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搜尋關鍵字「墨賞新鐵板料理」
http://www.mosun.com.tw/index.asp

墨賞新鐵板料理MOSUN   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 路四段155號2樓(忠孝敦化站出口7)
訂位專線:(02)2731-9966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7:30-23:00
價位:$1030-$1980(10%、可刷卡、供一種素食餐點)
         商業午餐$680-$930
         兒童餐$780(限12歲以下、120cm以下)
低消:6歲以上

 



【吃喝日期】2016年5月7日,17:20,悶熱。
【吃喝成員】11F之2。


【前言】

屬於母親的節日(應該365天都是才對 → 自己是娘才敢這麼說XDD

在很忙碌的時間點和糖小妹(好久沒出現的人物)討論要去哪裡慶祝,

淘汰了許多口袋名單,幾間餐廳給我們的感覺都是「恩~先保留」,

非一見鐘情的通常不會是最後選擇,最後決定常經過、卻沒來過的墨賞,

雖然晚了一點,依舊非常幸運訂得到位。

【用餐環境】

位在忠孝鬧區,捷運忠孝敦化站出來、抬頭就看得到招牌,相當便利的位置,

招牌選了我喜歡的紫色,搭配萬年不敗的白色,還算醒目。

 

1F的入口處很好找,順著招牌、樓梯往上走,就是目的地。

 

入口右手邊是接待櫃台,旁邊的牆壁貼滿來訪藝人的合照,

還不到我們訂位的時間,可以先在左手邊的候位區等候服務人員帶位。

入口手左邊的候位區,洗手間也是往這個方向。 

墨賞餐飲事業旗下餐廳有紅磡港式飲茶、墨賞新鐵板料理和樂慕雅。

最近的優惠活動是「憑墨賞的發票到樂慕雅用餐可享88折」,

相關活動訊息(生日、團體等)請參考官網:優惠活動  

用餐空間分為三大區:甜點區、開放式鐵板料理區、包廂式鐵板料理區,

型式與夏X尼類似。

生意很好,今晚來慶祝的家庭也不少,氣氛相當熱絡,

散客會以開放區為主;人數較多的家庭,則以包廂為優先,

不過還是要看現場客人用餐的狀態,如有特別需求,訂位時可一併提出。

墨賞整體的裝潢色彩以黑、紫為主,

因為CHANEL曾說過:「黑色代表一切,黑色最能包容一切」

黑色可以神秘、可以優雅、可以前衛、可以沉靜,且不分男女老少、不退流行,

再搭配紫色鳶尾花愛的使者象徵,帶予人們力量、愛與舒適。

 

中間有一架自動彈奏樂曲的鋼琴,另一側則是大型的透明酒櫃,

裡頭擺的酒還不只是裝飾而已,也是讓餐點、心情更美好的催化劑。

彷彿一切都完美呈現,但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昏暗的投射燈,

氣氛美,卻很暗也很熱。

我們的包廂,可容納10人,就座後服務人員會拿籃子來給客人放包包,

起先只有我們一家,後來又加入一家3口。

包廂的好處就是隱密性高且能盡興聊天,不用和其他桌比大聲。

缺點就是很容易被關注,哈哈~

擺滿滿的桌面~

   

醬料、餐具、濕紙巾、餐盤、開胃菜盤、菜單、餐巾。

坐定位後,服務人員會來幫忙打開餐巾,舖放在腿上就好,

如果想要拿來當圍兜兜我也沒意見啦!

接著就是依序點餐,如果對餐點有任何疑問,服務人員會隨側說明,

2位服務人員負責協助我們,貼身被服務著實在很害羞~  

 

菜單收走、餐巾舖開後,每個人的位置前方還有不少餐具,

一道道餐點結束後,餐具們就會像變魔術般,跟著一一消失啦!

我們今晚的主廚,7小孩一直叫他老闆XDD

很幽默,不斷與客人有互動、講解烹煮手法、介紹食材,關注客人的喜好,

主廚表示曾有部落客描述他是冷面笑匠讓他很意外,因為他明明是熱情活潑,

我說我不是部落客,但我會記得幫你註明!哈哈~

過程中他要我們猜他的年齡,過幾天才滿20歲,7小孩提前祝他生日快樂!

【餐點選擇】

特殊節慶的MENU、價格與平時不同,

母親節期間只供應三種套餐:季節海陸明蝦圓鱈海陸鮑魚海陸

價格分別是:$1430、$1680、$1880。

 套餐=開胃菜+麵包+湯+沙拉+海鮮+主餐+炒飯+甜點+飲品

主餐可加價升級

我們今晚點了4套季節海陸、1套明蝦圓鱈海陸,其中1套主餐升級。

 

非特殊節日的餐點,請見官網:美味饗宴  

【開動了】

 

  

【開胃菜—干貝蕃茄沙沙、橙汁鴨胸】

橫放在盤子上方的是開胃菜盤,服務人員會依序將開胃菜擺上去,

依照調味建議,服務人員希望我們先吃鴨胸、再吃干貝,均為一口的份量。

鴨肉怕老,煙燻過的鴨肉肉質嫩,點綴的橙汁可中和煙燻味,口齒留香帶酸。

干貝新鮮且嫩,沙沙醬調味清爽,不會搶走干貝甜味的風采。

以兩道微酸的開胃菜揭開序幕,果真開胃!

【開胃菜—松露鵝肝魚子醬蒸蛋】 

師傅招待的蒸蛋,每個人都有,沒點餐的7小孩也有一份,

師傅問7小孩要不要再吃蒸蛋,7:「我吃過了,我比較想要吃麵包」...噗。

再平常不過的日常蒸蛋,結合鵝肝、魚子醬,為平凡的蛋料理增添濃厚的鹹味,

小驚喜是最底部還有厚厚一層的松露醬,香氣直逼,好好吃噢!

像被施了魔法的仙德瑞拉,無奇的蒸蛋瞬間華麗了起來~頗重成本的料理。

 

 

【醬料—現切洋蔥、芥末醬油】  

每個人座位前方都有兩疊醬料:現切洋蔥與芥末醬油,方便客人自行添加,

可單吃、可沾醬,我僅有單吃試試味道,喜歡現切洋蔥的辣,瞬間被殺菌消毒了。

師傅有叮嚀我們不要吃太快,每一道料理都相當精心製作,

也希望客人可以細細品嘗,如果吃太快一下就飽了,後續的美味容易變調~

這些食材在一旁等候上場,等待著接下來的場場食物魔法秀。

 

【小飲—玫瑰蔓越莓果醋】

開胃解膩的玫瑰蔓越莓果醋,看起來很典雅,味道很不錯,不會太甜或酸,

服務人員會來協助續杯,我幾乎沒什麼喝水,都是喝果醋居多。

【法式手工核桃麵包】 

熱騰騰的手工麵包,是7小孩的最愛,不過他竟然說這是「饅頭」!

欸,外型是有點像啦,拿在手上溫溫熱熱的挺好,看似有點硬的外表,

輕輕一掰就能撕開,口感鬆軟,還有核桃的香,單吃就好吃,

也能將鹹奶油滿滿塗抹在麵包上,增添鹹香,怪不得7小孩說他還要吃麵包。

【湯—法式松露南瓜湯】 

以新鮮南瓜與鮮奶油一起熬製的濃湯,有美麗的拉花,再以黑松露醬點綴。

濃郁、綿密的口感,令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,7小孩很喜歡,一直討喝。

【湯—牛菌菇泡沫蘑菇濃湯】

這不是咖啡,是濃湯!

以多種鮮菇加上洋蔥、白酒熬煮,最上層是牛奶泡泡,一開始有喝咖啡的感覺,

當湯入口時,濃郁的菇味撲鼻而來,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料與菇香,我個人很喜歡。

【沙拉—松露百菇沙拉】 

我的沙拉是菜單上唯一的「熱沙拉」,主廚現場直接料理,招牌!

剛開始冷生菜會與盤子一起放在鐵板上加熱,

隔著盤子的微微熱度,可以保溫又不會讓食材的溫度失衡~

炒菇囉!

 

閒置加溫中~

炒熱的菇舖放在生菜上頭,加上松露橄欖油醬汁,營養價值高!

【沙拉—燻鴨胸水蜜桃核桃沙拉】  

原本是草莓,因為季節的關係而換成水蜜桃,

以燻鴨肉為主,搭配生菜、水果、堅果,豐富的色澤,口感清爽。

 

【雪寶—檸檬柚子】 

檸檬、柚子皮打碎調製的冰飲,喝得到顆粒,清香解渴,是清口的好幫手,

意思就是中場休息,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的高潮迭起囉!

前菜與我的主菜率先登場。

主廚表示怕有人不喜歡肉類的味道相互干擾,會優先處理海鮮,

確實後面還有牛肉,有些人不能吃到牛肉,蠻貼心的做法~

我的主餐是海大蝦,主廚連蝦頭都仔細處理與料理!

主廚相當認真貌,雖然熱情活潑,但料理過程可是相當專注~  

煎至金黃的圓鱈看起來十分美味(口水流流流...  

下干貝之前,主廚問7小孩想不想看干貝跳舞,

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應該只聽到跳舞的7小孩當然說好...

下鐵板的那一刻,遇到高溫就四處彈跳的干貝,真的像在跳舞。

7小孩:「再一次!」

主廚:「沒有了,只有一次而已。」

7小孩:「那看師傅跳舞!」

主廚:「(冷汗直流貌)哈哈!」

【前菜—圓鱈、干貝】  

選用在寒帶環境生長的深海圓鱈以及干貝。

主廚表示現在還吃得到圓鱈,以後就吃不到了,因為要被列為保育動物,

聽到這句話,哎唷威~怎麼吃得下去啊...但最後還是吃下肚了(攤手)。

彌足珍貴的肥厚圓鱈,有豐厚的油脂,魚肉口感紮實,不需加油料理,

煎至金黃色後,僅灑上些許的黑胡椒,入口即化的原味與油脂,相當可口。

別看干貝的顏色好像焦焦不怎麼美味,口感超嫩帶些海味,

與蜂蜜芥末醬、甜椒醬、娃娃菜搭配,其實不用沾醬的原味最好吃。

在此我要檢討一下我的刀工,娃娃菜我真的不會切,吃得好辛苦也不優雅...  

【前菜—明蝦、圓鱈、干貝】

我的是圓鱈配干貝;老郭的是明蝦配干貝,只有阿賢的是3in1,

我原本也是,後來因為主餐點了蝦,就捨棄前菜的蝦蝦,事後想想蠻後悔的。

因為太懊惱,光圈開太大,蝦子就糊掉了...

明蝦鮮甜Q彈、無腥味,有開背、去腸泥 ← 老郭萬年在意的地方

2016.5.7

吃完海鮮前菜,主廚繼續料理唯一的海鮮主餐~

 

繼蝦頭之後的蝦身,當我們蝦在一起~

【主餐—椰香咖哩海大蝦】 

選用4隻日本對蝦,蝦身去殼後先在鐵板煎,

再放至鑄鐵鍋中與泰國紅咖哩一起慢燉,最後加上青菜、再打顆蛋,

精致佳餚上桌。

一般我吃蝦子都不吃蝦頭,今天主廚特別交代要吃蝦頭,因為有飽滿的蝦膏,

我也真的吃了,味道相當不可思議,雖然好吃我還是只愛蝦肉,哈~

蝦肉很嫩,如果是原味想必更美味,我覺得最可惜的是紅咖哩味太重,

有點搶走蝦子的鮮味,屬於口味比較重鹹辣的料理。

原本我要點雞排當主餐,以後有機會,我還是乖乖順從我的第一直覺!

為什麼?看下去就知道。

其他主餐的盤子,每盤都有青辣椒、蒜片、胡椒鹽,畫面很協調~

 

恰!恰!

   

【主餐—香煎培根雞排】 

這就是我原本要點的主餐!是不是很犯規!我好恨啊...

看似比臉大的雞排,我們全程目睹它從生肉到黃金恰恰好的狀態,口水直流!

主廚以橄欖油煎腿排與培根,煎至最高境界「表皮金黃香脆,肉裡鮮嫩多汁」,

主廚表示他光練習黃金雞皮就煎了2、30份的雞排,可能看到雞都害怕這樣。

最後再搭上青醬,我也是第一次嘗試青醬雞排,墨賞的食材都很新鮮,

不用特別調味或加醬就很好吃,原味皮酥肉嫩,份量也挺過癮,就很好吃啊!

處理完海鮮與雞肉,最後壓軸的就是牛排啦! 

【主餐—一級菲力牛排】 

使用紐西蘭菲力嚴選牛排,主廚推薦的最佳熟度是五分,

一開始他開玩笑的推薦生吃,他就不用煎了,哈~會這麼簡單放過你嗎!

品質相當不錯,也不用怎麼調味,只提供胡椒、鹽提味,

這點我很欣賞,夠新鮮才敢讓客人吃原味。

帶有厚度的牛排,還看得到肉質的粉嫩,又是一門功夫料理啊!

【主餐—10oz美國頂級肋眼牛排】 

+$399升級為肋眼牛排。

主廚將其分成牛筋、牛肉兩個部分料理,現場切肉、煎肉的過程,

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聯想到犯罪現場(大誤)...

同樣以胡椒、鹽簡單調味,最後再附上紅酒醬與配菜,

完成後主廚主動推到面前讓我們先拍照,很上道欸你,哈哈!

 

粉紅色的鮮嫩、鮮美、多汁牛肉。

為了拍照才把牛肉放在別的盤子,卻忘了先將盤子擦拭過,不是血,別誤會了。

【櫻花蝦明太子炒飯】   

最後則是炒飯填滿肚,我們吃完沙拉就差不多有飽足感,炒飯自然是吃不下。

老郭不吃魚,連魚的蛋也不吃,服務人員幫他換成純櫻花蝦炒飯,

我原本以為是炒飯上舖點明太子,沒想過是一起拌炒,還建議老郭挑起來就好,

真是傻傻地...

粒粒分明、不油膩是我對炒飯的要求,墨賞也確實能回應我們的期待,

再加點蔥花點綴顏色與提味,櫻花蝦炒得香且酥脆。

吃不完也捨不得,最後是打包帶回家~

 

主廚在煎完主餐後,即告知他的任務已達成,詢問完客人對料理的滿意度後,

便下台一鞠躬,繼續下一趟美食養成之旅~

我們用餐後,服務人員即帶我們前往甜點區,就在一進門的左手邊,

聊天雖然方便,但其實有點擠且熱,我們還是比較滿意剛才包廂的環境。 

【甜點—堅果提拉米蘇】

母親節特製甜點是提拉米蘇,不甜膩的口感,還有健康的堅果香味。

墨賞

【飲品—接骨木莓果沙瓦、宇治抹茶歐蕾】  

我最近特喜歡檸檬、莓果等酸性飲品,看到接骨木覺得有趣就點了,

聯想到哈利波特裡面的接骨木魔杖,還有仙劍等RPG遊戲的補血補體力物品...

後來才知道它是對身體很好的食材,有萬靈藥、萬能醫藥箱之稱,

能預防感冒,還可以拿來趨魔避邪,噢這我太需要了!

酸酸甜甜的滋味,紅通通的顏色也分不清楚誰是誰,太飽了喝不完。

【心得感想之我見】

CP值蠻高的餐廳,至少對我們來說是滿意且飽上加飽的一餐,

不趕時間的慢食,邊用餐邊了解食材的來源與料理手法,肚皮與腦袋都營養了,

幽默風趣的主廚帶予我們不少歡樂,包廂舒適、服務態度佳,

但我還是喜歡在明亮一點的環境用餐,然後不喜歡甜點區太熱了。

謝謝招待!

小提醒 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