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海道 Hokkaidō(道東行程) 

地理位置:北海道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一的道,也是最北的一級行政區,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島,
   西臨日本海,南瀕太平洋,東北濱鄂霍次克海,札幌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。

氣候:天氣易變,早晚溫差大。道東溫度易下降。
    -6度是第一天的溫度,在阿寒湖是-10度,有風時會更冷,無風時其實跟台灣冷氣團來襲差不多。
    可參考日本天氣預報

時差:快台灣1小時,如:台灣5時→日本6時。

語言:日文為主,少部分商家可以簡單英語交談。

幣制:日圓,不收美金,無須準備床頭小費、搬運行李小費。
    
食:定食、匯席料理、自助餐點、拉麵。導遊說北海道行程在日本旅遊屬飲食品質中等以上。
   除公共廁所外,飲用水皆可生飲。

衣:冬天建議採「洋蔥式」穿法,保暖厚外套一定要帶一件。太陽眼鏡、圍巾、手套、耳罩、口罩、褲襪為禦寒必備。
   建議可以圍巾代替高領毛衣,穿脫方便,避免於室內時太熱。
 
   若有防水雪靴、雨靴可攜帶一雙,踩在雪地上,融雪會滲入鞋底,濕濕冷冷的感覺不好受。
   下雪的季節白茫茫一片,可自行搭配鮮豔顏色服裝,拍照會比較好看。

   溫泉飯店皆可泡溫泉,不可穿著泳裝及攜帶毛巾入池。

   天氣乾燥,保濕一定要做足,隨時需補充水份、護唇膏、乳液、護手霜etc。

住:北海道的房間以榻榻米為主,裝潢不比歐洲國家氣派、美麗,即便屬國際飯店,房型偏小間,雙人房為兩張小床,
   室內均有暖氣設備、免痔馬桶,房間都有窗戶,覺得悶或熱也能開點窗戶,暖氣溫度皆可自行調轉。

   房間附有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浴巾、毛巾、牙刷、牙膏、拖鞋、浴衣(睡衣),為鼓勵旅客泡溫泉,
   不是每間房間都有吹風機,害羞或不方便的旅客可在房間內洗完澡後,至大浴場吹頭髮。

   房間都有保險箱(金庫),與歐洲國家密碼鎖不同,是以鑰匙上鎖,有些飯店會與房間鑰匙扣在一起! 
      
   不需攜帶轉接插頭。電壓為100V,目前台灣持手機、相機的充電器均為國際規格,不符電壓即需帶變壓器,
   房間、洗手間皆有插座可供旅客充電。

行:路面積雪、結冰不是很好走,鞋子最好以輕便、防滑為原則,並盡量攜帶不會浸濕材質的鞋子,
   斜坡和結冰地面易滑倒!

   洗手間幾乎都有提供衛生紙,不需要付費。
   
   日本人不會隨易拿取他人的物品,為求安全起見,重要物品最好隨身攜帶或放在房間的保險箱。

樂:北海道有極具代表性的商品,如:哈密瓜、海豹、北極熊、貓頭鷹、狐狸,不少商品已委託中國製作,如:海賊王、kitty,
   因此我一直找不到適合且made in Japan的海賊王商品來送給我親愛的老公。
   某些商家不接受非日本的信用卡或有限定刷卡金額下限,如:7-11。
   日幣與台幣比值約為:1日圓=0.36台幣,為方便換算,約為3:1。
   
   日本店家很早就關門,較晚可至20時,部分商家營業至18-19時,百貨公司星期日在19:30就休息。
   店員各各很有禮貌、服務態度良好。
  
航空公司:日本屬大宗旅遊,國內有幾家航空公司皆有配合行程,飛行時間約3個半小時,機上供一餐,選擇全憑各人喜好,
   華航另有Hello Kitty專機供旅客選擇。這次選了華航,旅途平安,回程遇天候不佳,下降時搖搖晃晃好可怕>  <

旅行社:日本屬大宗旅遊,許多旅行社都有行程,價格、行程、食宿略有差異,原訂計畫是「百威旅行社」,
   口碑和品質是許多旅客推薦,後來因為來不及報名,參考旅展資訊,最後參加了「喜鴻假期的道東行程」。

參考書:旅行用書-「人人遊日本」很多人推薦。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多參考、比較他人的遊記。
     出發前一個月,恰巧好夥伴草帽Miss剛從北海道玩回來,於是就被我煩了好幾個問題XD

必打包行頭:一台好的相機-為了將當地景色全部打包回家,再重的相機都要扛,有廣角鏡頭就更棒,好想要單眼啊。
       保濕用品-加強臉部與身体的飽水度,避免乾裂和脫皮。
       個人藥物-暈車藥、腸胃藥、止潟藥etc,避免身体不適。
           

北海道標誌

 五天行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