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訂計畫:銀閣寺→哲學之道(南禪寺、疏水道)→染匠→祇園→高台寺→清水寺→錦小路地帶。

最終路線:銀閣寺→哲學之道(南禪寺)→染匠→庚申堂清水寺→錦小路通、寺町通。

準備往哲學之道邁開。

路旁的一家吃店。

我買木屐的店面,沒辦法,這裡只有賣木屐,沒有軟鞋,

蠻多跟銀閣寺無關的可愛小物,價錢跟後來幾家相比較便宜。

這是連鎖店,可愛指數爆表,全是動物糸列的療癒小物,

但商品單價可一點也不療癒,馬上就拉回現實。

薏仁買的紙娃娃,

娃娃類的玩意我都不敢買,因為我覺得它們晚上會起來開趴。  

戀愛占卜籤。100日圓/籤。  

哲學之道

連接銀閣寺到若王子神社的步道,沿路種滿了櫻花樹,是著名賞櫻景點,

楓葉盛開時也很美麗,只是賞櫻的名氣大於賞楓~

當時由於著名的哲學家西田喜多郎,每天在這條道上練習冥想而取名,

全長2公里左右,需花1.5~2小時走完全程,我們當時錯估了這段路,

網路上有人說只要30~45分鐘可以走完,我覺得那是「健步如飛」的走法,

我們真的走了2個小時,走到腳要斷了、臉歪斜了,變成喪屍了。

沿著小徑可到達其他寺社,如法然院、永観堂、南禪寺、熊野若王子神社。

我發現我的站姿都有一種想要去討債的流氓感...

熊氏一家在釣魚的畫面,好可愛~

除了櫻花,小徑途中還有一些頗有意境的餐廳、咖啡館,

可是我們沒有時間停留。  

藏在樹叢間的優佳雅~

這間是優佳雅咖啡店,娃娃頭咖啡的獨特賣點,吸引不少人,

現在咖啡店有不少家分店,喜歡古早味的就來這裡吧!

路過的大豐神社。

以祈求治病健康、長壽、學問、姻緣特別靈驗的神社,

問口的大繪馬畫著兩隻福鼠,一隻抱著像蛋的圓球,另外一隻拿著書卷,

據說裡頭還有獅子、猴子、鳥、狐狸、狗等動物石像,好像很有趣。

因為趕時間,還是只能繼續邊拍、邊走~(攤手)

這裡蠻多貓出沒~ 

清澈見底的水,有看到好多魚呢!好想泡泡腳喲~

整片的藻類,好像放大150倍的海苔片!

來到了路的交叉口,我們要前往南禪寺,得往右轉,

這裡有一個感覺祥和的社區。

不知道是季節還是時間的因素,哲學之道上幾乎沒有其他遊客,

因此我們更能獨享它的寧靜之美,

如果有時間,也想停下來坐坐,看能否悟出一番人生大道理來~

超薄的廣告看板~

經過的路人大叔,還向我問安耶,真友善。  

經過一所私立高中,在舉辦文化祭,就是學園祭,

是學校每年重要的特色活動,我只有在漫畫上看過耶!超開心~

有350年歷史的奧丹在這裡,據說京都南禪的湯豆腐之所以有名,

就是因為奧丹的湯豆腐,是家高級日本料理店,提供道地的口味。

本想說如果來不及吃順正,吃奧丹也可以呀,可惜...還沒營業  

南禪寺到了~

天下龍門~三門,為南禪寺最聲名大噪的景點,

乃為弔慰在大阪夏之陣中所陣亡的將士,

代表佛家「空門」、「無相門」、「無願門」的意思。

南禪寺http://nanzenji.com/ 

臨濟宗南禪寺派大本山,正式名稱為「瑞龍山大平興國南禪禪寺」,

正尊釋迦如來,開基為龜山法皇。

在所有日本禪寺中位處最高等級,被列為京都五山之上,享有特別禮遇。

京都五山是指京都的五大禪宗官寺,天龍寺、相國寺、建仁寺、東福寺、萬壽寺。

此地原為龜山天皇的離宮,因為天皇在此出家而改成寺院,

最初的建築數次毀於戰火,由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重建,多為桃山時代所建。

方丈,以枯山水庭園為名。  

幾株楓葉紅了~

對面是另一家名店,順正湯豆腐南禪寺分店,

因為錯估在哲學之道停留的時間,我們只得忍痛捨去~哎唷好可惜。

和服體驗 V.S. 湯豆腐料理,只能選一個的話,我..我..我選和服!  

接下來是慘痛的迷路,我的腳開始感覺疼痛,

遍尋不著市巴士的站牌,好像要走到世界的盡頭當山寨王,

肚子也餓了,我當下真的很想搭上計程車救命...

後來才發現我們根本走了反方向...

最後沒有當上山寨王,找到了近鐵站~

怎麼買?

看好前往站名、投幣、選人數/目的地站名、取票、找零

原來這站叫做蹴上。

近鐵站入出口長這樣,操作方式跟台鐵一樣,

出站後票根一樣可以蓋章保存。

  

車廂內部倒是像捷運~

我根本忘記我們在哪站下車,我滿腦子只有腳酸與饑餓。  

待會要穿和服,避免午餐吃太飽,以免勒緊胃會不舒服,

所以簡單吃了麥當勞,這有很簡單嗎?有,因為是單點而已。

D2-2

麥香雞,100日圓

麵包跟台灣長得不一樣,是麥香魚的麵包,大鍋說是肉塊,比台灣好吃,

我的重點是可以得到短暫的休息,きもちいい...

吃飽準備上工。

                     to be continued... 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