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A動畫親子館~台中老虎城旗鑑店

 時間:2015年9月22日
 夥伴:老郭、皮小姐、727
 地點:台南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B1(老虎城B1)
 電話:(04)2251-5146
 營業時間:週日-週四 11:00-22:00、週五-週六 11:00-23:00
 適合年齡:7m-12y(身高135cm以下)
 票價:單日入場券$399、會員價$350、星光票$300、未滿1y免費
      單日家長券$150、會員價$100、星光票$0
 場次:平日不分場次、不限時間、一位家長免票
      假日11:00-14:00、14:20-18:00、18:20-22:00/23:00
 官網:FB搜尋關鍵字「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老虎城店」、http://www.popa.com.tw/ 


【前言】

POPA動畫親子館,是POPA FAMILY旗下的大型室內遊樂園,

個人覺得遊戲模式與騎士堡有點相似,台中最早的點在火車站附近的五南文化廣場,

除非必要,我們很少進去台中市區,難停車還要人擠人~

今年8月在老虎城開幕,深得我心,老郭喜歡在老虎城看電影,好停車又近,平日也不會太多人!

剛好學姐拿到便宜的票、剛好夫妻倆都放假,便順勢帶7來瞧瞧有什麼好玩的。

一早還看到ZARA在拍廣告,從早上拍到我們下午離開時,還在拍同一幕,好辛苦!

POPA動畫館位在老虎城的B1, 指示牌蠻清楚的,循線進入的方向還有SEGA遊樂場。

指示牌與吉祥物,老郭你模仿的看起來比較像要揍人欸...噗!

【玩之前】

我們是今天第1組客人,好害羞哦~玩之前要先了解一下規則和場地。

首先,是票價,平日來最划算,不清場也不限時,可以從營業開始玩到結束!

平日的好處還有小朋友的數量沒那麼多,不用擔心小孩被踩到或你爭我奪 ←畫重點。

遊戲區的旁邊是餐廳,提供現點現做的食物,有義大利麵、鬆餅、果汁等,

價位$199-$360,如果不想出去外面吃,也可以考慮在這裡用餐,

我們中午是去樓上吃凪拉麵,假日大排長龍,今天難得只要排一下下,當然要吃!

哺乳室、尿布台和飲水機在餐廳走到底的地方,與遊戲區分開,如需使用要出來外面,

我們有自備空水瓶,方便隨時補充水份。

另外一邊是親子洗手台,沒有馬桶哦!

如果要上廁所,要到百貨內提供的洗手間,我個人覺得要走一段路有點小不方便,

還得跟百貨的人潮一起排隊,幸好今天星期二,人比較少,但女廁還是要排隊~(攤手)

入館須知請熟讀,小孩不能單獨入場,要有一名大人陪同,場內禁止飲食等等規定。

入場的大人、小孩都要穿襪子哦!

進場SOP:脫鞋→穿襪→量額溫→蓋印章→放鞋子→手部消毒。

鞋櫃、水壼櫃,要喝水到這裡來,不能帶到遊戲區裡,目前只有我跟7的鞋子,

老郭呢?他不想進來,跑去SEGA打遊戲機,也隨時供我們差遺,哈~

場內設有置物櫃,包包等重要物品如果不想一直拿著,可以寄放,

每格櫃子都有編號,只要向工作人員登記基本資料就能借用,離開後再歸還鑰匙即可。

【PLAY 蝦米 GAME】

開玩囉!200多坪的空間,科幻星際風主題,色彩繽紛,吸引小孩目光。

7包場了耶,多幸福啊,還能先到處觀望、瀏覽一下,看要玩什麼先。

因為搖晃程度很無感,所以只適合小孩的小小海盜船

7從頭到尾只要當船長開船,不願意當名乖乖的乘客。

跳跳床,小朋友只要跳跳跳、跳跳跳就好,要小心不要跳到跌倒然後被踩到~

ㄉㄨㄞ ㄉㄨㄞ 不停。

體能騎馬道,媽媽我最喜歡的設施,場內有三匹小馬(感覺好像要賽馬),

其中一匹比較矮,剛好符合7的身高要求,不是電動也不用踩踏,藉由身體的上下擺動前進,

就像真的在騎馬,摳嘍、摳嘍的~

  

騎著迷你馬,好可愛哦~

 

大、小馬的身高差很多,個人覺得迷你馬應該要再多一匹,

可能剛好今天來的小朋友年紀偏小,兩匹大馬很孤單,派不上用場,迷你馬就很搶手。

騎大馬也很帥氣呀!7的身高介於大馬與迷你馬中間,大馬也可以騎,但腳勾不到地。

綜合遊戲區,有外星人旋轉氣墊、搖擺氣墊、小滑車,後方還有積木群

7很喜歡這裡,他對八爪外星人特別有興趣!

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玩,用吊的,順便練練手勁,看起來好辛苦,但7好高興的臉!

後來有小朋友示範,才知道原來是用坐的!一爪一位,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意思。

7從爬不上去需要人推一把,到可以自己爬上去坐著,為了玩,進步動力強大~

旋轉的時速還好,不會讓小朋友坐在上面覺得暈。

小滑車,對7來說有點小,比較適合小小孩玩。

是一個駕車從最上方帥氣溜下來,再自己辛苦把車子拖回上方的遊戲。

搖晃氣墊,7躺在上面,示意要我幫他搖,從小很懂得享受和指使別人嘛!

長度、寬度剛剛好,躺在上面搖來晃去,很舒服的樣子。

  

看到7小孩的開心笑容,媽媽覺得很值得!我真的陪他衝來衝去,累壞我一把骨頭啊~

積木有3、4款,都是大型需要搬動的。

7在跟我一塊蓋房子~

房子蓋好的下一秒,就被7使出跆拳道踢垮了,哈,瞬間的功夫而已~

互動投影遊戲區,偌大的營幕是小遊戲,剛好符合POPA以動畫結合遊戲的特色,

此區也是品格、情緒教育繪本說故事時間、大玩偶唱跳教學等活動的進行場地,

吉祥物娃娃在唱跳時間也會出場,但今天等到下午都沒等到,不知道是不是假日才有?

互動小遊戲是「打」足球,沒辦法用腳踢,只能用手拍,目標是將球打進球門得分!

7的身高不夠,媽媽我跟他一起玩,我們在這裡玩的滿身汗耶,整個認真!

牆柱上有設計給小小孩玩的互動小遊戲,

像這組是齒輪遊戲,轉動其中一個會帶動其它的,兩側還有彩色小球,轉動會發出聲音,

得以刺激小小孩的感官系統發展。

這組是彈珠台,我個人懷疑它壞掉了,因為不管我怎麼彈,都只有1分...  

翻翻牌,翻到哪個就要大聲說出它的名稱!

飛向宇宙、浩瀚無垠!7腳下踩的是什麼?

是星球啊!一腳踩進太陽系。

網子外面是投幣式搖搖,需額外付費。

轉轉小馬,按下中間的紅色按鈕,就會原地繞圈圈!

最令7興奮的就是這裡,藍白球池區,不會很陡的溜滑梯在球池中間。

球池區的牆面有特殊的斑馬計分投球板,可以鍛鍊小朋友的手部肌肉,

的確不是那麼容易,我投到手很酸耶!

看7強勁手臂、奮力一丟!連板子都擦不到...  

球池裡還有一座彈跳水床,底下是咕溜咕溜的不明液體。

7真的很喜歡跳動,果然是活力旺精氣神小孩。  

這座是有趣的機關,結合吸球以及倒球的功能,按下吸球機的按鍵,球會自動吸上去,

頂上籃子球滿的時候,再按下斑馬計分板底下的按鈕,籃子會傾倒,球就像瀑布般掉下。

就像這樣!

我和7輪流丟球,也輪流當按下按鈕、在籃子底下等待被瀑布球灌下的人。

籃子裡的球愈滿,那種快感更強烈啊!

身陷球海為之瘋狂的7小孩,找找他躲在哪裡?

2015.9.22

今天剛好穿藍色的7小孩,好適合在球池裡躲貓貓~

滑梯後方有神秘空間,沿著氣墊樓梯爬上去看看!

 

是座四通八達小迷宮,或爬或彎、或上或下,難怪我回家後腰酸背痛的~

通道中間還有外星人,魔王來了!

獨木橋都搬進來了...是來到PA訓練營嗎?

健步如飛的7,飛也似地咻咻跑走~

還有這個不明飛行物體~

7決定跟它對打,開扁它,把它當拳擊沙包,

後來被反彈的作用力擊敗...弱。  

像萬花筒的通道,要通去哪裡呢?

7躺在裡面,讓我聯想到洗衣筒的概念...

原來是通往動感砲彈射擊區,地上很多彩色泡棉球,中間是一座吸球機,

把球丟進去裡面,會一直往上噴發,像五顏六色爆米花的感覺。

地上也有很多麻布提袋,做什麼用?

是要讓小朋友裝球,拿到上方的射擊區,填充砲彈!

 

發射器是固定住的,只能左右,不能上下,這樣設計是要避免小朋友瞄準底下的人射擊。

按下把手上的按鈕,球就會自動發射出去!

 

7沒有包場很久,陸續有其他小朋友進場,一直到中午才有比較多小朋友來,

到了下午又慢慢減少,持續都是幾隻小貓的狀態,這才是平日該有的樣子啊!

覺得這樣很好,有伴可以一起玩,又不會太吵、太擁擠的感覺~真是選對日子了。

不過今天在場的小孩,4歲的7應該算是年紀大的,很多才剛會走路的小小朋友來玩,

稍微大一點點的,也大概在2、3歲左右,雖然沒有同年齡或比7大的孩子,7仍是盡興在這遊戲過程,

他把所有的精力都釋放了,好認真玩耍的孩子...回程一上車的瞬間,再度3秒入睡不誇張。  

      

上次去了騎士堡,就一直很喜歡、很想再去,POPA剛好是縮小版的騎士堡,

只是大多數的遊戲設施更適合國小低年級以下的小朋友,卻同樣是小孩釋放電力的好地方,

跟前跟後的我一整天下來也是精疲力盡啊!跟老郭約定好,下次換他進場!

最後就以老郭、727這對愛與衝突的父子搞笑照結尾。謝謝招待!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