點陰森森的東西,應該不為過,

就像汽車維修員隨身攜帶扳手一樣,再平常不過(攤手)。

 

2F的天窗,從我們的位置就看得到,也為1F帶來更多溫和的自然光。

我帶著雀躍、興奮的心情走晃,老郭卻一直老神在在,他說小時候就住這樣的房子,

怪不得他一點新鮮感都沒嘗到,哈~

  

像1F一樣,2F也有一處隱密角落,人多的時候在這個空間吵,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人。

先送來的餐具,底下的玻璃盤也有味道,等候的同時,店裡播著輕柔的音樂,

覺得愜意、覺得慵懶、覺得放鬆、覺得...想睡。

【餐點選擇】

MENU是有硬度、厚度的木頭板子,好特別。

內頁與房子一樣有歷史, 是多次翻閱的痕跡。

 

供應茶飲、咖啡、冰沙、酒類、輕食、早午餐、排餐等,

本來是安排到這裡吃鬆餅、喝飲料,正好午餐時間肚子也餓了,

假日有提供早午餐,就來享受一下吧!

【開動了】

  

早午餐有附餐飲料,這是牛奶  ← 但是是別人的,因為我的飲料升級了。

 

【馬鈴薯蛋捲、燻雞肉蛋捲】($150)

我和老郭都點了蛋捲,大概等了1小時左右上餐,擺盤、配色頗美,

烤得酥脆的麵包很大塊,灑上迷迭香香料,有點小油但是很香、好吃;

水果是我愛的紅龍果,二話不說一口嗑掉!

微焦蛋皮裡包覆未熟的滑嫩蛋汁,有我的馬鈴薯、老郭的燻雞肉,配料是洋蔥、大量的起司,

馬鈴薯如果可以再軟一點會更方便食用,但對我來說是剛剛好,老郭說燻雞肉的味道沒有很重,

算是表現一般、不難吃的蛋捲。

【奇異果冰沙】($150 → $100)

 早午餐附餐飲料升級其他飲品,可折抵$50。

冰沙堆疊的很高,製作過程都聽得到卡卡卡的聲音,

顏色偏淡比較像是尚未熟成的奇異果肉穿插其中,喝起來沒有明顯的奇異果味,

微微酸的感覺,不太合老郭的胃口。7喜歡,因為冰冰涼涼~

 

【檸檬冰沙】($130 → $180)

很難得我會選擇檸檬,起因於天氣太熱,覺得要來杯清爽好入口的飲料消暑一下,

發現我還真是選對了,比起老郭的奇異果,我覺得檸檬表現優秀許多!

除了達到我原本想要的沁涼、清爽感之外,有檸檬本身的原味,酸甜口感很喜歡。

破屋

【脆薯】($120) 

這是7的點心,超級怕熱的他根本吃不下什麼食物,連喜歡的麵包也只能吃幾口。

薯條份量蠻多的,最後吃不完還外帶。口感小油膩,還帶點炸過頭的油味,我們都沒有很喜歡。

7一臉哀怨,因為這份薯條,他等了2個小時啊!終於吃到卻沒有喜悅的心情了,哈~

【吃飯之餘】

等候上餐的過程,7小孩自得其樂,請他讓我拍一張,結果他只讓我拍背影... 

 

餐點吃完了,7期待的薯條還沒來,他有些傷心貌,

7:「媽媽,老闆是不是不想給我吃了,老闆一定是不想讓我吃...」

2015.9.20

心血來潮自拍,7小子看到爸爸媽媽在拍照,自己跑進來表示也要拍,十分難得!  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喜歡破屋的氣氛與特色,雖然不懂老闆想要表達的幽默感,然仔細觀察每件小物,總會莞爾一笑。

白天來的明亮感讓我非常開心,因為很好拍照,不同於夜晚陰魅的感覺(別人照片看來的),

在這裡很放鬆,如果不那麼熱會讓人更舒服,食物仍有進步的空間,但不影響整體帶給我的好心情,

我原本的目的就是來看看,不是以吃為主。(老郭的感受與我完全不同)

另外,破屋適合不趕時間的人來,如果是抱著吃正餐、肚子餓的狀態前來,要先做好會等很久的心理準備,

因為餐點等待的時間頗長,即使今天加我們只有3桌客人,店員仍是不疾不徐的優雅處理著,

趁著空檔可以好好逛逛、看看這裡的擺飾也不錯,來杯飲料、來份點心,

跟著店員一起優雅的渡過愉快的下午吧!以上~謝謝招待!

 

小提醒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