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轉吧!兒童遊樂場~顛倒屋特展

 時間:2016年2月11日
 夥伴:老郭爸爸、皮小姐媽媽、727小孩
 特展地點: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F(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98號,近兒童新樂園)
 特展日期:2015/12/18~2016/2/29,除夕休館一日,其餘展期無休
 特展時間:六日、國定假日 9:00—18:00;平日 9:00—17:00
 特展票價:全票280元、本國大專院校以下學生250元、2-6y/90-115cm 160元、
        敬老票/身障票/身陪票140元、未滿2y/90cm↓ 免費
 官網:FB「顛倒屋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」、http://www.ntsec.gov.tw/User/
 停車場:科教館地下停車場、隔壁天文館地下停車場,$30/時

去年底台北連續祭出好幾場展覽,郭氏一家利用過年期間來湊熱鬧,

光顛倒屋就有兩個特展,先開展的科教館顛倒屋、後開展的華山顛倒屋,

翻轉世界的主題聽起來都很吸引人,為了節省車程,

結束上午的蛋黃哥特展,就直接來同一樓層隔壁的顛倒屋繼續玩。

科教館有四場特展:蛋黃哥、顛倒屋、深海巨怪、侏儸紀。

下午的人潮很恐怖,好像關很久一次放出來的感覺,

我們一度想放棄顛倒屋,改到隔壁的「深海巨怪」,

工作人員設了排隊區管制人數,我們從2區→1區→放行進入顛倒屋,

大約排了30分鐘,等我們離場時,已經增加到3區了...  

放行囉!樹屋造型很吸睛,迫不及待想瞧瞧裡頭有什麼~

 

首先,要先經過盤根錯節的樹根區,踏上不平穩的木板樓梯!

我去撞到頭,7小孩倒是穿梭自如、衝得很快~

樹屋樓上是巨大花與巨大瓢蟲,請勿學老郭虐待動物!   

 

樹屋和樹屋之間以吊橋連結,

吊橋有承載人數限制,由工作人員在一旁管控著,

走過吊橋之後,就是兒童遊戲天堂啦~

這景象讓我覺得驚恐,人也太多!

 

7小孩接收到可以去玩的指令後,立馬直衝球池!

球池周圍的草皮是軟墊,需要脫鞋子才能進入~

在球池裡,7小孩不出所料的滿身大汗。

 

歪七扭八的哈哈屋,窗戶、門都扭曲、變形啦,

喜歡它五彩繽紛的樣貌,真像來到童話世界的感覺。

 

準備進入哈哈屋,看看裡面有什麼好玩的~

 

小矮人的國度~

 

是投影布幕互動小遊戲,

遊戲開始前,小朋友們都拿著小球在白線後方等待;

開始後,拿球丟向布幕裡的炸彈,讓炸彈不要掉下來打到小矮人的家。

7小孩一開始就衝到白線前,全場看他一個人,小朋友們都叫他後退,哈哈哈XDD

這裡面空氣不太流通,蠻悶熱的。

 

通向隔壁的哈哈屋,是鏡子迷宮。

鏡中世界影像反射層層疊疊,左右虛實,究竟哪條才是通往出口的路呢?

 

走錯邊就直接撞上鏡子啦!

 

很老梗還是要玩,扭曲的鏡中自我,哈~  

 

展場內大排長龍的雨中鞦韆。

7小孩扮演好奇的路人甲十分稱職!

 

人造雨是下在鞦韆兩側,不用擔心會淋濕身體,

照片的重點在於呈現展場內有多少人...

 

遊趣攀爬網,

顧名思議就是要爬進去,還有樓梯連結到左側的溜滑梯。

7小孩不喜歡體力活,他說一點都不好玩~ㄆ  

  

小矮人屋,一窺小矮人的日常生活,但進去時要小心別撞到頭~

天花板比我想像中的高欸,原來小矮人沒有那麼矮嘛!

 

隔壁是蘑菇屋,好可愛的造型,我也夢想住在可愛的房子裡。

有蘑菇床、蘑菇桌椅、蘑菇碗、蘑菇鐘...

蘑菇人的起居就在這個小空間裡完成,還能直通小矮人的家,

蘑菇屋的外觀讓我想到花蓮的蘑菇屋民宿,好想住啊!

顛倒屋在此,上下顛倒的世界令人好奇。

內觀不大,燈光超微弱,擠滿了進來休息的人群。

 

比較有感覺的就是在天花板的桌椅、地上的吊燈,

但也因為人太多,顯得有些擁擠、無趣~  

選在過年時間來參展,我錯了~錯到不可原諒!

 

隔壁是顛倒屋的剖面圖,一樣有顛倒的桌椅、櫃子、樓梯等,

為什麼要用兩棟顛倒屋呢?其實這棟主要是溜滑梯。

 

排隊溜溜~

【後記】

科教館顛倒屋特展的內容與我想像的有所不同,我完全沒料到它是遊戲場,

事前沒有做功課,是不想破壞臨場的驚喜感,實際走一趟還蠻失望的,

人多品質不佳是最大問題,但誰叫我要過年來,這點我就認了,

展場主題設計多元化,卻都只有呈現一點點,有點意猶未盡、不知所以然,

而且個人認為顛倒世界的概念沒有很明確。

以上是個人小小心得,謝謝老郭帶我們出來玩~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