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food.lanyangnet.com.tw/wunuan/

光武有機村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武暖路113-5號
電話:(03)930-9303(採電話預約制)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;17:00-21:00
價位:$500(無10%)



跑到宜蘭,為的不是童玩節,是為美食和漫畫而來,入宿羅東阿姨家。

位在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附近,是間毫不起眼以鐵皮搭建的平房餐廳,沒有華麗的外貌與裝潢,招牌是門口的水車。
和原先預計要去的玻璃屋差很多,可惜熱門的玻璃屋訂位都排到九月後了,看得到吃不到啦...
初見面時失落感很大且抱持懷疑的態度,來之前就聽過阿華分析光武、玻璃屋、LIVE的淵源,不自覺將它歸類在落沒的過去

而既然都來了,也要入境隨俗感受它雖落沒卻坐無虛席的魅力所在(營業時間過沒多久就坐滿了)。
NO MENU手作料理,完全以當天食材做變化,並配合客人消費金額決定菜色,大膽且冒險的作風,我很期待它帶來的驚喜!


鱈魚肝、從德國游來的章魚哥、生魚片大船、干貝丸子烏骨雞湯、脆皮豬腳、醋飯。

【鱈魚肝】與【章魚哥】是招待,為什麼呢?這要從訂位那天說起。阿姨訂了6-7人桌,$5000,謝小姐。
店家也很禮貌的確認,並於用餐前再次來電確認,卻變成8人桌,$5000,江小姐,店家的粗心也在電話中更正與道歉。
造訪當天,服務生說沒有6-7人桌,$5000,謝小姐的訂位,靈機一動,原來還是8人桌,$5000,江小姐...zzz
店家為他們的失誤招待我們兩盤冷盤。豬雞鵝的肝我都不敢吃了,還要叫我吃魚的肝。章魚哥肉質挺結實,不愧游了這麼久。

大船、是【阿船生魚片】,恩我可以感受到整個容器的重量,桌子都轉不動了!新鮮有厚度的生魚片,除了那隻眼睛瞪很大的魚肉,
還有別的魚肉,另有孔雀蛤、醬汁蟹管、秋葵、沾了梅粉的小蕃茄,和一顆雕得很漂亮卻不能吃的南瓜。漂洋過海來的船,遊客多麼捧場。

【干貝丸子烏骨雞湯】,湯頭一流的沒話說,一點都不油膩,不顧才第二道菜,我就喝了四碗湯,最後這隻雞是原封不動的包回家。

【脆皮豬腳】+黃芥末+泡菜,一端上來,服務生就要我們先拍照,拍完照沒兩下子,一盤完好的豬腳就被四分五裂了,慘不忍睹的畫面,
小孩子還是不要看比較好。這道菜我是看著大家吃,然後看著它被打包。

【醋飯】,櫻花蝦+鮑魚+魚鬆+膨鬆壽司米飯,如果拿幾片海苔來包,就真的成了握壽司啦!不怎麼起眼,其實味道還不錯。


拔絲生菜沙拉、龍蝦手捲、沒有腳的螃蟹、魚兒魚兒肚裡游、海鮮牛奶鍋。

【拔絲生菜沙拉】,大開眼界了我,還以為是什麼裝飾線覆蓋在上頭,等下服務生就會收走。原來是吃的,拔絲是地瓜做的糖囉,
做工超細膩、超費時,吃的時候要小心呀,會刺到嘴巴,縮小之後又像吃棉花糖一樣。拔絲底下是蝦子、章魚弟、蘆筍和風生菜沙拉,
粉紅色的薄片章魚,乍看之下還真不像章魚欸,我一度懷疑牠是不知名的某生物。我很喜歡這道菜的清爽。

【龍蝦手捲】,這道菜也很特別,原以為包覆手捲的皮是生肉,心裡還OS想不會吧...事實證明我太小看創意料理了,
是以涼粉皮、生菜包龍蝦肉、蔬菜,味道也很爽口。大概是怕它散掉,外面用一層保鮮膜包起來,想吃得優雅又好看,就各憑本事啦。

【沒有腳的螃蟹】,說是蝦蛄,和螃蟹、蝦子是親戚。吃起來的感覺就是螃蟹。

【半身魚】,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一半的魚,那另外一半呢?哈,不覺得它很面熟嗎,乘著大船而來,乘著大船下鍋,
牠的另一半就是生魚片,早就在肚子裡消化了。為環保、愛地球,連食物都得物盡其用,用破布子清蒸,灑上一堆蔥蒜,肉質很嫩。

【海鮮牛奶鍋】,以多種蔬菜熬煮+牛奶為鍋底,再放入大白菜、各式菇類與海鮮,淡淡的奶香味,甘甜的湯頭,很令人讚賞。
蟹殼還可以拿來當防毒面具使用,午呷搹午掠。


大船停泊港口、別人的干貝丸子借我拍一下、螃蟹力士、水果盤。

別人的大船排一排,還有別人的干貝丸子,不經意瞄到隔壁桌有蝦鬆,還真的是有變化的菜色。
玩一下螃蟹力士,很無聊的舉動和想法,但是真的很好笑...【水果拚盤】超冰涼,西瓜、火龍果、葡萄、荔枝,還有蜜踐,
甜點是加了很多碎冰的【藍莓奶酪】,吃不出來原本奶酪的口感,看久了有點可怕。

今天這樣一系列吃下來是$5000/桌(7個人,8人份)。
我覺得還蠻划算的,很飽足,有幾道菜和玻璃屋的感覺是相似的,雖不是每道菜都那麼精緻、有變化,倒也都在水準之上,
選用的食材都很新鮮,還蠻值得推薦的。
感謝阿姨的招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