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我喜歡義大利麵/ciaomipiace」

mi piace我喜歡義大利麵 

地址: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06號(近美術館)
電話:(04)2378-5471(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)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2:00
價位:$160-$300(10%、現金、供蛋奶素&全素餐點)



【聚會日期】2013年5月31日,18:30,微熱有涼風。
【聚會成員】UCA、社長、LMM。




【前言】

初發現這家店,是某天和UCA來台中偷約會時經過,立馬和同好UCA約好要來吃看看,
也很想大聲跟老闆說「我也很喜歡義大利麵!」
(OS:我和UCA都超愛義大利麵,這根本是為我們開的嘛...自我感覺良好ing)

想不到這一約,竟隔了半年之久,究竟是這麼回事,我們請當事人UCA來回答,
UCA:「                。」

恩~是的,沒錯,什麼都沒有,你們被騙了...其實...我.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
但人生就是這樣嘛,計畫趕不上變化,反正最後有吃到就好囉。
(OS:講得好像沒空吃一樣,殊不知這半年間吃了多少XDD)

一切的決定都很突然,看行事曆哪天是空白的,給它填下去就對了,
郭老公因為下班時間比較晚,來不及跟就乾脆不跟,原本是屬於我和UCA的雙人約會,
結果社長也跟來了...真是顆大電燈泡超級開心看到社長的。




【用餐環境】

美村路上,搶眼的白色外牆,可愛的「mi piace」字體,很不低調的存在。

用餐區分為1、2樓,舖以木質地板,配合紅、白、綠三種色彩,雖無令人讚嘆的裝潢,
卻能在每個角落發現店家暗藏的驚喜,好像是來尋寶一樣。

1樓的座位區約可接待20位客人,空間雖然不大,店家仍貼心的在座位間留了合適的距離,
尚能保有桌與桌之間的用餐安全感,洗手間在2樓,2樓空間與1樓差不多大小,少了廚房與櫃台,
還能多放幾張桌椅,生意很好,如果怕敗興而歸,能訂位就先訂位吧。

夜晚的室內燈光較為昏暗,即便安排在靠窗的座位,還是有燭光晚餐的感覺。

【小知識-mi piace】

即義大利文的「我喜歡」,non mi piace即「我不喜歡」,想知道如何發音,
可自行輸入至以下網站,並選擇以義大利語(Italian)發音:
http://www.acapela-group.com/text-to-speech-interactive-demo.html

【餐點選擇】

MENU是一本冊子,開頭還有店家對自家餐點的描述,希望客人也能帶回「我喜歡」的感受。

主餐有義大利麵、燉飯、PIZZA,全是熟到不行的老面孔了,還有沙拉、小點心與各式飲品
單點,也可以搭配店家提供的三種套餐組合

我喜歡套餐 :主餐+$135=麵包+濃湯+凱薩雞肉沙拉/德國香腸酒醋沙拉+飲料任選。
甜心套餐  :主餐+$105=三種甜點(每天更換不同組合)。
點心拼盤套餐:主餐+$115=三種點心(花枝圈/辣雞翅/馬鈴薯塊/薯條/馬芝拉條/德式香腸/焗烤馬鈴薯盅)

義大利麵的麵條有天使細髮、細麵、一般麵條、筆管麵、扁麵,可依照喜好更換麵條,
醬汁除了蘿勒綠、奶油白、蕃茄紅之外,還有特別的驚喜哦,在此先賣個關子。

光是主餐就有好多種類,要不要搭配套餐?配哪一種套餐?好難選擇噢~
於是我們選完各自喜歡的主餐後,決定全部都升級套餐,剛好三人,三種套餐都來!

【開動了】



【我喜歡套餐-濃湯】

糊掉(指的是照片)的濃湯,有塊狀的馬鈴薯與香菇配料,濃稠度適中,口感也不錯。



【我喜歡套餐-麵包】

麵包還附沾醬,是蕃茄起司醬,醬汁的味道不太明顯,麵包熱熱吃還不錯,外酥內軟,
我個人不是很懂麵包,只要是蒜味夠濃、夠重的大蒜麵包,我就可以吃得很開心~

目前心中念念不忘的第一名麵包,還在安徒生



【我喜歡套餐-凱薩雞肉沙拉】

感謝社長與UCA為了我還特別選擇雞肉,簡單的雞肉調味+蘿蔓,很清爽,是我喜歡的雞胸肉,開心。



【點心拼盤套餐-花枝圈+辣雞翅+焗烤馬鈴薯盅】

又到了選擇的moment,要從七種品項中選出最喜歡的前三名,實在令人傷透腦筋,
最快的方法就是每人選一種,或交給別人決定...

馬鈴薯盅和我想像不一樣,是帶皮馬鈴薯切片加焗烤,趁熱吃口感還不錯。
花枝圈的既定印象是整圈的花枝裹粉油炸,但如果你以為有這麼簡單,那就猜錯了,
它比較像洋蔥圈的感覺,很奇特,吃不太出來花枝的存在。社長說雞翅還不賴。



【雞肉奶油貝斯多義大利麵】($200)

UCA的麵。貝斯多=青醬+白醬。第一次看到這個名詞,不過上網查不到相關資訊。
配料挺豐富,今天一直出現的香菇、洋蔥、綠花椰,以及大塊的蔬菜與大塊的雞肉們,
搭配一般的義大利麵條。

市面上似乎也有看過青醬搭配些許白醬一起煮,不過這邊比例據說是1:1,
雖說是1:1的混合醬,顏色看起來與我的青醬大同小異,因為混過了,味道也沒那麼濃厚~

UCA說她還是比較喜歡青醬是青醬、白醬是白醬,至少味道比較明顯。
想嘗鮮的還是可以試試。



【檸檬奶油海鮮義大利麵】($220)

社長的麵。也是創意料理之一,不是檸檬葉,而是1/4顆的檸檬。

不加檸檬就是普通的奶油白醬麵,擠了檸檬汁進去,味道更鮮甜,還有去膩的功能,
海鮮有蝦子、蛤蜊、淡菜,搭配健康滿分的蔬菜,同樣麵條也是偏軟。
試吃一口我很喜歡它的醬汁,勝過青醬,尤其是加了檸檬後,淡淡的清爽感,適合夏天~



【青醬海鮮義大利麵】($220)

我的麵。「必點青醬」的原則又來了,而原本要將麵條換成寬扁麵,結果顧著拍照,就忘了~

如果不是因為海鮮,我實在無法從外觀分辨它與貝斯多的不同,吃一口明顯就是熟悉的青醬味,
醬汁與麵條給的比例,我個人認為是恰到好處,但我不是很愛偏軟的麵條,有點可惜。



【甜心套餐】

吼吼,我只能說這道甜點就是今晚的致勝關鍵。要注意聽店員的介紹,才知道該如何下手。



這是奶酪。我個人很愛。比重剛好的奶味,口感綿密,看到它的笑臉,我也笑了~
三道甜點中,我會先吃這一道,才不會被重口味的提拉米蘇蓋過去。



提拉米蘇改良版。三個一組,缺一不可,拇指餅乾+咖啡濃縮液+提拉米蘇。

怎麼吃?首先先將拇指餅乾拿起來,浸泡到咖啡濃縮液裡,要泡多久?純粹依個人喜好,
如果喜歡吃餅乾的脆度,就浸個1-2秒,如果想吃到蛋糕的鬆軟口感,就再多浸個5秒~
浸泡過後再放入提拉米蘇中沾醬,最後送入嘴巴。

很好玩的一道甜點,咖啡的濃純香,與提拉米蘇的苦甜,通通融合在一起,好吃。



頗受好評的冰淇淋。究竟是覆盆子還是蔓越莓?總之非常好吃,灑在上頭的渣渣,很像拇指餅乾的碎屑。

明明應該是吃得很飽的三個人,還是一下子就嗑光甜點,呵呵呵~

【吃飯之餘】



靠近大門的櫃台上,擺著販售的義大利麵條,其中一格有印章欸,五款不同的樣式,
想要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朋友們,記得準備筆記本啊!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我喜歡一進門即感受到的親切感,面帶微笑的店員用心為我們解說、遞送物品與餐點,
  吃飯是一種休息,也是一種享受,店員溫暖的招待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保持愉快的心情。
我喜歡的餐點很對我的味,除了麵條太軟,雖然視覺的驚豔度沒有那麼高,卻能在料理中感受到驚喜,
  有別於與其他餐廳,只屬於這裡的特色,足見廚房的用心。
我喜歡義大利麵,我也喜歡『我喜歡義大利麵』。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