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幸福冰館」

幸福冰館   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環中東路二段389號
導航位置:台中市北屯區軍福路962號

電話:(04)2437-9308、0986-587788
營業時間:FRI         17:00-22:00
     SAT-SUN 11:00-22:00
價位:$25-$120(無10%、現金)



【聚會日期】2014年7月13日,11:30,汗如雨下。
【聚會成員】郭老公、黃老婆、727。

幸福冰館  

【前言】

從焦小糖粉絲頁看到分享的文章,肉鬆口味的雪花冰耶,

沒想過的組合看起來很吸引我,單就為了這道雪花冰,

立馬將文章丟給郭老公看,試探它的意願,果然成功俘虜了他,

熱到會乾掉的夏天,顧不得要戒冰飲的計畫,來點冰涼的吧!

【用餐環境】

 

自從中彰的北屯—太平路段開通之後,跑北屯變得方便很多,

幾次來北屯吃喝的經驗都屬滿意,讓我對北屯巷弄美食有極大的興趣。

被知名電視台報導的幸福冰館,地點很好找,

下松竹交流道直行軍功路就看到囉,

停車位也還算好找。  

 

從粉絲頁中看到老闆回應客人有關忙碌、時間等待、人手等訊息,

很擔心大排長龍、沒有座位,尤其天氣酷熱,可想而知冰品受歡迎的程度,

還好今天幸運之神眷顧我們,不用排隊就有位置囉。

在等待的過程中,無論是內用或外帶,來來去去的腳步、忙進忙出的服務,

皆能感受到冰館的高人氣。  

室內空間不大,共八張桌子,以清爽的藍白色系為主,簡單壁貼裝飾。

 

櫃台,由老闆娘負責坐鎮,

點餐、付費、餐具拿取,都在這裡完成。

 

很像防水帆布的桌墊,藍紅交錯的椅子,增添色彩的對比與鮮豔,

大同電風扇是解熱的重要角色,沒有它我大概會吃不下吧,因為好熱,

店裡雖然有冷氣,但沒有營業啊~我們可是超級怕熱的一家人!

每張桌上都有MENU、筷子、衛生紙,

即使筷子已經放在筷桶裡,每雙筷子都還有用筷套裝起來,很衛生,

且店內打理得很乾淨、整齊,讓用餐的感覺很舒服。  

【餐點選擇】

 

MENU是彩色雙面列印,同時也是點菜單,

正面是冰品雪花冰、剉冰兩大類($65-$150);

背面是飲料($25-$45)、

麻辣系列(豆腐/鴨血/照燒肉/總匯)+麵食(泡麵/冬粉/雞絲/鍋燒麵)($75-$120);

另有單點滷鴨血、烤吐司(花生/香蒜/奶酥)及外帶湯底、鍋底。

很貼心的在每一項冰品、麻辣系列都有標示推薦商品(灰色底框)。  

 麻辣系列辣度分為四種,店家推薦微辣,參考看看。

   

店家另有說明,麻辣湯頭需耗費5個小時製作,

因為重視健康與香氣所以費工,別浪費囉!

 至FB粉絲頁打卡有折扣噢。

【開動了】

【香蕉巧克力煉乳+草莓冰磚+布丁】($95+$15)

食用者:郭老公、727。

食用原因:727說他最喜歡吃香蕉了(OS:最好是...),理由一堆的小孩,

     不過都愛吃巧克力是真的,郭老公還為了寶貝兒子加了布丁,727好開心,

     嚴父也是有溫柔的一面。

食用心得:雪花冰的點單方式是主料+冰磚,先選擇想吃的料,再選擇冰磚口味,

     主料有22種,冰磚口味有牛奶、花生、抹茶、芒果、草莓、薄荷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的主料=香蕉巧克力煉乳,因為店家推薦搭配草莓冰磚,我們跟了。     

     這碗冰融合了一家人的喜愛,我愛的草莓、郭老公愛的巧克力,

     以及727愛的統一布丁和香蕉(?),幸福人吃幸福冰呀!  

     加了草莓變成粉紅色的雪花冰很綿密,入口即化。

     溫度高很容易就化掉,小心不要一直攪拌,雪花冰會很快變成水花冰。

【麻辣豆腐麵+泡麵(微辣)】($75)

食用者:郭老公、黃老婆。

食用原因:我不敢吃鴨血和豬肉(總匯有加照燒肉),便單純點了麻辣豆腐,

     個人喜好麻辣湯底一定要搭配泡麵,二話不說也不考慮其它的選項。

     原本想點無辣香,想說727也可以喝一點,但看到沒有香氣四個字就猶豫了,

     再加上店家都推薦微辣,也註明不會很辣...幾經考慮我還是決定從眾。

     我順從了店家,郭老公順從了老婆,跟我點一樣的。  

食用心得:等候的時間有一下子,剛好727的雪花冰先上,我也利用這段時間拍照,

     而且來之前有看到粉絲頁公告的等候時間,事先做了心理準備,就覺得好像也還好。

     餐點內容讓我不自覺想到連鎖店OO江,也很像我平時會點的麻辣燙,哈。

     727看到米血就失心瘋了,這真的是他的最愛,吃掉了唯一的米血,

     主動提出也要吃麵,本來擔心他會覺得辣,結果他吃得津津有味,

     因為是泡麵,就沒有讓他吃太多,倒是麻辣湯他不敢喝,覺得會辣,

     小孩子的感受果然很真實啊!

     只是微辣而已,我竟然流汗了,不過本來就在流,分不清是冷氣的關係,

     還是真的有被辣到,我的嘴巴和身體反應是兩極的,覺得湯很好喝呢!

     一邊流汗,一邊喝得很開心,整碗都喝完了。

     我對麻辣湯的印象就是鹹、刺激、傷胃,這裡不會哦,雖然有一點點辣,

     卻不似一般麻辣湯的重鹹,反而能感受到它的清柔和鮮甜,好神奇噢~

     順帶一提,凍豆腐是店家手工製作,是紮實的口感,好吃。 

【芝麻肉鬆雪花】($65)

食用者:黃老婆。

食用原因:開頭就有提到,我完全是為了它來的。據說新聞媒體也來採訪過這一味。

食用心得:剛才前面有提到雪花冰=主料+冰磚,這道的主料+冰磚就是芝麻肉鬆,

     很單純,沒有其它的選擇,所以不用煩惱。

     我本身就很愛吃芝麻,雖然不敢吃豬肉,但可以接受肉鬆,

     是道中式料理口味的冰品,店家為何會想到結合兩種八竿子打不著的食材?

     芝麻味的冰磚讓雪花冰變成灰色的,整個很暗淡,配上肉鬆的顏色卻有搭耶,

     感覺變得很有黑金的質感。

     芝麻味好濃郁、好香,我愛,如果單吃冰,到後來會有點膩,也會覺得甜,

     肉鬆是一般家戶會出現的那種,它可以緩解芝麻冰的膩,鹹度平衡甜味,

     又不會覺得很突兀,真的是奇妙的組合。

     727很愛吃肉鬆(他都叫寶寶肉鬆),肉鬆幾乎都進了他的胃,

     所以我吃到後面有點吃不下去,因為太甜,

     727吃不夠,直接跟老闆娘要肉鬆... 老闆娘就給了他一碗肉鬆,  

     一開始他不跟我分享,後來才慢慢釋放肉鬆軍團來解救我。

     結論是,肉鬆很重要,千萬不要分開吃!  

【吃飯之餘】

等待時間,郭氏父子在玩表情遊戲,郭老公在學727,

但很有事耶這位大叔,你比較像來按摩的...    

727專屬的肉鬆續碗...  

結束後我們去台中高鐵站附近的國際會展中心,

今天有line互動展、造型氣球展,之前透過學校一起團買了造型氣球展的票,

這麼熱的天氣實在很想回家吹冷氣,一想到關在家裡不自由727的可憐模樣,

還是決定帶他出來走走。

2014.7.13   

還不錯玩的地方,是近期買過的展票最滿意的一個。

紀念品,黃色小鴨保冰桶,$130送飲料。

據說可保冰4小時,姑且不管它保冰的狀況,我只知道它很適合727大水桶。  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我很少會特別去記錄小吃店及當地美食,初來中部時的偉大夢想早已被懶惰蟲打敗XDD

這次突發其想,大概是老闆娘很親切,熱情的招待及和727聊天,讓我們很開心。

顧及健康、品質、使用者心情的用心店家,讓我有一股莫名的感動,

而且真材實料,真的好吃,希望能一直延續這股初衷,開發更多創意。謝謝!  

小提醒。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