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 

離開巴德傑維契,我心情很好,換到了錢就能大肆採購,抗拒不了紀念品的吸引力,卻又要自己隨時保持理性,嗚。




驅車前往我最喜歡的紅色屋瓦小鎮-庫倫洛夫(České Budějovice),即河灣中的淺灘。建於13世紀伏爾塔瓦河畔,
S型的河道將整個小鎮一分為二,即舊城區與城堡區。從13世紀南波西米亞的貴族Vitek「維提克家族」開始建城;
14世紀時讓渡給最強大的貴族Rozmberk「羅森堡家族」(五玫瑰花瓣),此後逐漸發展成為一個繁榮、經緻的唯美小城鎮;
18世紀後,德國貴族Schwarzenberg「史瓦森堡家族」,買下城堡主權,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,德裔居民被驅逐出境,才結束城堡時代。
一磚一瓦的建築,由於未經戰火襲擊,也未受到工業化的影響,所有建築風貌得以完整保存至今,造就這一番美景,
於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成了捷克最美麗的中古世紀小鎮,也是許多遊客心目中的最愛、一輩子必到之處。


被S型的伏爾塔瓦河上游河道所包圍的庫倫洛夫。因為有河,所以可以泛舟(需自費),然我想在這種冷艘艘的天氣,
 應該沒有團員想下水試水溫吧!


【彩繪塔】原本是13世紀城堡的瞭望台,一樓原來是監獄,
在16世紀整修時才加入彩繪,這些立體磚畫都出自於1590年彩繪家之手,
 以
粉紅色為主調的彩繪塔花窗、浮雕都是一筆一劃完成,彩繪塔總共有4個鐘,在四個鐘面繪製了大自然的4種元素-風、火、水、土,
 現今成了庫倫洛夫的地標,很夢幻呢,白天與夜晚呈現出來的感受也大不相同,來到這裡,夜遊是一定要的!


百威啤酒是午餐喝的,因為沒地方放,只好委屈一點,跟下一個景點放在一起,在此大家也能看到它迷人的色澤。
【Ruze Hotel】(五星)是由修道院改建的旅館,至今己有500多年的歷史。最初1586年由威廉羅森堡下令興建,以作為耶穌會教士們的宿舍,
 一樓當作德語學校的學生宿舍,二樓以上則是耶穌會的訪客宿舍,是捷克最古老的耶穌會宿舍的建築,1889年改建為旅館,
 由於有許多羅森堡家族的五玫瑰花瓣家徽,所以又被稱為玫瑰飯店。

 住一晚也不便宜呢,3800cz換算成台幣一晚將近8000元(團費啊),今晚這裡可是大客滿!
 裝潢很別緻,幾乎全是木造的,因為過去是神職人員才能入住,因此裡頭還保留許多與宗教有關的雕刻、繪畫、織布,
 還有很多中古世紀存放至今的武器哦!很值得在裡頭一探究境,要小心不要迷路就是了。


在飯店休息片刻後,即刻出發即城堡內探險,就當我們是來朝貢的外來民族吧!這是城門,一旁的縮小版滾石很生動,
 在過去是用來攻擊敵人的武器,請運用想像力自行聯想它放大十倍的樣子,現在當然不可能用來攻擊觀光客啦。

 庫倫洛夫是一個溝渠圍繞的地方,
在類似護城河的溝渠裡面並沒有河水,取而代之的是兩隻護城熊。
 過去羅森堡家族和義大利的強大家族Orsini有姻親關係,Orsini的義大利語就是熊,為藉由其強大來保護羅森堡家族,而不敢隨意攻打,
 便將熊視為吉祥物,才會
在溝渠裡面飼養熊來讓人知道他們的關係。世世代代的豢養至今,也成了觀光客來庫倫洛夫必看的景象,
 只是現在這些護城熊的後代已不需要再護城,每天只要悠閒的過生活就好。

 天氣冷了,熊冬眠去了,在我們腳底下(護城橋的下方),因此找了好久我們都沒有看到熊,還好我回辦公室還可以看到一隻。


沿著山坡建造的柴斯基庫倫洛夫城堡,建在山頂的最高點,不論從哪個角度抬起頭來皆能清楚地望見,好壯觀啊!
 由四十棟建築物組成的城堡區,如同庫倫洛夫當時的權力象徵,規模之大,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。
 
 進入內部參觀,更是讚嘆其工作與繪畫技術,內部的精彩壁畫全是畫上去的,很有立體感,為講求對稱,還畫了許多假窗戶。


爬上去皇室花園的路有一大段,上坡路段老人家哪欸勘,体力不支休息一下,來拍拍沿途黃了一地(黃家好姊妹?)的景色,
 美麗的風景可以讓人忘記疲累與辛苦,看我們還是笑得很開心啊,哪像在休息的樣子。
鄉先生站在上頭看著堪稱迷宮的花園,其實根本不是迷宮,是花瓣啦!很厲害的造景。


小三說聖誕節前夕,當地人一定要吃的兩樣東西就是「熱紅酒」和這個看似「甜甜圈」的點心,要我們看到時可以去嘗一嘗。
 欸,出城門時正好就有一家餐廳外頭在賣熱紅酒,40czk一杯,熱紅酒裡頭加了很多蘋果,喝起來酸酸甜甜像水果茶,
 酒精在哪?感覺不出來,但看鄉先生的臉就知道他既無法喝酒,也吃不了酸,哈哈。
 
 那看似甜甜圈的點心也是40czk,換算台幣就是80塊錢一個,其實都不便宜呢,既然都來了,也要入境隨俗一番,
 怎能輕易錯過當地著名小吃呢!點心不知道叫什麼名字,做法很簡單,將麵糰捲在鐵桶上,拿去烤一烤,再滾上糖粉,
 因為是捲在鐵桶上,所以中間是空心的,蠻大一個,兩個人吃一份剛剛好,而且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。

小街上展示的櫥窗別具用心,將店內販售的特色彰顯出來,客人能一眼就知道這家店在賣什麼,連招牌都是精心設計過,
 獨具特色與巧思,完全不會讓人有雜亂的感覺,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感覺。


我期待已久的中古世紀晚宴,男女生分開各自變裝,由飯店內服務生協助挑選給每個人的服裝,要在大家面前脫衣服好尷尬,
 還好她們換穿過很多次,動作十分俐落,我身上這件也很好穿脫,咻一下就好了,變裝後我整個人很放不開,一直覺得哪裡很奇怪,
 裙擺很長,又覺得像穿孕婦裝,拍照起來效果竟然還不錯!鄉先生說我很像阿拉丁,那我只好來模仿阿拉丁擦神燈的樣子啦。
 
 看到鄉先生時我整個大笑,我不懂為何服務生會想將他扮成一個修士,而且在場的男性們,只有他看起來像穿洋裝,哈哈哈。

 庫倫洛夫每年六月中下旬,會舉辦為期三天的五玫瑰花瓣節,這時全鎮的居民都會換上中古世紀的服裝,在廣場上進行表演哦,
 對此有興趣的人,可以歸畫六月份的旅程哦。
 

用餐前大家要來合照一下,這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晚上。
換裝進入用餐位置時,桌上已擺好了沙拉、前菜(火腿片、培根、小黃瓜)、水果、甜點。四人一桌,大家一起分享,
 主菜來囉!看到沒?又是肉。一份烤雞+烤肉串+香腸,刀叉還直接就插在上頭,另外還有一份馬鈴薯+白飯+蔬菜,
 主菜還不錯哦,肉雖然有點老,但烤得還不錯,馬鈴薯飯超好吃的。其餘就不予置評。

用餐結束、換回原本的服裝後,和鄉先生、兩位團員一起到外面散步,欣賞夜晚的庫倫洛夫。
寧靜的小鎮,彷彿桃花源般與世無爭,如同置身在童話故事般令人不可置信,今晚我們過得很美麗。


用餐前的自由活動時間,和團員殺去買刺蝟,超可愛的,它原本不在我的必買名單中,因為我比較喜歡實用的東西,它只能擺設、觀賞,
 猶豫了很久,覺得一定要留下個什麼紀念,後來還是買了,一隻要價599czk,回來後一點都不後悔,慶幸還好當初有買。

 買完刺蝟,又轉去飯店附近的超市大採購,買了超多有的沒的,必買茶包、米麵、當地泡麵、巧克力醬、巧克力餅,逛超市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
 回房間後將採買東西全堆在床上拍照,超有成就感,拍完想說吃完飯再收,還因此嚇到了隔壁房的團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