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4


用習慣的編輯軟體,太多張照片合成會看不清楚,太少張照片合成會模糊,超詭異,我要澄清這不代表我手震!
 即便如此我還是對它愛不釋手。

早安,庫倫洛夫!

今天早上的天空雖然還是灰灰的,但陽光已比昨天再多了一些,很開心的梳洗完畢,下樓吃早餐,
還記得我說過昨晚飯店大爆滿這件事嗎?睡了一覺後我早就忘記這回事,進到餐廳時被眼前滿滿的人頭嚇傻,
還來不及看到早上的菜色,就先看到滿滿的人群,想不到大家都這麼早起呀,幸會幸會!

似乎飯店等級與菜色好壞不成正相關,早餐依舊是老朋友-火腿、培根、香腸、炒蛋、成堆的麵包群,又見面了,
真是走到哪都要跟著我們欸,不想帶著你們都不行。


用完早餐,又和鄉先生去逛超市,真是欲罷不能,昨天才買了一堆,今天又去...買了一瓶有水果口味的汽泡水來喝看看,
 微甜,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多汽泡,這樣一罐17.5czk,拿在鄉先生手上看起來像沙拉油。

一直到中午用餐前都是自由活動時間,和團員們到處去走走晃晃,補捉早上陽光的溫暖,也趕緊趁還有太陽時,多拍幾張照,
 先前在巴德傑維契換了200歐元的克朗,鄉先生覺得可能不太夠我花,於是乎又去換了100歐元,匯率當然沒有巴德傑維契的好,
 起伏太大,趁它還在不錯的價格時,先換起來。櫃員會把鈔票一張一張的攤平放在桌上數,很有趣的畫面,哦對了,
 克朗無論是紙鈔還是錢幣,每個圖案都不一樣哦,舉凡查理四世、鄂圖卡一世、阿涅胥卡公主等人,他們對捷克都是很有貢獻的,
 因此捷克人為了紀念他們便將他們的肖象印製在錢幣上。就像我們的櫻花鈎吻鮭、梅花鹿、棒球隊、孫中山一樣。

往下走,可以更接近伏爾塔瓦河,坐在岸邊可以感受到城堡的氣派與氣勢,抬頭即可看見彩繪塔,坐在這裡看著水流、鴨子,
 偶爾會有幾片落葉飄下來,好詩情畫意的畫面,我與鄉先生走累了就坐在這裡休息,看著風景和往來的行人,好幸福哦。

 這裡有很多能在戶外用餐的餐廳,戶外座位每張椅子都會放上一條毛毯供客人使用,怕客人在外面坐久著涼了,
 真的比全國電子還感心呢!但是不知道有沒有洗過就是了...


在河邊又不顧旁人的玩了起來。
小房子和鐵窗都是他們商店,這些商家的構思,很可愛吧,而且窗戶上面的裝飾是有顏色的,這面是太陽,旁邊是月亮,
 這樣的造型鐵窗,台灣人應該多學學,至少裝起來好看多了。
KOH-I-NOOR店門口的手指,連門上裝飾的一條條水彩都是手指哦,這裡鉛筆的價錢比巴德傑維契高了10幾塊,
 所以最好在巴德傑維契一次買齊,才不會像我那麼怨念。

 這裡也有菠丹妮(Botanicus)的分店,一進門便感受到迎面撲來的濃郁香氣,好香啊,但不會讓人過敏那種,
 總店在布拉格,有三位台灣人在那裡服務,貨比較齊全,但因大批遊客都去那裡買,也很容易缺貨。
 小三說這邊的服務態度太差,店員甩都不甩你,還曾因此和店員產生口角,從此再也不介紹團員在這裡消費。
 小三認為既然要買同樣的東西,為什麼要讓服務態度差的店員賺錢,倒不如讓自己台灣人賺,不是更好?
 所以我和鄉先生走進去晃了一圈就出來了,果真店員從頭到尾都在聊天,看都沒看我們一眼欸,
 有其他團員去,店員要他把門關好後,又繼續和別人聊天...薪水還真好拿啊。


在庫倫洛夫街上發現很多有趣的街景,好啦,其實右下角的三張圖不在庫倫洛夫,既然用在一起就一塊講吧。
 除了商家門面與招牌的別緻之外,消防栓的顏色都不一樣,連垃圾也是,上圖銀色的垃圾筒我印象中只有在電動裡才會出現,
 在某家店的後方,還讓我看到茶壼和咖啡杯造型的垃圾筒欸,我超興奮的。

 右上那個比較矮的人,就是昨天吃的招牌點心,還記得嗎?空心的那個!它在跟誰乾杯呢?該不會是熱狗堡吧。

 那間在大馬路上的投幣式洗手間位於布拉格,鄉先生一直很想去試試看但又沒有勇氣進去。

 右下角兩張圖是卡洛維瓦利發現的,只覺得最下面那個廣告看板很有意思,不曉得它是在廣告什麼呢?好穿又防水的西裝嗎?
 洗手間的指示牌也很逗趣呢,男女在樓上,坐輪椅的在右邊,那旁邊那位太太是?不也是女生嗎,是比較瘦的在樓上,
 比較胖的在樓下嗎@"@...我後來沒有去搞懂它,但我猜是孕婦。


吃飯前,與鄉先生跑去廣場看人家餵鴿子(有夠奇怪的兩個人),看到鴿子將麻雀踩在腳下搶飼料的畫面,
 也看到麻雀為了求生存,只能吃鴿子在夾縫裡吃不到的飼料,這難道就是夾縫中求生存的由來嗎?啊!

 「上海飯店」是中午用餐的地方,也是這幾天唯一的中式料理,繼上回出國恐怖的中式料理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後,
 我深深在心中決定以後出國都要找盡量沒有中式料理的行程。我倒不覺得出門在外,一定要吃到家鄉味不可,
 至少這點我和阿賢是有共識的!況且再怎麼吃也不可能像在台灣吃的那麼美味!

 這家飯館也是加利利多年來合作的好夥伴,裡頭沒什麼精緻的裝潢,擺上幾組簡單的桌椅與碗筷,頭家很熱情,
 一般中式料理都是六菜一湯,我們卻有八菜一湯-東坡肉、蕃茄炒蛋、炒青江菜、開陽白菜、炒三鮮、魚、炸花枝、廣式炒麵,
 最後再來個全雞湯和一大鍋的白飯,好豐盛啊,而且口味真的沒話說,超好吃的,盤盤見底,吃到終極組八人各各都快哭了,
 是感動的落淚,是出國以來這幾天,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。顛覆了我對國外中式料理的印象(還真容易收買啊0口0...)。

用餐完,也意謂著要與庫倫洛夫講拜拜,再見了,紅屋瓦小鎮,捷克最美麗的地方!



拉了三小時的車前往瑪麗安斯凱(Mariánské Lázně),一直記不起來它的名字,都唸瑪麗安斯基,瑪麗安是位司機比較好記。
為捷克第二大溫泉療養區,西元 1193年修道院修士在此地發現具有療效的泉水,並以泉水為百姓減輕病痛,開啟瑪麗安斯凱溫泉療養的歷史,
直到19世紀才被開發為溫泉療養中心,這裡的溫泉是可以直接飲用的,具有治療胃病、調養身體機能的功效。

「Lazne」就是療養所的意思,因此此地的溫泉事業比較偏向於醫療保健場所的發展,地一些比較大型的飯店也會掛上Lazne這個名稱,
表示裡頭有溫泉相關的醫療復健設施,據說捷克人若生病,只要拿到醫師的處方箋,就能得到政府補助,來溫泉區住一段期間喝溫泉療養身體,
泡溫泉還要有醫護人員在旁陪同、計時。


溫泉迴廊(Spa Colonnade),迴廊於1889年興建,仿17世紀巴洛克建築,金黃色長方形的溫泉迴廊建築物主體全長119公尺,高12公尺,
 療養客可以在迴廊內一面飲泉一面散步。裡頭均有販售飲泉專用「溫泉杯」,特別的是把手被設計成中空的吸管,直接吸就可以了。


我的獅子王溫泉杯。當我看到它的第一眼,我就招架不住了,鄉先生也知道要掏錢了。獅子欸,重點是它還有皇冠,
 擺明就是等著我來帶它走嘛,原本我也沒有打算要買溫泉杯的>""<...因為具有王者風範,它也讓我花了不少錢,
 這一個要229czk,換算成台幣一個杯子要4百多元,比其他溫泉杯還要貴,失控了還是興高采烈帶它回家。


拿著我心愛的獅子王溫泉杯,到卡洛琳飲泉館(Karolinin Spring),這裡是為了紀念法蘭茲一世的妻子卡洛琳而命名的,
 小三說右邊的溫泉比較好喝、左邊的溫泉比較好喝,我們都沒有先苦後甘的精神,先喝好喝的再說,恩...帶點汽泡飲料的口感,
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;走到另一邊,才喝一口就吐出來,媽呀~這什麼!比鐵鏽還鐵鏽的味道,這我就無法接受了。
 看到剛才離開的阿嬤還裝了一大罐回家,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。

來這裡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,那就是「溫泉餅」,在總店購買才能買到最新鮮的商品,而且還要趕在它打烊之前買到,
 「KOLONADA」是捷克最大的溫泉餅製造商,裡頭早已大排長龍了,買了兩塊(巧克力、香草二合一/香草)現吃,
 再打包五盒回家,後來也覺得買太少盒了。比臉還大的溫泉餅,用溫泉水做的,主要是為了搭配難喝的溫泉水才製作。
 口感吃起來就像大塊的法蘭酥,吃多了會覺得很甜膩,一塊兩個人吃就剛剛好。

離開這塊傷心地,前往附近的卡洛維瓦利,直奔我們今晚入住的飯店-普普大飯店(GRANDHOTEL PUPP),當地著名的建築之一,
西元1775年以前只是奧匈帝國時代的交誼所,之後由約翰普普將它買下,改建成五星級飯店。裡頭採新藝術與古典主義的裝飾風格,
豪華中不失典雅,讓我們能充份感受到昔日王公貴族們奢華生活的一面,住宿價格可一點都不普普,號稱東歐最豪華的飯店。


【007皇家夜總會】電影中,賭場的背景以及007遭人下毒破門而出的那一幕就是在普普拍攝的哦。
 可惜今晚有六國總理前來賭場聚會,門口全站滿了帥氣保鑣和警察,無法進入賭場賭一把,將團費贏回來。

 看到房門的那一刻我傻眼了,門也太高大了吧,是給NBA球員住的嗎!房間內也很大,簡直可以在裡頭裸奔、賽跑,
   浴室也很了不起,除了雙洗手台、乾濕分離的淋浴間、浴缸,還有兩座馬桶,一個是排解專用,一個是洗屁屁用的,好貼心哦,
 無知的我還一度認為那是小便斗...鄉先生在浴缸裡邊泡澡邊敷面膜,enjoy在自己的世界裡,好不快活。


今晚的晚餐設在房間內,讓新婚夫妻自行享受沒有燭光的甜蜜,還附贈一瓶免費的紅酒(酒精濃度11%),真是不好意思了,
 然這瓶紅酒讓我一下子就茫了(天啊,我好弱)。一進房就看到擺在桌上的前菜和甜點、麵包,前菜是一素一葷,
 那一顆一顆的是乳酪和蕃茄,稍候服務生才將主菜送過來,一打開鍋蓋時我又驚豔了,好香啊,看起來好好吃,熱騰騰的飯菜真好,
 我的是雞排+麵糰子,好吃欸,不會太鹹,只是邊吃飯、邊喝酒還要邊配合搞笑有點忙。


鄉先生在表演裸男服務生,還好旁邊只有我,沒有別人...我怕別人消化不良。
不敢喝酒的鄉先生,應是被我要求要乾杯做做樣子。


腳架真是好用,但千萬不要問我這一系列在幹嘛。這只是兩位吃飽撐著的夫妻閒來無事的閨房情趣。

吃飽喝足後,和終極組其中一對夫妻到外頭晃了一圈,這裡有很多高檔貨,還發現一間成龍也來過的海鮮店,
只是那些海鮮看起來都不新鮮。團員阿信在這裡看上了一組40多人的水晶樂團,超讚的,全部買回家擺起來一定很好看,
唯單價都不低,在沒徵得老婆的同意也不敢妄動。

晚上沒事做,邊聽著阿拉伯語的MTV音樂,邊洗個舒服的熱水澡,躺在舒服的大床上很快就睡著了,
如此奢華的夜晚,晚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