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http://www.tapasone.com.tw/
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tapas-1」

Tapas-1達吧斯西班牙料理餐廳 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3-1號
電話:(04)2259-9829(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)
營業時間:MON       17:00-22:00
     TUE-FRI  12:00-14:00;17:00-22:00
     SAT-SUN 12:00-22:00 
價位:$620-$2000(10%、供蛋奶素或全素Tapas,主菜無素食)



【聚會日期】2013年7月5日,18:30,微熱有毛雨。
【聚會成員】UCA、MIN、LMM。




偌大的西班牙海鮮飯鐵盤是招牌。

【前言】

滑倒社聚餐,社長臨時被公司傳喚,不克前來,不敬業的社員也忘了準備人型立牌,
於是今天是沒有社長的社員聚會。

今天天公伯也幫我們準備了些微雨水,好讓我們可以滑溜溜,將社團發揚光大。

放在我口袋名單中很久的西班牙餐廳,每回到公益路用餐總會見到它醒目的大招牌,
這次有緣也很巧的選中了它,好開心噢,要見面了反倒有點不好意思呢。

【用餐環境】

由鹽之華主廚構思監製,融合正統西班牙料理與佛朗明歌舞蹈的西班牙餐廳。

室外有一座小花圃,除了拍照之外,也貼心安排了吸煙區,讓癮君子們不必手癢心也癢。
室內採挑高設計,與西班牙國旗相襯的紅黃配色,燈光明亮、氣氛佳,
空間寬敞舒適,舉凡兩人約會到數十人團體聚會,都沒有問題,也不會覺得很擁擠。



木頭椅背是空心的哦,小心不要掉出去了,呵呵~

今晚被安排的座位在正中央,與周圍的座位距離適宜,不用擔心被打擾或影響別人用餐。

服務生會站在周圍待命,一開始還沒有太多客人用餐時,服務生人數比客人還多,很緊張欸,
隨著夜晚到來,用餐人數也開始增多,眾服務生們開始忙裡忙外,畫面好壯觀。

開放式廚房與吧台不能拍照哦,當這樣被告知時,我感到有點囧。

【餐點選擇】



紅黃色的熱情MENU。

從餐廳名稱可以看到,這裡主打西班牙料理+鐵板燒。
鐵板燒?一直以為是東方國家的產物。這下誤會可大了,就像孔子是哪裡人一樣,
別急著澄清與爭辯,翻開MENU內頁即有介紹鐵板燒的來由。

【小知識-鐵板燒】(來源:維基百科)

鐵板燒是在十五、六世紀時西班牙所發明,當時因為西班牙航運發達,
經常揚帆遨遊殖民于世界各地,由於船員成日與大海為伍,海上生活十分枯燥乏味,
只好終日以釣魚取樂,再將現釣的海鮮直接放在
太陽曬得燒燙的船板上烹調,
則是鐵板燒的前身。

這種烹調法,後來再由西班牙人傳到美洲大陸的墨西哥及美國加州等地,
直到二十世紀初,由一位日裔美國人將烹調技術引進日本加以改良,
即成為今日名燥一時的日式鐵板燒。

【小知識-Tapas】

覆蓋物,後來引申為「小菜」。

在西班牙街頭四處可見的小酒館中,一杯甜美膩人的雪莉酒送上時,
往往附贈一小碟食物,用來當成杯蓋,防止蒼蠅掉入,同時也是佐飲的酒食。

是西班牙的開胃菜也是下酒菜,或者有人把它當作是主餐之間的點心,
在西班牙的飲食習慣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。

對西班牙人來說,是一項神聖的「儀式」,
因為西班牙人最喜歡一邊喝酒,一邊享用小菜
,邊與親朋好友們熱情闊談!

一直發展到現在,Tapas種類越衍越多,甚至已經變成主餐。 

用餐方式很簡單,單點、套餐皆可,如果不知道怎麼點餐,服務生會介紹哦。

單點Tapas、主菜、飲料、甜點,或是選擇個人、雙人、三人套餐。
雙人與三人套餐又依價位不同各區分為兩種組合。

個人套餐=開胃小品+麵包+湯+沙拉+主菜+甜點+飲料。
價位即主菜的標價,今晚的主菜=$620-$1980。

猶豫+討論了很久(至少有半小時),最後我們都選了個人套餐。

【開動了】



【飲料-聖格利亞(壼)】($230)

Sangria,聖格利亞甜酒,堪稱為西班牙最著名的國民飲品,
是一種綜合水果調酒,以西班牙紅葡萄酒為基酒,混以當地盛產的天然果汁(如:柳橙)。

原本套餐附的飲料為一般的咖啡或茶或果汁,服務生向我們推薦這道飲品,
分為杯裝與壼裝,壼裝可3-5人共享。

原價為單杯$150、壼裝$380,折扣理由我忘記了。

可以選擇有酒精或無酒精,雖然我很想要點有酒精的,但考量UCA待會還要開車。

恩,冰鎮過後的無酒精甜酒,外觀與味道就像水果茶一樣,但比水果茶的氣味更香甜,
我還挺喜歡。



【開胃小品-培根玉米筍】

我真的忘記有幾道開胃小品,反正上桌的都吃掉就對了...

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插在木炭上面,想說這麼搞剛,個人感覺賣相沒有很優雅,
因為培根是豬肉,我只好舉白旗。

「炭香吃不出討厭的玉米味。」~十分簡潔的一句話,轉述自不吃玉米但吃玉米筍的UCA。



【開胃小品-優格燻鮭魚+波菜蛋黃麵包】

我個人本身沒有很愛燻鮭魚的味道,不過這道開胃菜讓我有不同的想法。

一般常見的燻鮭魚是一片,我不太敢吃這種軟軟的魚片,這裡切成丁狀,放在打成泡狀的優格上方,
以小湯匙挖取,完美一口份量,鮭魚被微甜的香味包覆住,我的不安也隨之減輕,
喜歡燻鮭魚的朋友或許會覺得意猶未盡,念念不忘而保有美好的想像。

波菜蛋黃麵包是道精緻的料理,依序為蛋黃、切成丁狀的蛋白層、波菜與麵包,
看起來小巧可愛,但該怎麼吃它還真令人傷腦筋,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口吃下,
我個人覺得口感蠻普通,還比較喜歡它看起來的樣子。



【湯-蒜味野菇濃湯】

套餐的湯品為二選一:蒜味野菇濃湯與橄欖油蔬菜濃湯。

基於直覺的喜好,我跟UCA都毫不猶豫的選了前者,菇類放得超多的,濃稠度極夠,
淺淺的蒜味令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雖然與市售的濃湯很類似,但我很喜歡。



【西班牙蕃茄冷湯】

之前喝過一次,怕酸的我,對於極酸的口感實在有點不敢恭維,
這次鼓起勇氣再嘗試,好好喝噢,天然的蕃茄甜味,酸甜的比例剛剛好,
加上是小小一杯的份量,不致於喝多會膩。

「喝一口會皺眉,卻不是很難喝的蔬菜汁。」~轉述自UCA。



【手工麵包+松露奶油醬】

一定要趁熱吃的麵包,還挺大份,不過癮還可以無限輪迴享用,
不過眼下美食如此多,又何必過度眷戀呢?請自行斟酌啊。

聽到松露眼睛便為之一亮,是高檔食材呀,不過基於成本考量,大部分還是奶油,
麵包的酥軟搭配奶油醬的滑潤,挺順口,但比起其它特色料理,便顯得平民化許多。



【蒜片辣椒蝦(小)】($250)

這道菜是服務生大力推薦的招牌菜。

因為MIN不能吃蝦,於是兩人點了小份嘗嘗,
新鮮處理好只保留尾殼的蝦子口感很紮實,蒜片單吃也很夠味,
剛端上桌還保留燙口的溫度,再帶點微辣,得到蝦+蒜+辣=大呼過癮之結論。

看著盤子裡幾乎比蝦子還多的油,稍顯油膩,不過這是橄欖油醬汁,
單吃或搭配剛才沒吃完的麵包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【沙拉-煙燻鮭魚沙拉】

剛端上桌的沙拉,外頭還有一頂像帽子造型的罩子,挺好玩,服務生要打開時,
我還跟她說我想先拍照,等一下我們自己來打開~

罩子的用意在於將燻過的香氣全保留住,打開時可聞到撲鼻而來的煙燻香氣。



燻鮭魚的廬山真面目。



【沙拉-俄羅斯洋芋、蛋、鮪魚沙拉】

很直接了當的菜名。此外還有一尾蝦子、生洋蔥、蕃茄、芹菜。
我最喜歡它盛裝的容器,像一隻高根鞋,兩盤擺在一起,就是一雙鞋!

比起燻鮭魚沙拉,這道菜讓我感覺更多驚喜。



【主菜-西班牙海鮮飯】($680)

我的。講到西班牙最具代表的食物,第一馬上聯想到西班牙海鮮飯(因為其它的我也不知道...
坦白說我也真的很喜歡吃海鮮飯,更喜歡將吃過的海鮮飯做比較,
在吃過的餐廳中,這道菜都是多人分享餐,這裡有提供個人式的西班牙海鮮飯哦,
當然也是可以一起共享,而且一樣逃不過吃不完打包帶回家的命運。

使用番紅花調過味且吸飽海鮮精華的西班牙圓米,呈現漂亮的金黃色,
因為吸收了海潮味,十分鮮甜、多汁,每顆米粒都有熟透,沒有過多的鍋巴,
湯汁收得剛剛好,擠上檸檬更是加分。

米飯上頭舖上滿滿的海鮮,透抽、淡菜、蛤蜊,還有今天也吃了太多蝦,
眼尖的我們立刻發現有一隻小龍蝦欸,原本以為是裝飾用,
經由服務生告知,才知道這是可食用的加拿大小龍蝦(真的很小,差不多跟角蝦一般大小),
不知道怎麼下手的,可以請服務生代為協助,處理過後的龍蝦肉,比角蝦還小,哈。

整體而言,沒有腥味+好吃的米飯+澎湃的海鮮=我目前吃過海鮮飯排名中的冠軍!
而且搭配套餐的價位,我覺得很划算。



加拿大小龍蝦,忘了放比例尺,跟一般食用蝦差不多大小,比不過大明蝦大尾。



【主菜-鐵板燒羊排+皇家洋芋泥】($880)

UCA決定很久的主餐。

「口軟嫩又好切,可是我喜歡再稍硬些的口感。」~轉述自仍保持簡潔回應其實是忘記的UCA。

我記得當下UCA說的第一句話是「好吃,而且沒有騷味,但羊肉怎麼可以沒有騷味呢?」
總之,她對羊排有著愛恨交錯的矛盾感覺。



【主菜-起士焗烤火腿豬菲力】($620)

MIN的,也是選了很久,我們一直鼓吹她點龍蝦大餐,沒想到她今天很保守,
用餐過程中看到別桌夫妻的龍蝦大餐,我真想衝過去請他們借我拍一下照。

這道中間是兩塊豬菲力和火腿,下層是以松露調過味的洋芋泥,
旁邊是花椰菜和時蔬,據說肉汁飽滿,軟嫩適中,上頭的起士看起來好像蛋白哦,
煎烤得好漂亮。



【甜點-橄欖油香草冰淇淋】

所謂的橄欖油冰淇淋=在冰淇淋上淋橄欖油。

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吃法,而且服務生是現淋,這樣不會很奇怪嗎?
甜食+鹹油+檸檬屑...蠻兩極的評價,見人見智囉,在場的我們都沒有很愛。



現場加工,灑油囉!



【甜點-卡達娜娜烤布丁】

一看就知道是我和UCA點的。我愛烤布丁更勝一般布丁。

「我覺得還是統一比較合我口味。」~轉述自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之UCA。

我個人很愛,加上它看起來吹彈可破的模樣相當討喜,讓我不自覺想戳破它,
據說是使用沒有打抗生素的雞下的蛋,沒有蛋腥味,口感十分紮實,且味道濃郁,
因為帶有微微的焦味,所以不會過於甜膩。

【吃飯之餘】



UCA被逼迫也來♥台灣一下。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一開始入座時,服務生會讓我們選擇要一般開水還是氣泡水,一切就看個人喜好囉;
  我唯獨不愛燈光變燭光這件事,氣氛很夠,但我最重要的光源啊...。
上菜速度非常快,桌面一下就擺滿了餐點,邊拍照的我有點來不及進食,
   看了同行兩位才知道原來不只我有這個感覺,不過向服務生反應後,立即獲得改善,
   不得不大推一下這裡的服務態度和品質,微笑親切有禮是基本款,反應問題後馬上處理,
   還能詳細解說餐點的選擇與食材來源,對餐廳有足夠的熟悉度,這10%我給的很甘願。
綜上所述,餐點+服務+氣氛+環境=優良,我很滿意今晚的用餐,感恩!


兒子回來一家團圓了,彼此還在適應的階段,忙到連開電腦的時間都沒有...
終於趁休假時,順利完成登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