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尚無官網或facebook

綠品屋 
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自強路36號(近培根幼稚園、全家便利商店)
電話:(04)7221-202(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)
營業時間:10:30-14:00、16:30-21:00
價位:$150-$250(無10%、現金、僅供蛋奶素&全素餐點



【聚會日期】2013年8月20日,18:40,颱風前的暴風雨。
【聚會成員】郭老公、黃老婆、二鹿阿旂。


【前言】

某天,閒來無事忙碌之餘在偽二辦零食櫃(?)看到綠品屋的MENU,
基於好奇心作祟,隨手拿起來瞄瞄,本以為和我們平時午餐吃的內容($50上下)差不多,
結果竟然是一間新的餐廳,好驚喜,簡直就像天上掉下來的老梗禮物,
而且它已經默默躺在桌面上至少有2-3天了欸,都沒人發現...好可憐。

老公~今天的晚餐有著落了!

我的法則=「知道了,就要吃」,於是暗自籌畫著晚上拐騙懇請郭老公帶我們去。
因為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訊息,不清楚用餐型態,還特地先打電話去預約,
打算來個先斬後奏...

【用餐環境】



餐廳一角:店內唯一有裝飾且色彩繽紛的隔板。

位於高級住宅區附近,從外觀看來是間溫暖的餐廳,內外都打理的很乾淨,
因為剛開幕,桌椅、地板等物件都很新,好喜歡這種亮晶晶的感覺,真想躺在地上打滾,
連兒童座椅都新到發亮,好像剛拆封一樣。

黃光但不昏暗,油漆成黃白色系的牆面,橘色的椅子,搭配木製桌子與地板,很居家,
燈光是我很喜歡的亮度,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。

內部空間左半邊為料理區,右半邊才是用餐區,約可招待20位左右的客人,
因為沒有過多的裝潢,只有擺放桌椅,空間還算寬敞,座位間也不會太擁擠,
雖然料理區就在旁邊,卻不會有油膩感或不舒服的味道。

【餐點選擇】



MENU是一張A4對折紙,而且是全彩列印哦,有像我們自製的「資源寶典二代版」...
此時桌上還放著「試賣中」的立牌,但正式營業後,我想餐點種類應該差不多。

綠品屋僅提供素食套餐(奶蛋&全素),想吃肉的朋友很抱歉啦,換換不同口味也不錯哦。

義大利麵:清炒、白醬、紅醬、南瓜、咖哩($150-$180),附濃湯、飲料、甜點。
火鍋:牛奶、蕃茄、咖哩、南瓜、藥膳、麻辣、泡菜、蒙古($200-$250),附飯、飲料、甜點。
焗烤(飯/麵):白醬、紅醬、南瓜、咖哩($190-$200),附濃湯、飲料、甜點。
拉麵:鮮蔬、泡菜、蕃茄、麻辣($130-$150),附飲料、甜點。
石鍋拌飯:五色、咖哩、南瓜、麻辣($150),附蔬菜湯、飲料、甜點。

另有加點火鍋料、南瓜鮮蔬濃湯、茶、冰沙、花茶可供單點。

採自助式買單,點完餐後需先至櫃檯結帳,餐點為現點現做。

店家還在MENU上分享「石鍋拌飯專家吃法大公開」,因此我們兩人都點了石鍋拌飯...XDD

【開動了】



石鍋拌飯套餐全貌。

【咖哩/麻辣蒔蔬石鍋拌飯】($150)

食用者:黃老婆/郭老公。
食用原因:店家費心思在MENU上提供了專家級吃飯,且為配合阿旂吃飯,晚上不想點火鍋怕吃太飽,
     加上咖哩對小孩有益,石鍋的終極面貌即是全部攪拌在一起,實在太適合有時候會挑食的阿旂,
     媽媽我真是用心良苦,現在吃飯都不能只為了自己開心。
     麻辣是郭老公的,他大概想挑戰當麻辣老爸之類的...
食用附餐:濃湯(招待)+蔬菜湯+冬瓜茶(今日飲品)+草莓奶酪。
食用心得:【濃湯】老闆娘看到我們自備阿旂的碗,很開心直稱讚我們很環保,便招待阿旂一盅濃湯,
         是阿旂喜歡但UCA討厭的阿米濃湯噢(阿旂稱玉米為阿米),但他大爺今天不想喝湯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被郭氏夫妻瓜分,是我喜歡的濃稠湯,味道算清淡。
     【蔬菜湯】一般餐點的附湯,大概就用碗裝個濃湯或是清湯之類的,這裡的蔬菜湯很有戲,
         是以小火鍋的方式不斷加熱,裡頭的部分蔬菜已有事先熬煮過,甜味融入湯頭,
         超回甘,另外再加上金針菇、豆皮、枸杞與蔬菜一起煮,我個人超愛,
         看似很簡單的東西,吃得出店家的用心,我可是一口氣就讓它見底了。
     【冬瓜茶】搭配冬瓜茶的組合實在挺奇妙,哈~或許考量大多數客人會將飲料外帶,
         店家事先以外帶杯裝好,這種作法有好有壞,但對我來說確實是挺方便,
         個人覺得有點小甜,而且冰塊加太多,冬瓜的味道被稀釋掉有點可惜。
     【草莓奶酪】好開心噢,是草莓欸,這根本是為了我做的(自我感覺太良好...),
         讓單調的奶酪在口味上多了層次,兩者超搭啊。
     【主菜】很漂亮的配色,滿足了我很重視的視覺效果,全部都是常見的蔬菜,那我的咖哩在哪?
         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,邊攪拌過程中才發現它藏在海苔底下,很香呢,濃濃的咖哩味,
         是咖哩醬哦,不是很敷衍的咖哩粉,味道也調得很適當。
         
         「專家吃法大公開」:『喜歡吃脆鍋巴的人不要馬上攪拌食材,多給它一些時間結鍋巴,
         翻起已經形成的鍋巴與原本上層的白飯,讓它們與石鍋再度緊密接觸形成更多鍋巴後,
         再一口一口地將拌飯送進嘴裡。因為所有的食材已經拌到分不清楚原貌的地步,
         所以吃的時候各種食物的滋味輪番出現,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感受。』

         我個人是沒有很愛鍋巴啦,因為它會黏牙,不過我還是有稍微讓它等一下才攪拌,
         吃石鍋拌飯最累的過程就是不停的攪拌,想要拌得均勻手真的會酸啊...
         因為咖哩味道頗重,很容易將其它食材的戲份搶走,那種輪番上陣的層次感,
         還沒有辦法深刻体會到,但實在不錯吃,阿旂也吃了整整一大碗,很給面子!

         噢對了,郭老公說麻辣不夠辣,我試吃一口,明明就有辣,就這幾次的用餐經驗來看,
         郭老公明明就是重口味的人,不要再跟我說你吃的很清淡...

         噢還有,因為餐點有分『奶蛋區』跟『全素區』,石鍋是唯一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蛋,
         無論要加蛋還是外帶,價錢都一樣噢~ㄎㄎ。

         噢最後,套餐還有招待一份小菜(泡菜),剛開始我找不到咖哩,以為做成泡菜,
         後來才知道是小菜啦,我是將它放進石鍋一起拌,個人覺得不會太衝突,
         因為論味道,還是咖哩贏了。
推薦指數:㊣㊣㊣



石鍋拌飯近照,漂亮的配色。



我愛不釋手的蔬菜湯,連郭老公喝不完的都拿來喝。



泡菜是小菜,還有喜歡的草莓奶酪。

【吃飯之餘】

阿旂入座後,一直不安份的動來動去,真相是他想下來逛大街,後來老闆拿兒童座椅來給他坐,
剛開始還乖乖的,後來竟然整個站在座椅上,真...

老闆發現阿旂的不配合,帶了店員哥哥一起過來跟阿旂講話,為求在他人面前表現的阿旂,
想當然是一口接一口的吃飯,真是感謝老闆的大力協助,後來還招待了冬瓜茶給阿旂。

就這樣你來我往,阿旂還主動要求老闆抱抱,最後還抱到外面去散步...這小子。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平價的美食上菜啦,很開心也很感謝開了一間好餐廳,讓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。
  應該是一家人的老闆與店員,熱情且親切的態度,讓我們有備受禮遇的尊榮,
  雖然外頭正因颱風肆虐而狂風暴雨,卻吹不熄我們愉快的好心情。
  過程中聊天用餐方式、育兒、陪同阿旂玩,實在太感恩,我一定會再帶阿旂來捧場!
彰化的素食頗多,專賣素食的餐廳也不少,性質與價錢相似的為綠品屋、米可斯、草堂,
  論裝潢:米可斯>綠品屋>草
  論整潔:綠品屋(新開幕有優勢)>米可斯>草
  論餐點選擇:米可斯=綠品屋=草
  論價錢(便宜則優):綠品屋>草堂(但是漲價後沒去過了)=米可斯
  論份量:米可斯=草堂>綠品屋
  論服務:綠品屋>草堂>米可斯
  論個人喜愛程論:米可斯>綠品屋>草堂(純粹只是因為它漲價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