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www.southgarden.com.tw/html/index.asp

南方莊園-莊園餐廳
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
電話:(03)420-2122
營業時間:午餐11:30-14:30、晚餐18:00-21:30
價位:低消$150/人(10%、供素食餐點)



家聚第九輪第四回,計36次,三年。

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(主辦人):阿賢。
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(時 間):2011年5月1日,18:00。
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(原 因):糖小屁仙女回學校考試去,我們得以搭順風車跨出外縣市。               
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(參與者):阿賢、阿華、糖小屁仙女、郭大叔、ME、0.6隻郭兔寶(逐漸長大中)。



南方莊園是一個以「莊園生活」為經營概念的國際觀光休閒飯店,由國內多位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,
亮麗的白色外觀,青鬱的森林,充滿陽光的庭園草皮,渾然天成的南歐格調,散發地中海熱情的浪漫氛圍,吸引眾人目光。

這裡有三、四個用餐的地方,我們今晚用餐的地方在2F,還是繞了一圈才找到,很奇妙,從進門開始就沒看到半個接待人員,
然後還很烏龍的沒有把我們訂位時間和人數寫上去,幸好用餐人數不多,很快服務生就幫我們挪了座位。

用餐方式是單點一份主菜(排餐、義大利麵、湯泡飯),可享自助式沙拉吧和飲料(紅茶、咖啡),也可以只單點沙拉吧。


沙拉吧種類不多,菜色大同小異,不外乎生菜、紫萵苣、苜蓿、小豆苗...etc,食材都是廚房現洗現端出來,還算新鮮,吃得到多種蔬菜,
     四種醬料任君選擇,千島醬、藍莓優格醬、和風醬、凱撒醬,還有許多的堅果(杏仁片、南瓜子)、果乾類、起司粉、花生粉,一應俱全,
     其實光吃沙拉吧也可以吃很飽,除了纖維質以外,還有很多的維他命C,季節水果一盤盤,吃下來還蠻健康的吶。
麵包有兩種,愛吃多少就烤多少,我覺得它的麵包還不錯,重點是我們可以自己控制熱度,但是孕婦不能吃太多澱粉,
     加上郭兔寶小孩嗜浪費食物的性格,我怕我吃太多,最後全部貢獻給馬桶,這樣也不太雅觀。
湯品有兩種,玉米濃湯與洋蔥湯,我...我好喜歡喝這種濃稠而不膩的湯,而且一下就被搶空,洋蔥湯煮的也很入味,軟嫩的甜洋蔥,香氣四溢,
     兩者相比,我還是喜歡玉米濃湯的小孩味,但是孕婦不能喝太多湯,怕會跟吃太多麵包有一樣樣的下場。
蛋糕有3種,其中一種我忘記是什麼,還有波士頓派,另一種就是這個,有點像芒果慕斯的蛋糕,好吃哦,但是孕婦不能吃太多芒果,
     怕郭兔寶小孩生出來會成為很道地的『黃種人』,尤其是他爹又這麼的黑肉底。


【傳統法式烤香嫩春雞】($688),郭大叔的。這春雞的形狀,讓我想到卡通或漫畫裡才會出現的烤雞大餐!烤得顏色還蠻漂亮的,不會太焦,
     肉質甘美,郭大叔用高超的刀叉技術,將這隻小雞吃乾抹淨,似乎還意猶未盡。
【主廚嚴選義大利墨魚麵】($588),糖小屁仙女的。剛送上來的麵條,散發出來的熱氣好香哦,麵條Q彈有嚼勁,是我喜歡的軟硬度,
     但我覺得很可惜,如果能將墨魚汁和麵粉混在一起做成麵條,會比只是附著在表面更好吃。
【香煎鮭魚併大蝦佐白酒明太子沙司】($888),黃屁屁的。坦白說一上菜,我有很大、很大點的失望,不是我想像中的豪華與精緻,
     還被阿華虧說她在家做給我吃就好了...大蝦沒什麼肉呢,幾乎都是起士,鮭魚的肉質就還不錯,前菜吃太多,這樣份量的主菜竟然吃不完!
【普羅旺斯鄉村羊排佐香草沙司】($688),阿賢的。欸,大家都快吃完了才端上桌,不過羊排一向就不是我的菜,(略),仔細看,
   可以發現其實配菜都一樣,好沒創意哦。

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。
口味:7、服務態度:6.9清潔:7.2、價位:7、裝潢:7.1、整體:6.9

通常我會認為單點沙拉吧($380)是很不划算的一件事,然今天我可不這麼認為,反倒覺得阿華的決定很明智,主菜的菜色與定價沒有成正比,
   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沙拉吧欸。
今天的主題配件為『眼鏡』,平時沒有習慣戴眼鏡出門,感覺好怪哦...拍照存證每個人都有達到規定哦! 

每月會報時間。

【郭兔寶的"姐姐"=糖小屁仙女】
1、這個月很忙碌,要準備多益考試(550分以上有$可以領)、還有期中考以及機車老師的計算機程式。
2、成了大使期末大會的總召,上社課的心得是『信箱禮儀』很重要!
3、接待內中學妹來元智的面試,和很高的、很小的、很舊的聚會,又吃美式漢堡。

【郭兔寶的阿公=阿賢】
1、這個月很忙碌,除了一直加班,下班後還衝去台中吃喜酒(5個人吃10人菜),結論是→每個月都累到不行,好像沒有真正休息過。
2、台電月刊有個人提到一句話,『人再努力也沒有用!』乍看之下是很消極的一句話,若套用在80%、20%法則來看,
     一個人除了具備自身專業以外,人際、運氣也是很重要的,現實有時候往往是人際、運氣大於個人的專業度。
     結論是→隨時都要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,機會來了就要懂得把握!運氣+努力=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。

【郭兔寶的阿嬤=阿華】
1、這個月很忙碌,去烏來參加合唱團比賽,得到了優勝(參賽隊伍共計4隊,除了第一名,其他都是優勝)和$20000,
    看到跳脫以往老式風格,以不用型態表演的隊伍,也是種很新鮮、有趣的體驗。
2、真的參加了社區的『捏麵人』課程,周圍來上課的都是小朋友XD...很好玩,家裡排放了一堆成品。此外還想繼續練書法、精進英文。
3、投稿台電月刊入選(搞費$1200)!明明文章內容是寫著參與志工隊淨灘活動,卻被放了一張比基尼辣妹在海灘撐傘的照片,超鳥的。
     結論是→挑選了一堆照片與文章一起投稿,卻在沒徵得同意下被亂入,少了$150-$200的稿費可領,還大大破壞了文章的意境。

【郭兔寶的爸=郭大叔】
1、這個月很忙碌,站所睽違N多年,業績總算破了100%,有獎金可以領來買郭兔寶的東西。
2、做了那麼久(明明也才一年),終於感受到成就感(因為被客人指名服務,好害羞),公司還準備一台電腦要專門處理大陸客的事,
     公司的老兵很多,對電腦比較上手的自己理所當然接獲此項業務,而大陸客人竟然要求站所人員提供個人帳號來匯款←逃稅用
     ooxx...實在太囂張,我才懶得烏你!
3、現在的生活重心是工作(還有主任)、電腦、電視、小說...(後面全是郭兔寶的娘加的)。
     結論是→要創造自己有被利用的價值。

【郭兔寶的娘=黃屁屁】
1、這個月很忙碌,表揚大會上和有幼嫩手的縣長握手又合照,好害羞、參加專題發表好緊張,冒一身汗、製作會訊、離職同事業務移交...
    一堆事,然後就忙到天翻地覆,不管再多事、再累都還是要保持一貫原則,情緒累積也要得到釋放,每個人的行事風格都不同,
    不能用要求自己的方法來要求他人,然我還是始終相信,工作能力≠工作態度≠應付出的勞力≠工作效率≠工作業務。
    結論是→要創造自己有被利用的價值。
2、郭兔寶很健康的成長,喜歡看摔角,會在固定的時間踢我、叫我起床。看著孩子平安、健康的成長,是我好心情的來源,
     偶爾在爆走時被他踹一腳,好像在提醒我『媽媽不要生氣。』:D...我可愛的孩子,我很愛你。
3、郭虎咩姐姐發霉了,可憐的孩子,更像個受虐兒。結論是→養寵物和養小孩一樣燒錢,還好妳不用唸書。

家聚又一輪的結束,用餐完例行性召開家庭會議,
每月會報時,不得擅自離席,若需上洗手間、拿飲料...etc,徵得大家同意方可離席。
參與者送予主辦人$100的小禮物,請用心記得。
主辦人決定每月配件或主題顏色時,宜事先告知大家準備,不可於當日臨時通知。
第十輪家聚主辦人:6月-阿賢、7月-阿華、8or10月-ME&郭大叔、11月-糖小屁仙女。



【愛的禮物】是母親節蛋糕,阿華又辛苦了一年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