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pd0524

花彘醺
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(捷運忠孝敦化出口3)
電話:(02)2777-1479
營業時間:17:30-01:00(假日延長至03:00)
價位:無低銷(10%、無素食)



創作、夜食、清酒。

『堅持所有蔬果全程以臭氧機清洗,堅持所有食材現點現做給您最立即的美味,
 堅持給您最貼心的服務,讓您忘卻一天的辛勞。只願給您安心、美味、愉悅,
 希望您的心境像主廚創作般的一樣無拘。』



家聚第六輪第三回。
主辦人:黃屁屁膨獅獅。
決定就是你的原因:我愛大花燈籠高高掛,千奇百怪的花招料理,基於不能永遠都吃『義』大利麵,
         那...就來個『義日』大戰唄!(好歹二次大戰他們也是同盟戰友@""@a)

每回家聚都要用心挑選餐廳,兼顧口味與特色,也不能太隨便,阿華與阿賢是很嚴格的,
自從賺錢都要靠自己之後,超過$2000的餐廳也從我的最愛中被剔除,畢竟錢歹賺、子細漢,
但是!這次想要來點不一樣的...

用餐前在忠孝東路巷弄間晃晃,餐廳間間比鄰而居,怎麼吃都不怕沒選擇,想想其實有點可怕...



外觀看起來就是間居酒屋,座落在仁愛路上,交通其實很便利,但我們竟然饒了一大圈才找到|||
店門口斜對面就有停車場($60/時),想開車前往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。

剛開店沒多久,就已經有兩桌客人在用餐囉,可以想像他們的知名度。
老闆娘(兼服務生)和廚師都是7年級生,從裝潢的構思到餐點研發都是自己來,很厲害!

刻意營造的氣氛,讓人輕鬆、自在,九點過後,燈光會調暗,換上燭光,配上音樂及酒精,噢~
親切熱情的老闆娘自接待、介紹、點餐、結帳都一手包辦,沒有idea時,老闆娘會安排適合的餐點,
讓客人省去不少想破頭的麻煩,不過我可是有備而來,有做功課的點菜單+與老闆娘討論+老闆娘的介紹,
準備好和我一起進入味覺饗宴的旅程吧!



【蘋果風味水果沙拉】($200)
以胡蘿蔔、蘋果、果醋製成的醬汁,以生菜舖底,搭配新鮮水果(青蘋果、蕃茄、奇異果、柳橙、蓮霧),
經過調和的醬汁,少了胡蘿蔔的獨有怪味,清爽開胃。

【比目魚握壽司】($360/4個)
泛著油光的比目魚鰭邊肉,以火稍微烤過,再灑上蔥花。我向來抗拒半生不熟的食物,
經由阿華的鼓吹和好奇心,一入口即感受飽滿的油脂在嘴裡化開,軟嫩的口感,香味四溢,
相當特別的初次体驗。

【花彘醺招牌生牛肉】($280)
均勻分佈的油花,彷彿連成一線般,加上漂亮的擺盤,不愧是鎮店之王,好美啊。
周圍稍焦的生牛肉沾上醬汁,再與不辛辣的生洋蔥包覆一起,感覺就很棒,可惜我這輩子跟牛肉無緣,
僅以生洋蔥沾醬汁,味道調和的恰到好處,據說此道菜也是王建民的最愛。

【義式雞肉蒲葉燒】($280)
燒過的石頭旁遍佈持溫的鹽,讓雞肉不致於快速冷卻,一塊嫩雞+一團蔥花+沾醬(←我忘了它的名字),
還不錯,但沒什麼特別。蔥花不愧是佐料之王啊,更能襯托出主食材的特色,
以日式的料理手法,搭上義式沾醬,是料理無國界的代表。



【鯃魚一夜干】($420)
日本將魚貨以約18~20%的鹽水浸泡,藉冷風風乾,一夜之後,魚肉本身會變的更紮實(即一夜干的由來)。
鯃魚=午仔魚,由廚師半夜挑選,相較於日本,以冷氣取代海風,感覺雖不同,也能吃出魚肉的肥美及鮮嫩。



【馬鈴薯明太子】($160/4片)
人氣!相當受到歡迎的一道菜,連老闆娘都愛。
明太子與美乃滋的相會,安份的舖蓋在烤到香軟的馬鈴薯上頭,外酥內軟,我都想再點一份了。

【鮮奶起司海鮮鍋】($520)
為了嘗試他們的鍋,老闆娘還幫我們變化了幾道菜。重點不是內容物,而是他們的湯頭,
由林鳳營鮮奶、雞骨高湯熬煮,不用我們親自動手,已先由老闆娘煮過,老闆娘特別強調要先喝湯,
果然是溫順爽口,也沒有很重的奶味,時間久了,食材的鮮甜也跟著跑出來。

【明太子雞翅】($280/4支)
已去骨的雞翅包覆著明太子一起下鍋油炸,不油膩,貼心的服務省去了用髒手、吃相難看的尷尬,
連平時不會吃雞翅的我,都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【香菇鮮蚵】($280/2個切半)
以海苔麵衣包裹生香菇與鮮蚵。上菜前,會先送來特製醬汁碗,需將整個香菇拌著醬汁一併入口,
香菇與蚵仔的甜味一觸即發,不過很難吃得好看,一下就在碗裡四分五裂啦~



【炸馬鈴薯絲】(招待)
香鹹夠味、酥酥脆脆,讓阿賢欲罷不能,一口接一口,下酒菜第一首選。

【手工甜點】(招待)
猜猜這是什麼?答案揭曉...它是沾著花生粉的烤土司,不是麻糬,長得像,咬起來也有麻糬軟Q的口感。

【炸雞軟骨】(招待)
據說它真的是完完全全的軟骨,沒有半絲肉末黏在上頭,而我沒有勇氣嘗試。

【柚子清酒】($520/2壼)
因為我們有未成年少女(←還打破杯子XD),老闆娘原推薦梅酒,但阿華和阿賢打算試試別的,
協調過後,就是它啦,有淡淡的柚子清香,我覺得沒什麼酒精味啦,小屁一直說有...



上菜的時間掌控的很好,因為有喝酒,所以飲食也要慢慢來,一來能慢慢細嘗咀嚼,
二來如此才有居酒屋的fu,每一道菜都是用心料理、精心推薦!
除了上述餐點,韓風辣味鮪魚塔($260)、花香醬炒杏包菇($180元)、雞皮仙貝酥($120),
也是它們的招牌之一,還有很多很多的特色,時常變換的創意,只能由客人來靜心感受。

$3300+$330=$3630是我們今天的消費,為了不讓我往後的日子陷入貧窮,阿華大方贊助,
我總共只付了$2000,此時背景音樂響起世~上只有媽媽好(兩行淚)。

用餐沒多久,阿華就提起了每月會報,講真的,每次用餐,都會讓人忘了真正的目的是什麼...=ˇ=
我們花了三小時的時間用餐,也用了近三小時在報告這一個月的生活,第一次這麼精彩。

阿華三月很忙...忙著到處去玩。談到公司最近的烏煙瘴氣,讓我們體會片面之詞的可信度,
就像第一眼印象不一定準確一樣,我們應該以更客觀的態度來看待周遭發生的每一件事。

一心想打混的阿賢,以別人的故事來總結這一個月的心得,結論是体罰的效用大於愛的教育,
完全屏棄優勢觀點的運用,看來小屁的皮要繃緊緊了...

小屁慘敗的學測,讓她想挖個地洞將成績單藏起來,每天早上5點起床,趕校車、趕補習、
趕著應付每一次的模擬考,一成不變的考生日子,看小屁過得既辛苦又幸福的矛盾生活,
加油,快解脫了,希望你跟心慈一樣考上理想的學校!

我用簡單幾句話交代了雲淡風清的一個月,然後開始被阿華逼問著與郭大叔的歷史,
最後大家勉強以『祝我幸福』總結今天的聚會。

score time:口味8.375,裝潢8,服務態度8.875,清潔8.375,價位7.5,整體8.375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