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M ONE Cafe」
http://www.orangeshabu.com.tw/index.html

M ONE Cafe  
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4段27巷6號之1(近聯合醫院仁愛院區)
電話:(02)8773-2136(可接受電話、FB線上預約系統訂位)
營業時間:7:00-24:00(餐點供應至20:30,用餐時間90分鐘)
價位:$120-$380,低消$120(10%、供蛋奶素餐點)



【聚會日期】2015年4月4日,12:00,爆汗。
【聚會成員】11F之2。主辦人:糖小妹。

    

【前言】

第2階段第4輪第2回。糖小妹帶我們來到康熙介紹過的M One,

決定地點的訊息公布之後,我立刻上網做功課,看看環境以及推薦的餐點。

滿心期待的來到這裡,連續假期,連續吃大餐的第3天(還好也是最後一天...

【用餐環境】

位於巷弄間,加上沒有醒目招牌的M ONE Cafe,如果不是刻意前往,真的不會發現,

可能只會聯想到商業大樓或是俱樂部之類的。

與頂級涮涮鍋「橘色」為同一企業,火鍋店賣得叫好又叫座,

老闆接著攻進早午餐、下午茶的市場,是連康熙來了都推薦的所在。

隔壁是M ONE SPA,舒服做完SPA後,再到隔壁來份悠閒下午茶,夫復何求的生活!

 

等候區,在門口的兩側,比訂位時間早到的我們,只能先自我娛樂,

727做了不良示範,請勿跟進學習...  

以黑色、暗色調為主的簡約奢華風,聘請日本設計師親手打造,

但裝潢感覺我沒有喜歡,或許是太簡單的關係,沒有覺得特別,

而整家店光線最好的位置,就是門口的等候區。  

 

昏黃的燈光,有lounge bar的感覺,

現場約40個座位,生意超好,加上節目效果的加持,訂位還得靠運氣,

假日、中午=座無虛席。  

我的罩門就是這微弱的光線,雖然很有朦朧美的氣氛,可以盡情低調,

但是我超不愛,因為照片拍出來都好黃。  

店內有閱讀區,不少雜誌陳列上頭,還有插座、免費WIFI可以使用,

不過要注意,尖峰用餐時間有90分鐘的限制。  

【餐點選擇】

黃色封面的MENU,與外帶紙本MENU都是黃色。

套餐:早餐、炒蛋及蛋捲、班尼迪克蛋、漢堡、三明治(冷、熱)、義大利麵

均有添加配料或加麵的選項。

單點:沙拉、點心、飲品、甜點

上菜速度頗快,容易手忙腳亂。

【開動了】

 

【義大利麵附餐—沙拉】($0)

很簡單的內容,生菜、苜蓿、黃綠紅配色(鳳梨、黃瓜、蕃茄),常見一般。

【義大利麵附餐—湯】($0)

與沙拉同樣簡單的濃湯,卻有不同的評價,內含大量的馬鈴薯,

老郭表示「撇開熱量不談,十分濃稠,蠻好喝的。」

【黑菌奶油野菇義大利麵+加麵】($360+$35)  

眾所一致好評的餐點。  

麵條有附一塊麵包,麵的軟硬是我喜歡的偏硬口感,醬汁很香濃,

截至目前為止,個人覺得麵條搭配炒香的菇類,很少會踩到地雷。

阿華:「野菇味道很喜歡,尤其醬汁超棒,可以直接單吃,麵條軟硬適中。」

阿華補充:「店員Ryan很帥!」這...哈哈  

【辣味蕃茄雞肉義大利麵+加麵】($300+$35)  

榮獲本日最好吃。

因為有共享以及餵食7,所以都有加麵,不加麵的份量也是夠的哦!

紅椒、豆子、雞肉、滿滿的茄汁與辣油,很夠味,雖然紅紅的辣油看起來很嚇人,

吃起來的口感卻不會死鹹或過辣,因為茄汁很搶戲。

老郭:「好吃,很入味!蕃茄味重,顯得辣味比例較輕,麵可以再硬一點。」

老郭每次點餐所獲評價都很兩極,不是地雷就是非常好吃,他最近得意的很,

因為點的餐都能獲得讚賞。  

 

【理查墨西哥辣蛋捲】($330)   

做功課時,我本來想點這道,無奈它是牛肉,我只好移情別戀,

香腸、起司、牛肉,附餐為現煎薯絲、水果、果汁、麵包、咖啡/紅茶,

蛋捲的模樣與一般市售不同,是真的『捲起來的蛋』。

阿賢:「相較於其它兩款蛋捲,這款還不錯,可惜蛋捲結構鬆散,容易切了就散。」

阿賢補充:「辣味蕃茄雞肉義大利麵很好吃!」

麵包:貝果(原味、全麥、洋蔥、蔓越莓)、牛角、法國吐司、烤吐司(原味、全麥)

阿賢選的是烤吐司,附鹽奶油與果醬,阿賢表示「能吃到久違的奶油,真不錯。」

【培根酪梨起司蛋捲】($340)  

慕名而來的選擇,我原先也有興趣,可是有不敢吃的培根(我只吃海鮮、雞肉),

酪梨的口感跟我想像中完全不同,看起來頗有脆度且具甜份,吃起來卻好軟還無味。

糖小妹:「比想像中的普通,捲起來的蛋還看得到蛋白,培根太少,薯絲餅好吃。」

糖小妹補充:「義大利麵好吃!」

糖小妹選了酥脆的牛角,附鹽奶油,它是麵包先上,過一陣子才來蛋捲,

我一直以為應該是要同步進行,有點被搞混了~

 

【火雞肉蘑菇蛋捲】($330)

爬文看部落客的介紹後,我即鎖定早餐的蛋捲系列,醉翁之意不在蛋捲,

而在眾所推薦的薯絲餅,加上喜歡吃蛋,蛋捲更是首選,10道選擇中扣除牛肉與培根,

還有加了火腿但可接受的「樂色蛋」、沒有肉的「莎莎起司蛋捲」、「鮪魚起司蛋捲」,

以及我點的「火雞肉蘑菇蛋捲」,再給我一次選擇,我應該會選義大利麵,哈哈~  

起司香而不膩,量可以再多一點,火雞肉與蘑菇的量適中,口味淡了些,令我覺得意外,

因為外觀看起來鹹度很夠,結果不夠入味,蛋本身的味道比較重,造成味蕾上的失衡,

吃慣了軟嫩的歐姆蛋,捲起來還看得到蛋白的蛋捲我真的不太習慣。

倒是期待已久的薯絲餅(以馬鈴薯絲壓成餅),顏色煎的漂亮,帶點微焦香與酥脆感,

而且不會油膩,蠻喜歡的。

M one Cafe

法國吐司,也是網路上推薦的麵包,為了避免地雷而從眾的行為,究竟是好是壞?

對切的吐司沾上蛋液煎烤,火候控制很好,金黃色澤美麗,再灑上糖霜粉,

蓬鬆的感覺,我很滿意,個人覺得表現的比主餐出色。

蛋捲系列附的兩杯飲料,紅茶、新鮮果汁,果汁還不錯。   

【吃飯之餘】

按慣例的大合照,店員都是有練過的!  

2015.4.4

凡拍照都要拼貼的概念。  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這次家人的評分蠻兩極的,各自喜好不同,所以平均下來還是蠻高。

就我個人而言,裝潢(尤其是燈光!一直很在意)與自己點的主餐都沒有很滿意,

反倒是低調的義大利麵(網路上大多數以點蛋捲為主)好吃非~常多。

就座後店員有看到我的相機,並轉身跟其他店員說這桌的餐點要做漂亮一點,

期間來關心用餐情形幾次,還默默給了小招待...想要獲得好評的出發點很好,

家人感覺開心,用餐過程非常愉快,唯有我與糖小妹認為似乎有點刻意,

希望來用餐的每位客人都應該受到店家的善意對待,現在有相機的人滿街都是啊!

說不定只有我會覺得尷尬,哈~謝謝招待。

口味:8.5(賢8.5、華9、糖8、我8、郭9)

裝潢:8.5(賢8.5、華9、糖8.5、我8、郭8.5)

服務:8.4(賢8、華8.5、糖8.5、我8.5、郭8.5)

整潔:8.2(賢8、華8.5、糖8.5、我8、郭8)

價位:8(賢8、華8、糖8、我8、郭8)

整體:8.4(賢8.5、華8.5、糖8.5、我8、郭8.5)

小提醒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